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薇简丹】第二十一章 高级保姆

前情回顾:第二十章

到了酒店门口,尹薇没有再给简丹机会,直奔电梯走去。

电梯门徐徐打开,像两片铡刀,碎铁中隐隐藏着虎视眈眈的利器。

“再见,简丹。再见,我的爱。”眼泪无声无息一涌而出,她默默地在心里与他作别。

洗完澡,房间很静,脑子乱极了。不知为什么,最近老怕一个人待着。

“我们之间还有机会吗?”尹薇反复问自己。

“没有。”她肯定回答。

什么都可以原谅,除了背叛。

怕简丹再打电话,她关上手机,打开电视,CCTV5,休斯顿火箭对小牛,姚明,篮球。又是篮球,她像触电一样立马关上了电视。

外面下起了雨。雨势急骤,声音慷慨激越。

悲凉和孤单逐渐袭来,尹薇的大脑不受控制,管不住自己,又打开手机,几十个未接来电和好多短信,全是简丹的。

“有意义吗?早干嘛去了?”她心里默念,一条没看,全部删除。

打开窗户,伸出手去触摸这冰凉的雨水。有风拂过,几丝雨飘到了脸上,雨势减缓,声音也弱下去。

她好像听见有人喊她的名字,但很快被雨声淹没。不禁苦笑,改不掉的自以为是,冷冷的雨夜,谁会认识一个异乡的小丫头。

简丹,简丹,简丹。

她关上窗户,转身扑到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放声痛哭。

再不逃离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她恐怕要崩溃。

临走,她突然想起了和简丹父亲的约定,事发突然,希望他老人家不要介意。

和简丹失去了瓜葛,再见他父亲已无任何意义,不见也罢。

“咣——”列车撕裂般地叫着,离开了那个令人伤心的地方。

“好,从此以后,与往事干一杯酒。”她紧紧地闭着嘴巴,倔强的样子吓到身边一个昂起头讨好地看着她的小女孩。

她饶有兴趣地看着花花双肩包上挂的小兔子的毛绒玩具,那是简丹高中时送她的破玩意。

她犹豫了片刻,拿掉了,随后递给了小女孩:“小妹妹,看你喜欢这东西,姐姐就把它送给你好了。不过你要答应姐姐,要善待它,可别弄丢了。”

小女孩正想去接,她的妈妈赶紧拉过她,严肃地对着她耳语了几句,她虽点着头,视线却没离开玩具,渴望的东西得不到,只能出绝招,哭着对妈妈撒娇。

这一招果然厉害,女孩的妈妈用祈求的眼光看着花花。

尹薇把兔子递给了她:“不过是一个玩具罢了,给,哄哄她好了。”

女孩接过玩具,破涕为笑。

回到家,丢丢摇头摆尾欢声叫着跳到她怀里。妈妈一边给躺在沙发上的爸爸捏着脚,一边津津有味地追着她的《幸福像花儿一样》。

见闺女回来,妈妈神游地瞟了她一眼,把全身的兴奋劲都给了电视机。

爸爸慌慌张张穿上鞋子,说什么也要下厨房给闺女露一手。

好久没吃老爸做的菜了,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原本没胃口,但闻到香喷喷的饭菜,她老老实实坐在了饭桌旁的椅子上。

一尝那道糖醋鱼,外焦里嫩,肉质鲜美,酸甜可口,让人暂时忘记了分手之痛。至于她最爱吃的土豆,在妈妈的手里永远是肉丝土豆或醋溜土豆丝,今天爸爸却把它们炸过以后做成了干锅土豆,端上桌还滋滋啦啦冒着热气,瞬间洋气起来。

果然,最了解她的还是亲爹,没有任何口感的食物等于辜负一颗吃货的心。

“快趁热吃,我陪你妈看会电视。”爸爸说。

“嗯,谢谢老爸。”尹薇乖乖答应。

眼角的余光不骗花花,妈妈才懒得理她,幸福得像花儿一样,沉浸于峰回路转的剧情中不想自拔。

爸爸说陪妈妈根本就是敷衍,实际上他在用心地观察着女儿。

他发现尹薇这次从上海回来心思很重,笑起来太勉强。

女儿前脚进了房间,它就紧随着进去,他想和她谈谈。

“宝贝,出门进货,很累吧?”他坐在书桌旁问。

“还好,除了散货,现在基本上是服装公司发货。”

“换货率高吗?”

“不高,但有风险才有动力,对不对?”

