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帮助,收获爱与感恩,传递爱

孩子咳嗽了,在一次偶尔的聊天中,跟一位朋友聊起了。他很热心的问了孩子的情况,还特意请教他的老师,给我配了小儿推拿的方子。第一次,我没有重视,因为一直以来,小孩都是他自己扛过来的。但是她说了一句,我还特意去请教老师了。我感受到了她的热心,也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我决定认真地执行!

在她的热心帮助下,我给孩子推拿推了一个疗程。每天她详细询问孩子的二便情况,咳嗽情况,饮食情况等等,看舌苔,然后,积极地帮忙请教她的老师。按照她的指导,每天坚持给孩子推拿两遍。孩子在这个推拿的过程中,一天一天在改善,一天一天有好转。今天是疗程的最后一天,从明天开始就让孩子,继续忌口一周,然后慢慢恢复。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很感恩这个朋友的付出!在和她聊天中,得知她自己掏钱购买学习视频放到QQ群共享,被她的大爱感动!也感谢为我孩子出方子的她的朋友!

其中,还有另外一个朋友,因为上面的朋友忙,然后我又想快速知道答案,因为孩子睡着好赶紧推!然后,就去请教她了。她给予及时而且详细的回答。这两位朋友在,推拿的过程当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且给我提供了很多学习的资源,真是让我感到特别的幸运与感动。感恩两位!

这个推拿的事件给我的感触很深。

一、敢于寻求帮助。以前的我不太愿意伸手去寻找帮助,大多时候只会默默地想方法自己解决!这当然是费力费时的,严重点说,那是浪费生命的!为什么我会害怕寻求帮助呢?因为,我怕还不起!我以前认为,我拿了别人一毛钱,必须还人至少一毛!可是,对方好像永远不缺那一毛,于是,我没机会还!然后,心里一直惦记着,欠欠欠!这是很有压力的,也是让我感到没有安全感的!

为什么会认为是欠呢?可能是因为,爸爸曾经对哥哥说过:别人找你,不是想你的这般,就是想你的那般!

以前的我对这句话的解读是。别人找我都是有目的的人给我帮助也是有目的的,为了保护自己,不被别人的目的和帮助,说绑架,那我必须尽快的把这个别人的帮助还回去,或者说尽量的不要寻求帮助,接受帮助。这样我就可以不受到伤害。

然而现在我对这句话的解读不一样了。其实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因为每个人做任何的事情都是由内驱力所驱使的。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付出都是希望你为他做些什么或者说你要给他带来什么东西。或者说,并不是每个人对你帮助,就是为了绑架你。很多人给予别人帮助,他的内驱力,或者说他想要的就是精神上的一个满足,比如说有些人,他愿意为慈善事业捐出100万,那么他的需要可能就是,精神上的需要(当然也有沽名钓誉的可能)。帮助人,给他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愉悦,这并不是说要受助的人去对他感恩戴德。所以,接受别人的帮助并不意味着,那就要接受别人的绑架,恰恰相反,当我们愿意接受别人帮助的时候,也许也满足了别人去帮助人的需要。

当然也有一些人去给予出来一些东西,他是有很强烈的意图或者不轨的企图的。所以,我们需要成长,需要去读懂对方做这个事情的时候他的内驱力是什么,他的需求是什么。

当我们读懂了,那我们可以欣然的去接受,或者是拒绝。这需要我们不断的成长去感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扩大我们的社会支持系统,因为没有资源,我们是不可能成长的!

二、感恩,感恩我所遇到的一切,一切的人。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去接受帮助,在这个接受中,让自己不断成长,然后让自己有能力传递爱,给予更多的人以帮助!

1、感恩引领我走进自我成长旅程的,我的大学的好朋友。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她在微信圈发圈说了一些心理学方面的感想,于是我跟他说什么时候也推荐一本书,来缓解缓解我的抑郁。其实我只是随口一说,但这可能也是潜意识在指引。过了几天之后,他把我介绍进了一个心理学的交流群。

2、感恩此群及后来微信群的每一个人。在这些群里,我认识了一个特别热心陪伴大家的一位朋友;认识了处处包容的彦蕊;认识了逗逼又同频的高大上博士妹妹;还有好多好多其他的朋友,当然,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那位智者,张老师。

在群里我们的互相交流和沟通,在自然的沟通当中,让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够得到实践与升华。

3、感恩张老师。他用他过人的功力让我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让我踏上了自我成长的旅程。他的大爱与专业,让我逐渐的感受到了内心力量的,也更坚定了我义无反顾一直走下去的信心。

4、感恩你我微社。只有20人的你我微社,每个人都非常的敞开,在这敞开的氛围当中,大家把自己内心的声音一点一点的往外释放,在这个敞开的氛围当中,大家互相陪伴,拥抱,理解,支持,开悟。这里就像一个心灵栖息的港湾。

5、感恩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给予我最大包容与爱的他!

⋯⋯

太多太多的人需要感谢了,我没有办法把每一个需要感谢的人都罗列出来。可是每一个人都在我的心里。

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差不多11个月的成长旅程当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我的进步以及我自己的变化。我为我自己,的变化与成长而感动,我更感恩一路上,陪伴我成长的每一位。

感谢你们,让我懂得感恩。以前人们说感恩的时候,我觉得这是多么虚无缥缈的一个词。但是现在,我由衷在心里面溢出来一一一感恩。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爱,她在心里面慢慢的,慢慢的充盈出来。因为爱,让我有力量继续去面对我的缺失,因为爱,让我充满力量!

感恩,遇到你们,感恩我自己,让我自己遇到你们。我会坚持走下去的,我知道这一路上有你们,你们的一路上也有我,我们手牵着手,让我们走得更远更好,迈向我们喜悦,富足,平和和充满爱的人生吧!

再次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