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撩乱了行人的头发,刺痛着行人的肌肤。杨子昆把摩托甩在路边,将外套扣得严严实实的,手揣在兜里,缩着脖子,却在赶到的气派、具有异国风味的酒店面前,犹豫起来。

          这是杨子昆第一次要参加同学聚会的地方。以前杨忙于奔波,特别是在他看来,自己忙乎了大半辈子,当年的同学不少都发达了,或成了大老板,或当了局长、县长,而自己依旧是小职员,一向好面子的他自然不愿参加这种聚会。如今四十多了,儿子刚上大学,有了些闲时光景。才在几位老同学的再三相邀下,勉为其难地应允了。

            “子昆,快点进去呀,天快黑了,外面凉。”杨子昆回头一看,原来是刚从宝马车上下来的老同学陈默在喊自己,曾经的非常要好的同桌,现在都开了家公司,是这次再三相邀自己赴会的同学之一。

            杨子昆的手被陈默拽着,一起推开酒店那扇沉甸甸的大门,眼前展开的是一个风格奢华的阔大空间,天花板上华丽的水晶吊灯,每个角度都折射出如梦似幻斑斓彩光。

          同学们大多到齐了,站在大厅中央的是当年的班长刘为善,他老远就在招呼陈默:“陈老板怎么才来啊!”

            “刚才公司有点事耽误了会”陈默说。

          “业务忙啊”刘为善诡异一笑“今年赚了不少吧”!

          “没有啊”……

            杨子昆看到他俩聊得正欢,便找了一处安静的角落刚坐下。

            这时走过来一位身着奢华的男子,一张坏坏的笑脸,连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弯弯的,像是夜空里的上弦月。他朝着杨子昆说:“你怎么也来了?”

            杨子昆一看是隔壁班上的刘云山,当年在学校就听说过他的大名,因为他叔叔在省里做的官不小,如今刘云山靠着叔叔的关系,早已是身价过亿的房地产老板了。

          “哦哦,这是我们班的同学聚会啊,”杨子昆说完,缓缓低下了头。

          刘为善和几位女同学向刘云山这也簇拥过来了,其中还有一位叫向哈丽,当年的班花,竟然还是杨子昆的初恋。他们都围着刘云山敬酒,左一声“刘老板”,右一声“刘总”,似乎都忽略了杨子昆的存在。

          见到向哈丽,杨子昆还是有些激动,忍不住喊了声“向向”,向哈丽朝他轻微点了下头,谁知没有太多表情了。

          在这场盛大的同学聚会上,杨子昆没有想到向哈丽也会这样,当年的情谊就不复存在了吗?杨子昆突然感觉自己是不请自来的小丑,在衣着光鲜的贵宾间坐立不安。 一张张认识的、不认识的笑脸,如同张开大嘴的巨兽,贪婪地啃噬着杨子昆的信心与尊严,他渐渐感觉到了被撕咬的疼痛。

          岁月苍老了我们的面容,或许杨子昆的心依旧是那时的心,但他发觉大家大多变了。他想自己这个年纪,如果混好点都管几个县了,那样的话或许才会感到大家都没变。杨子昆起身了,他本想与陈默打个招呼,但他的身边有不少的人,都有说有笑,陈默也烂醉如泥了。

        瑟瑟秋风晚来凉,光秃秃的树枝发出簌簌的声响。天凉,人心也凉。杨子昆提前出来了,周围没有一点人声,却感到格外的轻松。他骑上摩托车,很快消失在了夜色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