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我们还在路上

上周很忙,忙起来似乎觉得一切都不存在了,以前我喜欢很认真的做一件事,认真起来的时候感觉很充实,觉得每一天都没有虚度,2018年只剩不到一个月了,回首这一年,似乎和去年没有什么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十二月换岗位至今刚好一年,这一年,每一天都在忙碌,似乎也没有改变些什么,现在想想过去的每一天干了什么,也想不起来。大概是每一天都是重复的,所以好像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日子,只是觉得很多事情都已经很少去花精力做了。

实际算来,今年状态确实比去年好多了,去年一年,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似乎所有的期许都被打破了,没有一点的顺心事,那一年,是自己从出生到现在最难过的一年了,也庆幸在这一年,一直有MRS 杨的陪伴,在每一个难过的时候,不厌其烦的听我的抱怨,安慰我,给予我鼓励,终归是让我走出了那一片阴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妹妹的病又复发了一次,爸爸妈妈又老了好几岁,有多少次,心疼又自责的眼泪快要夺眶而出了,就是不想让它流出来,在很多时候,多想把自己拥有的一切都给他们,包括健康,可是我没办法,只能尽我所能,给她们最好的,今年能做到一些了,我很开心,只是离自己的目标还很远,希望在以后的每一年都可以加油。

这一年,比起去年,可以给家人买一些东西了,尽管还是一些小东西,很便宜的小东西,也是自己换来的。很多时候,我们赚的钱花在自己身上不是最开心的,给家人能带来快乐、带来幸福才是最开心的。

这一年,我没有做到去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或许很多人都会说目标太大了,但我自己没有觉得,我并不觉得我自己是做不到,我只是没有拼尽全力而已,或许是给自己的退路太多了,也或许是安逸惯了,就像住惯了大别墅,就习惯不了小茅屋,睡习惯了懒觉,就习惯不了早起,但往往现在的生活只是现在安逸,以后难过,而你想以后安逸,就要选择现在去努力,生活永远都是公平的,看你是选择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今年没有达到目标,明年的今天,我希望自己可以有不一样的地方,哪怕是一点目标的达成,都是一种进步。不过我知道,我必须破釜沉舟了,我不能再去浪费生命了,只有按人生计划在每一个阶段完成自己的目标,才不会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持续了两年的感情就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啦,而新的婚姻生活就要开始了。说实话,曾经并没有想要这么早的结婚,在自己看来,如果自己没有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之前,不想去考虑婚姻,但有些时候,水到渠成似乎比计划更像一个完美的结局,有时候顺其自然比计划有趣的多。当然,一个计划变化了,那么其余很多个计划将随之发生变化,而每一个计划和目标的背后,我们将付出更多去实现了。无论如何,希望以后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我从来都不喜欢缅怀过去,只是当今天不如昨天时,怀旧就成了一种本能,我希望在以后,不要会有怀旧这样的思想,只是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享受每一个今天。

我计算着人生失去的日子,当我意识到我们不可能再拥有失去的时光时,会有一种恐惧和惋惜,恐惧时间的流逝是如此之快,我们还未过好那一天那一刻,便已经失去了,惋惜我们没有没有让每一个昨天都变得特别,就在一片碌碌无为中失去了昨天,或许这是每个生命在最后一刻都要反思的吧,只是早与晚的区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状态,也无法预测十年后自己是否还会有这样的感叹,十年太漫长,我们无法做出最精准的预测,我只能将这十年分成十个时间段,每一年回顾一次,当明年过去的时候,我希望我能写出一些自己的收获,而不是缅怀今天,希望我可以把每一天都能过的精彩,画画或者写作,或是给自己充电学习新知识,希望在某一项中有所建树。

二十多岁很快就要过去了,想想我要把它浪费在聊八卦、看剧、看小说以及一些无聊的事上就很恐惧,我们的二十多不应该是这么过的,如果要这么过,那么在三十多岁时我们还在面对着一个迷茫的自己,而那时候也必将是碌碌无为的自己。我不能成为这样的自己,也不允许成为这样的自己。

人跟动物的区别很大程度上在于人有思想以及一种远瞻性,不会只顾眼前,而不顾发展,实际正是这种思想让我们不会只顾眼前,而会长远看问题,这是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飞逝,我的2018即将画上句号,而新的2019即将开始,在下一年,我们依旧风雨兼程,始终在路上,我相信我们终将会做到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滚雪球 采访了1000个开了挂的女人,我终于知道无需再羡慕任何人 有一个词叫“富人思维”,也就是说,有钱...
    妖晶儿阅读 385评论 0 1
  • 李莹:今天读了瑶瑶发给我的《将心注入》读后感,我了解到了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一路以来的历程,以及创建星巴克过程...
    廖忱瑶阅读 209评论 0 0
  • 没有具体的哪部电影的评论,就想写写和电影的缘份。 电影是这么多年,唯一没有放下的爱好之一。曾经,新街口,北大,七九...
    priya永洁阅读 203评论 0 0
  • 关于体制内和体制外,我感觉应该算是咱们中国特色吧。我真真切切的经历了这两种生活。我是70后的一代,我个人认为7...
    梦游唐诗阅读 1,3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