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心理:早出晚归,这可能是男人婚姻不幸福的根源,家就像宾馆

早出晚归的男人,谁陪你的女人?

感情中,男人的爱总是理性有余而细致不足,常常弄不明白女人的心思,不知道女人真正在乎的是什么,结果他以为自己给出的是爱,女人受的却是伤害。

有人说,中国人的婚姻,80%以上都是凑合。

从这个数据上看,剩下的20%应该不是幸福就是离了。

也就是说,可能中国有接近90%的人婚姻都不幸福。

社会科学院之前做过一个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9.8%的人把感情作为维持婚姻的最主要因素,11.6%的人认为子女是维持婚姻的重要因素,而经济因素仅占1.3%。

婚姻不幸福,都是因为感情遇到了问题,情感缺失,是中国人婚姻不幸的主要源头。

而中国社科院心理学研究中心发布的《社会心态蓝皮书》的调查显示:中国男性的婚姻满意度总体高于女性,并且从年龄段上看,50岁以上的男性,婚姻满意度最高。

有人说,男人结了婚是多了一个照顾自己的人;女人结了婚是多了一个大儿子。

为什么大多数女人结婚之后都会不幸福呢?

因为她们往往既要兼顾事业,又要兼顾家庭,而在这两方面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又要时刻提防自己的衰老速度和老公的出轨几率。

很多女人在结了婚之后都会发现: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过得很好,本想着找个伴、找个避风港,结果发现,生命里的风和雨,都是这个伴儿给的。

男人终其一生都在为了自己的事业拼搏,有很多男人会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想法:媳妇负责家庭,我负责经济。

但是他们都忘了,家庭从来不是女人一个人的事情,如果不是为了两个人共同的家庭,哪个女人会脱了礼服和高跟鞋,放弃工作和社会地位,不求回报的给你生娃做家务呢?

而大多数男人结了婚之后,却把女人孤零零的扔在家里。

女人结婚不是为了钱为了房子,而是为了爱,她们更在乎的,往往是男人的参与度。

而大多数男人,把该说的话都在外面说完了,回到家只会和老婆四目相对、相顾无言。

他们觉得该出的力气都在工作上出完了,所以回到家里自然而然的挺尸、打游戏,对家务事不闻不问。

女性总是为家庭付出较多的那一个,而这一点,男人往往意识不到。

为什么现在如此多的宝妈在生完孩子之后迫不及待的涌入职场?

因为太多女性开始意识到,只有工作和能力可以傍身,那些指望男人能够依靠的人,最后都老无所依了。

而且职场虽然辛苦,却远远好过做一个没人抬举的家庭主妇。

结婚之前,他觉得你能为他洗手作羹汤是一种幸福;

结婚之后,他嫌你除了做饭一无是处。

结婚之前,他欣赏你妆容精致谈吐大方;

结婚之后,他损你清汤挂面不懂情趣。

婚后的女人往往能够和男人同甘共苦,而男人却很少能够理解女人的辛勤付出。

他觉得女人在家待着没有竞争没有压力多么美好,可却忘了她本能叱咤职场、收获掌声;

他觉得女人怨天怨地是个怨妇,却忘了她曾经也知性美丽不可方物。

女人像花,只有辛勤的灌溉和关怀,才能让她抽新枝、发新芽。

为什么如此多的一胎宝妈,再也不选择要二胎?

你的另一伴是人是狗,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女人怀胎十月鬼门关走一遭生完了孩子,幻想着老公抱着孩子的幸福模样,却万万想不到有了孩子之后的自己,愣是活成了鬼样子。

有人说,生完孩子回到家之后,老公自觉的搬出了卧室,留自己一个人在孩子哭闹的夜里原地发疯、无可奈何;

有人说,有了孩子之后,丈夫就长成了一棵铁树,风雨来了临危不动:孩子哭了不会抱、孩子尿了不会换、孩子病了不带着看;

有人说,婚后丧偶就算了,更要命的是,孩子爸总会在关键的时候诈尸:母亲教育孩子,孩儿爸在旁边说行了行了;母亲给孩子立规矩,孩儿爸在旁边当好人;母亲给孩子报辅导班,孩儿爸在一边说不需要。

我忍下了所有,一个人做家务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坚强,最怕你什么都不懂都不做,却在关键的时候质疑我,我把责任都抗在了自己肩上,而一旦出了问题,收到的只有指责。

每一个家庭参与感低的男人,都会有一个极其相似的老婆:失望、放弃、气愤、崩溃、绝望、离开。

打败婚姻的元凶,从来不是不爱了那么简单。

心理学家斯滕伯格总结:

一个真爱,就是一个三体问题,只有处理好了这三个元素的关系,才能踏实的爱一辈子。

这三个元素是:激情、亲密和承诺。

婚姻有很多种,有因为真爱在一起的,也有因为合适在一起的。

不管是哪一种,在婚姻里,都难能保持长时间的激情,所以在婚姻里,亲密和承诺比激情更重要。

结婚时间长了,没有了激情,不在一见到对方就想亲亲抱抱举高高了,这个时候,虽然两个人没有了初见时的悸动,但是亲密关系还是必须要有的。

亲密其实就和我们说的参与度有关系,在家里没有参与度的男人,是一定保持不了和妻子的亲密度的。

最好的婚姻,应该是我在拖地,你在洗碗,你在我拖地的时候为我清理障碍,我在你洗碗的时候为你放好热水。

亲密是由两个人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聚集而成,一个早出晚归,参与度极低的男人,不仅让女人没有安全感,更保持不了婚姻中的亲密度。

然后就是婚姻中的承诺,既然决定和对方共度一生,那么就要遵守婚姻中的“承诺。”

承诺不是海誓山盟,而是用心、用脑和投入。

承诺和经营类似,我们需要用情商和智商来经营我们的感情,经营的过程中也少不了参与。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一方经营,一方挥霍,不会长久;

如果一方经营,一方不为所动,付出的人也会心累。

别做一个早出晚归的男人,记住婚姻的承诺,保持双方的亲密,下班之后早回家,晚饭之后主动洗碗,你参与了,你的妻子才幸福,你的妻子幸福了,家庭才和睦。

据说,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会有一百次想要离婚的念头和五百次想要掐死对方的冲动。

而能走到最后的,往往是那些再生气也会按捺住自己不去冲动的人。

不必每件事都去计较对错争个输赢,有些事情真的很小,但是冲动之下却很可能让两个原本相爱的人成为陌路。

爱她,就多留点时间陪陪她,不一定要做多浪漫的事,一起吃个饭说说话就很好,实实在在地去守护她一辈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