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兼职经历,对你可能有用哦!

One

刚步入象牙塔,我很幸运地进入一家店。店名叫饭饭便当,该店主要负责给周边配外卖。而我自然当起了自豪的外卖小哥。

第一天,伴着兴奋的心情,我走进了店内,店装修的很简单,但不失一股文艺范。老板是比我们大不多的,一个很幽默,能说会道的年轻人。这里所有兼职的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包括,一个厨师,一个前台接待员和六个外卖小哥。

每天的活倒是不累,只负责湖工和武昌首义学院这两边的生意。底薪是每一天十块钱,送一份外卖五毛钱,赚的不多,但是,能学到很多东西。1.关于老板这方面。他对店员们都非常的好,有宽容心。周六周日打桌球啊,ktv呀,一起吃饭呢,各种活动都有。所以他有一批在这里工作了两年三年师兄师姐。保留人才很有一套。2.通晓整个生意的流程。包括从顾客下单,到接单,再到做菜送外卖,最后顾客评估等等,整个流程都很清楚。如何当老板,想学老板是怎么走的。3.送外卖的时候少不了找不到地址,找不到买家的时候。在这个节骨眼,你就不得不放下你羞答答的面子去问一下路人,想一些方法。这大大提高你的动手能力,应变能力。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所说:大学教育的核心是同事,培养学生批判性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为终身学习打下基础。诚然,兼职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


Two

大一下学期,报了一个班。是个舞蹈班,名字叫做Color,其实一开始,我就觉得这一个学期交650块钱是很值得的。当然学了一个学期,不仅锻炼的身体,而且长了很多见识学到了很多东西。

有一次,群里面发了一个告示,是群主临时发的。说“有没有人想赚点外快的?”我马上就私聊了他。后来才知道,是出去商演。到武汉三个地点来几段快闪。工资是一天两百块,我就报了。

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把舞蹈都练了。就等明天工作。

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大群的礼仪队。就是举着牌子,到处发广告的那种。
慢慢的我就发现了我们的特殊待遇了。其一我们可以零零散散的走,一边聊天一边玩下手机。可是他们必须站成一排。来人必须发广告纸。其二,我们通过坐地铁,到达另一个地方。而他们必须走过去。因为要宣传到位嘛。其三,我们的工资是一天两百。我偷偷问了下。那哥们说,一天75。他问我一天多少?我也不好意思说。就说一天一百。我怕说两百他心里不高兴。毕竟他们,走的的确很累。

高工薪永远属于能创造更大价值的人。想要赚着给别人更多。就需要拥有一种技能。而那种技能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的。你只有区别于他人,才能获得更多。


Three

大一暑假,跟一个很好的哥们到东莞打工。因为那哥们儿的姐姐,毕业后在那里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我们就能有免费的住处。

工作也是他姐姐找的。说是一个熟人介绍,在一个工厂里。当我们去应聘的时候,老板对我们说“工厂干活很累的。你们能坚持的住吗?”还没等我那哥们回答。我就急匆匆的保证到“没问题没问题,不就是一个月的事儿嘛,咬咬牙就坚持了”

老板也没说什么,就叫我们明天来上班。我们把行李都脱到公司门口。到处找了个地方就租下来了,也不贵两百块钱一个月。住宿地方很简陋。大小跟我家厨房差不多。没有窗子,空气很闷,有发霉的味道。东莞的夏天,真他妈热,幸亏,房间上面还有一个破旧的但还能转的风扇。

工作的第一天。厄运才刚刚开始,而我浑然不知。工厂主要造那些超市里用的集装箱,金属类型的。然后就说怎么个累法吧。一天到晚,只能站着。闷热的天气,一边干活,一边流汗。喝的水,不到下一秒,就流光了。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苦。别说军训累,军训的时候,再怎么教官也会让你到阴凉的地方训练,再怎么也能喝几瓶冰凉的有色饮料,再怎么也会考虑到你的体力呢?可工厂,谁在乎这些?他在乎的只有尽量地剥夺工人的劳动力。你一个兼职的。就不让你空下来,做完这个就接下来做另外一个。一天下来啊累地半死不活。而且本来皮肤就黑,到了一个东莞,晒得跟个煤似的。晚上回到宿舍还睡不好。就在一个木板上铺一个席子,硬邦邦的。睡惯了有棉絮的床哪里习惯这床。结果一晚上,都没睡好。早上就有黑眼圈了。第二天还他坑爹。居然叫我去搬货。大太阳底下呀。一边抬还一边被主管骂,说我一点力气都没有。大哥我只是个孩子。我的天呐,都晒掉了一层皮。第二天我就不干了,拜拜我的寒假工作。

体力活很累的。赚钱不容易。珍惜大学期间你爸妈给你的那些钱。


Four

 
我还有一哥们儿,家里有些贫困。就平常做一些兼职。我问他,你做了哪些兼职啊。他自豪的说,我做的都是送外卖,这是我第五份外卖工作了。我想了想,不由为他可惜。因为他完全没有理解兼职。做兼职不仅为了赚一些小钱,更重要的是一种生活的体验。学习才是最重要的,生活体验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我就对她说,我建议你呀,多做做与之不同的兼职,多体验体验。这样收获会更大一些,不是吗?他没有继续聊下去,我也不知道他懂得我的意思没。

永远记住,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兼职也要学习。一旦你发现那个兼职对你么有半点作用,唯有的就是得到那几点钱。我劝你,还是别做了,到图书馆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