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有一天

    凌晨,我叼着烟,想着人生如戏。

   我想喝口水,口干,却懒得拿,真他妈矫情。提笔的情绪像射精的一刹那,难以抑制喷涌而出,却模糊了原有的思路,这是我写文字越来越少的理由。好吧,我就是懒,怎样。

  我总是在想,二十三岁的我是不是老了,时间流逝的速度像一阵疾风,刮了眼,流了泪。你说我无病呻吟。

   碰到了一个女孩,和我同岁。你可能猜错了,没有高脚杯,没有真皮沙发,没有慵懒的音乐,没有诱人的月光,没有遗失的水晶鞋,甚至没有拂风垂柳和一次刻意偶然的回眸。对,在游戏里认识的。

   你说,我操,网恋?

   我说,滚。

   你说,看看照片,多大哪人?

   我说,滚。

   你说,你怎么撩到的?

   我说,她说我声音好听。

   你说,滚。

   呵呵,懂个屁,凡夫俗子。

  不过我也是惊讶的,说我唱歌好听的有,说我讲话声音好听的,这是第一个。她叫Ray。

   与人交际是我强项,不过不滥交,不是没欲望,单纯怕染病。Ray问起我为什么同意加她wechat,我说因为她夸我,她有些失望。“我还以为你觉得我声音好听或者头像可爱”,她这样说,我笑笑,心想你要是个男的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加,还问为什么,逗。

   Ray算是个白羊座典型的女孩,傻得可爱,她说自己是大智若愚,傻得更可爱。命里十二星座缺白羊,人生的前二十几年遇到白羊座的女孩只有两个,而上一个是我前前前女友,所以对这一个有了莫名的好感。

   我的人生仿佛错了位,该做梦的年纪,我为了现实苟活,该堕落到接受现实的时候,我却偷偷睡了,做了梦。Ray在读法律,偶尔会抱怨生活很累,在我看来她却很坚强,因为敢于拥抱很累的生活,而我则是被生活戴上手铐押着走,想反抗,却没了力气。

   我喜欢上了和Ray聊天。她带给我的感觉是一缕隔窗而入阳光,清清楚楚,很透明,很干净,带着恰到好处的暖意,却不灼人,挡不住,却不远又不近,就是悄然出现在那里,然后照亮生活的一角。你说我不是喜欢上了和她聊天,而是喜欢上了她,我笑笑。

   我一直以为这种人在我的生命里出现,完全是上帝眷顾送来的礼物,就是忽然有一天,她恰到好处地来,带给你一丝惊喜。你问是否仅此而已,带来惊喜便悄然离去,我笑笑,那是快递员。

   花花世界里,不过霓虹、酒泡、和烟圈里飘荡出的轻浮的旋律。每个人丢了脑子,面无表情地奔波,踩着自己的影。少年的我拿着可乐,吊儿郎当地孤独地走,看见漂亮女孩小痞子一样吹着口哨,然后孤傲地觉得只有自己真实地活着。现在的我躺在床上,想着明天怎么和领导解释一个月迟到了三次,然后看了看单薄得可怜的钱包,劝慰自己,算了,炒老板的时候还没到。你说这说明我成熟了,我说这叫蛰伏,我假死的状态,总有一天我还能站起来,带着一腔热血,给世界展示我的美梦。

   说完差点哭出来,我应该是无眼动状态下做的梦,一旦醒来,梦就丢了,想留都留不住。

   Ray有的地方跟我很像,有的地方和我截然相反。我们都有过叛逆的青春,稚嫩的感情,只是岁月洗礼过后,她蜕变了,我只是把勇气丢了。原来做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我要去清华北大,后来拿了三本的录取通知书,我连笔杆都不好意思握起,装他妈什么文人墨客,骚气熏天。我的生活节奏是我要怎样怎样,而Ray说出口的是,我想读法律。

   意淫的时候我在想,我和Ray这样的女孩结婚了会怎样,外面突然传来一声野猫撕心裂肺的叫,像是婴儿哭,诡异寂寥。

   朋友说我活得不能太阴暗,搞得自己周身没有一丝生气,我不置可否。只是我像吸了毒,悲伤成了瘾,戒不掉。犯毒瘾的时候插着耳机,音量大到爆炸,轰鸣耳膜,然后一头栽倒。地上铺成地摊的CD,电脑里是王家卫的电影,旁边摆着村上的小说和几听Mooshacher,床上我累到睡着。然后回到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在那个似曾熟悉的花园,突然间,滑梯上的小男孩蛮横地指着我对其他小伙伴说,走,我们不跟他玩了!都很听话,一哄而散。天好像突然阴了下来,来玩的时候太兴奋,忘了回家的路,于是傻傻地站在花园中央,盯着自己鞋尖,呜咽着哭。多少个无名的夜,从这样的梦里猛然惊醒,缓了缓神,喝满满一大口水,然后重新插上耳机,倔强地躺了回去。

   Ray说,不能总熬夜,对身体不好,人老了,熬不住了。我暗地想,像我这样失眠成性的人,最后应该在某个不知名的夜里熬夜过度猝死才对。不过我喜欢Ray说这样的话,真实而温柔,配合单纯的音色。不知道她为什么喜欢上我的声音,明明她自己的就很动听,不傻笑的时候,一句认真的话出口,就能把我拉入梦中,我贪婪地享受她话语里的真实和单纯,时常引人心疼和惭愧。

   我总觉得自己活得很聪明,高高在上看着下面城府不深的傻瓜,给自己裹上一身的刺,肆无忌惮地窥视别人的内心。可不知不觉的,在这个除了经期几乎所有事都愿意告诉我的女孩面前,我却迫不及待地暴露了自己,仿佛只用双手捂住下体,一丝不挂。其实最傻的,最自欺欺人的,最觉得自己大智若愚的那个人,应该是我吧,那个背地里别人口中的傻逼。

   忽然有一天,我碰到了一个女孩。

   忽然有一天,我写了这篇不能再短的短文。

   忽然有一天,我带着引以为傲的梦境自我沦陷。

   忽然有一天,我感受到了最最纯粹的喜欢,就像在沙漠里突现的碧水青山。

   那么,会不会忽然有一天,我像山水图里的飞鸟,展翅在半空,成了永恒的定格。然后围观的某个人惊讶地发现,我脚下系着线,一路找下去,竟是你在牵。

   全世界都醒了,只有我在梦里的凌晨,叼着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脚伤不便行走,一个人无聊,就随手翻翻书。然后就看到这么一句话: 忽然有一天我把你重演,我才体会你所有的难 当时恰在...
    雪藜阅读 349评论 0 0
  • 小的时候的我们都有一颗充满了幻想和天不怕地不怕的心,我也是这样。就像樱桃小丸子的主题曲写的那样:小小年纪谈起理想...
    鱼小久阅读 360评论 0 1
  • 我有三个朋友 : 张三:有五套房,不上班,靠收房租生活。 李四:有一套房,上班赚工资。 王五:无房,租房子住,菜场...
    遥遥老师阅读 170评论 0 1
  • 融融轻风着晴柔,娉婷柳枝头。双双白鹅江清流,一横竹篷舟。 菜花黄,绿田畴,早耕响铁牛。青梅煮酒解春愁,且向山中游。
    白云老愚阅读 243评论 0 1
  • 选了双舒适的马丁靴,搭配酷酷的外套,就这么简单的拉着行李箱出门了。 喜欢出门的时候选双好走的鞋,哪怕路再不好走,至...
    九忆之城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