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1-

朋友圈突然被一张图刷屏。

网友拍到这位农民工顶风冒雪等生意的照片。

他直流鼻涕,不断咳嗽,打哆嗦 ,手上拿着面包大口吃着,突然,拿着面包低头哭泣起来。

这是谁的老公?谁的爸爸?又是谁的儿子。

一路的泥泞。坚持,是因为责任。

-2-

前段时间看了《湄公河行动》,豆瓣电影评分8.2。如此高分的原因,除去剧情紧张刺激的炫酷场面,更大一部分,是因为这部电影是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与其说是枪战片,不如说是纪录片。

缉毒警察这个职业,伴随极大风险,随时都有可能残疾或者牺牲。

6月14日,四川凉山布拖县缉毒民警贾巴伍各在搜捕嫌疑人时遭遇伏击,牺牲前最后一句话是“不要管我,快追”。最终,嫌疑人阿约干子落网,年仅34岁贾巴伍各却再也回不来。

而6月18日就是父亲节,但这位父亲,却再也等不来自己的儿子。

这两个孩子,也永远的失去了自己的爸爸。

一位老人在听到贾巴伍各去世的消息后,当场痛哭。老人并非贾巴伍各的亲人,她的孩子因为吸毒长年不着家,贾巴伍各逢年过节就带着大米、清油来慰问老人。

噩耗传来,老人失声痛哭。

众生皆苦,没有谁会被命运额外眷顾。如果你活的格外轻松,一定是有人替你承担了你该承担的重。

这些人,是消防员,是公安干警,是缉毒大队,是中国军人……

他们不是神,他们也有高堂双亲,也有妻儿家庭,是否还有人记得,天津爆炸的时候,众人惶恐逃出,而消防员正往地狱逆行……

逆行的光,奉献的爱。

-3-

高中时候有位同学,绰号杨不归。

国中考上来的成绩是年级前30,到了高二,就已经是年级后30了。

由于高中是在县城,离家里比较远,所以学生基本都是住宿。

跟很多被管束惯了的人一样,远离父母之后,便是脱缰野马,高喊着人生得意须尽欢,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成绩什么的一边去吧!啥都不重要,玩最重要。

用杨不归的话说,那么努力考个重点干啥,不就是因为不想继续呆在家里么,不就是为了离家远一点自由飞翔么,心中的愿望已经实现了,还努力干什么。

那一年,杨同学沉浸在网吧里不可自拔。因为总是通宵泡吧,所以,人送绰号杨不归。

后来有一天晚上,他照样翻墙去网吧,结果没一会又回来了,舍友都取笑他:“哎哟,被保卫大爷抓住了吧”。杨同学直接爬到床上闷头睡觉,不管舍友说啥他也不理,从那天起,他再也没去网吧打过游戏,上课也不睡觉,从此发奋图强,两年后,顺利考入厦门大学。

毕业时我们班级的最后一次聚餐,酒过三巡,他突然说:“你们知道高二那年我为什么突然大反转么?”,大家当然不知道。

杨不归拿着酒瓶,眼眶突然红了:“因为那天我翻墙的时候,看到了我爸。”

那天,他爸来学校给杨同学送生活费,时间比较晚,没赶上回镇上的末班车,住一晚旅馆要五六十,他爸为了省下这点钱,就在学校的墙根将就了一晚。

那是寒冬啊,呆在室内都瑟瑟发抖的天气。

有的人从来不说爱你,却为了你,忍受诸多苦难。你衣食无忧的后面,是父母辛苦打拼得来的一切。

-4-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有时候我们经常觉得不知道为何努力,工作中受了点委屈,打电话回家,父母总是宝贝着我们,:“哎哟,不难受哦,什么工作啊那么难做,回家!爸妈养你。”

我们的身后永远都有无条件支持我们的父母,开心了就笑,难过了就闹。

发生点事就觉得天塌了,可是少年,生活的艰辛才刚刚开始,请不要那么脆弱。

哪有什么凭空而来的岁月静好,那些可以安心入眠夜晚,无需提心吊胆的日子,皆因背后有人在默默守护,静静付出。

珍惜你身边对你好的人,不要对爱你的人太过刻薄,他们将是你这辈子的幸运。也请你勇敢去追梦,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