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坦(六)

萨坦(五)

(六)

火,漫天漫地,不断有燃烧的巨石跌落。

阿德勒拉着儿子,拼命地向山丘跑去。山丘之后,是最后的希望——星际舱。

曾经葱茏的大地被烈火舔舐,浓烟滚滚,随处是坑洼与裂痕。林间的动物嘶鸣着乱蹿。

看到了,星际舱的银色外壳,被滔天的火光映得瑰丽无端。

阿德勒更加猛烈地奔跑。突然,不远处传来凄厉尖锐的叫喊。是个小女孩,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身旁的父母一动不动,血流满地。

阿德勒紧了紧牙,收回目光,一鼓作气跑进船舱,飞快地启动:“阿曼莎,自动驾驶,寻找有生命的行星。吉米……呆在船上,爸爸去救人。”

“爸爸马上就要起飞了。”吉米紧紧抓住阿德勒的衣袖。

“吉米!”阿德勒严厉的望着吉米的眼睛:“坚强!”

吉米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扁着嘴角,大眼睛噙满泪水,却又强忍着不让它落下。

“阿曼莎,还有多久起飞?”

“正在定位生命行星。预计5分钟后起飞。”

“等父亲回来再起飞。”

“好的。”

吉米抻长脖子,垫起脚尖,拼命想望得更远,却只看到满目疮痍,烟火漫天。

终于,父亲的身影映入眼帘,臂弯搂着小孩,正飞快地奔跑回来。吉米欢喜地大叫:“爸爸快点儿!”

一团猩红从天空直插下来,瞬间将阿德勒吞噬。

“不……”巨大的震动将吉米弹进船舱。

“紧急情况,立刻启航。”

“不……”吉米挣扎着爬起来,扑向正在收拢的舱门。“爸爸!爸爸!”吉米疯狂地扑打着:“你回来……”

“准备完毕,启航。”

“不……”吉米一下子坐起身来,汗水濡湿了衣衫。又做梦了,痛楚清晰如昨。

“萨坦……”


“吉米,你的生命体征在下降,需要进食。”

“不要你管!说好爸爸回来起飞的!”吉米蜷缩在舱壁的角落,双臂揽膝,小脑袋深深低垂。

“吉米,坚强。”

父亲的声音突然响起,吉米猛地抬起头来,两行清泪瞬间落下。

“爸爸……”

“萨曼莎,我还会见到他吗?”

“我不知道。”

“我想他……”吉米哽咽着,狠狠抹去眼泪:“食物在哪里。”

“在补给室。驾驶舱往后。”

吉米扶着舱壁,艰难地撑爬起来,缓缓地扶着墙向后走去。

舷窗外,萨坦已成了猩红的小点。漆黑的宇宙间耀着无数星芒。

隔门移开,露出密布真空罩与仪器的房间。

“萨曼莎,这些……”

“阿德勒预测到此次灾难,5年前就开始打造星际舱。”

“我6岁那年。”

“真空罩里是改良生物,再由机器提供食物,大约能坚持30年。根据起飞时的数据,抵达最近的生命体行星需要7年。”

吉米按下取出键,不一会儿,巴掌大一块沉甸甸的绿东西出现在槽里。咬一口,韧韧的,有股果香。

“旅途漫长,食物机有各种口感与味道的选择。饮品机也是如此。”

这时,出口槽推出一杯水来。喝一口,居然是温热的甜汤。

吉米坐在迷你的小桌旁,默默地吃着食物。

“萨曼莎,我困了。”

“睡吧孩子,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吉米乖巧地蜷缩在床上,一片薄毯落了下来。小家伙临睡前还伤心地抽搐了几下。


“萨曼莎,我们要去的行星是什么样儿的?”

“那是一颗水蓝色的星,就像萨坦一样。水占据表面百分之七十。”

“萨曼莎,我好无聊。”

“好的,现在是萨曼莎讲堂。”

“什么?”

“阿德勒为你设计了专门的资料库。”

“爸爸……”吉米喃喃低语,怔怔地望向舷窗。但很快,萨曼莎风趣的讲解与大屏幕的内容吸引了他的注意。

“萨曼莎,如果平行宇宙真的存在,是不是可以理解成镜像的世界里还有一个萨坦。”

“受诸多因素影响,虽平行但不一定一模一样。我们要去的这颗蓝色星球就是萨坦的平行星球。但萨坦这一次的灾难它并没有遭遇。”

“真的吗?”吉米瞪大了双眼,兴奋极了。“多给我说说蓝星。”

“探测显示,蓝星已具备一定规模的文明。它仅有一枚卫星,这与萨坦的双卫星不同。”

“那么蓝星上会有智慧生物吗?”

“理论上应该有,且生物类别不少。”

“那他们说萨坦语吗?”

“我不这么认为。”

“你说,那里的人长什么样子呢?”

“距离太远,目前探测不到具体数据。”

“嗯……他们长着大而鼓出的眼睛、小鼻子洞、巨大的扇形耳朵、上肢快要贴到地面了、还有一副龇出老长的尖牙。嗯,手指脚趾和胳肢窝还有蹼。”

“为什么呢?”

“那里不是水多嘛,他们一定生活在水下,偶尔来陆地上玩一玩。”

“好像有点道理。”

“萨曼莎!刚刚那是什么?”吉米惊奇地叫喊着,整张脸趴在舷窗上。

“那是R15。这类星往往围绕一颗主星运动,核心外头裹着尘埃与气体,受主星斥力作用,拖尾时长时短。”

“好漂亮啊!上面有人吗?”

“没有。核太小,物质也不适合生命体生存。”

“真可惜!我还想上去看看呢。”

“恐怕不行。我们与它相距13光年。我们的能源只够30年。最稳妥的存活方式就是着陆蓝星。”

“唉,好吧。”

萨坦(七)

时空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