“这都怪你爸我没本事,让你娘俩受苦了。”

“爸,你别这么说,你看你这么大的病都忍过来了,咱们家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

“对,不过我闺女今天好像不太高兴呢。坐了很长时间的车太疲惫了,没胃口吧?吃了那么多,给足了你老爸面子,谢谢哦。”

有爹的感觉真好。一个人打拼这几年,期间所经历的东西超过了她这个年龄所能承受,是生活让她把那些伤痛隐蔽在心灵最深处。

没有人想起来过问她这些,她找不到倾诉的对象,当然,也不想说。

现在,爸爸一句简单的问候蓦地触动了她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所有委屈涌上心头,她鼻子一抽,伏在老爸的肩膀上哭得一塌糊涂。

此时,大概世界上最温暖最坚实最可靠的肩膀,唯老爸的莫属。

她和婉婉从小玩到大,和简丹爱了七八年。到头来,伤他最深的就是这两个人。

滚他妈的爱情和友情,看来能治愈人心的,只有亲情。

无声胜有声,爸爸不说话,只是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直到她哭累了睡去。

他坐在床沿看着她,女儿睡梦中抽泣的每一声,鞭子一样狠狠抽打着他的心。

他想象不到,自己当初一个错误的决定让女儿受了这么大的委屈。该上学的年纪因为失去父亲该扛的责任,只能用瘦弱的肩膀挑起生活的重担,能在被窝里睡懒觉的时间却要起床去开店门,有撒娇的机会找不到他这个父亲的影子,委屈的时候,生病的时候,孩子怎么过来的?

这些让一个做父亲的着实痛心疾首,越想越后悔。

“这辈子还能弥补对女儿的亏欠吗?”他心疼得给她掖掖被角,心想。然后关上灯,轻轻地给女儿关上了门。

妈妈陪爸爸去外地做化疗期间,尹薇病了,病毒性感冒,医生开了三天的药。

第三天中午正吊水,朵朵来了,要出国,之前来看看她。

“我要去俄罗斯了,那个冷得让人心寒的地方。”她说。

“你走了,小航呢?”尹薇问。

“他?刚考上本校的研究生。”

“那你俩可是超越大洋彼岸,能坚不可摧吗?”

“我有种预感,会开启一段异国恋。”

“有可能,美梦做得不错。只是别带个黑鬼回来,怕怕。”

“哈哈,说不定哦。你呢,和你的青梅竹马?”

“分了。”

“好吧,忘记一段感情的最好方法是开始另一段感情。额,可以考虑一下我哥吗?”

“别扯了,你哥?我可拿不住。”

“为什么?我哥只是看上去不靠谱,其实本分着呢。”

“宋雨轩?本分?我去,别吓我好吗?”

“我长得就那么吓人?不会吧,自我感觉越来越帅。”正说着,进来一个西装革履瞎嚷嚷着的帅哥,手里拎了一大堆东西。

尹薇定睛一瞧,是宋雨轩这货。

“忘了告诉你,我哥送我过来的,他刚才在找停车位。”朵朵慌忙解释。

“妹妹,该饿了吧。”宋雨轩打开了一盒必胜客的披萨。

早上抽血,尹薇没吃饭,这会儿肚子叽里咕噜直叫。

“哥,人家在生病耶,油腻腻的披萨,你以为谁都是KMP的忠实顾客?天天吃这些,哥你不觉得你一身都是添加剂的味道?”朵朵不满地埋怨。

宋雨轩白了她一眼:“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不是这些添加剂喂出来的?”

朵朵噗嗤一笑:“好吧,我承认。”

“今天怎么了,这身打扮?不是雨轩哥哥你的风格嘛!”尹薇很惊奇,原来宋雨轩正常穿衣服,看着还是挺顺眼的。

“看到我是不是有种如沐春风的赶脚?病赶紧好起来,好怀念你女汉子的喝酒壮举呢。”宋雨轩自以为很幽默。

“拿别人缺点说事,有意思吗?”尹薇不满。

“薇儿,这几天让我哥好好伺候伺候你。有人请我唱歌,我先走一步。拜!”朵朵说。

“喂,朵朵,就这样扔下我去花天酒地,你好意思吗?”尹薇喊道。

朵朵一溜烟早没了人影。

“谢谢你,你可以走了。我一个人能行。”尹薇对宋雨轩下了逐客令。

“为什么让我走?你好朋友知道你生病无人照顾,特地请我出山。”

想起他的那道甜甜糯糯的红豆牛奶刨冰,她吞了下口水:“好吧,你挺会照顾人的。可无功不受禄,本姑娘太穷,请不起你这个高级保姆。不过是小病,也不需要。”

“那不行,请不起可以先打个欠条。”他开始耍赖。

“有期限吗?”她问罢,立刻捂住了嘴,无征兆地,眼泪一颗一颗流了出来。

脑海中尽是高中时代她和简丹的约定。

“呦呵,这是演的哪一出?还真是说来就来啦。嗯,梨花带雨是好看,可很快就会凋谢,美丽的小花姑娘。”他蹲下身子,摸了摸她的额头,“才量过体温,烧退了呀!”然后笑嘻嘻地刮了下她的鼻头。

“求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望着这个体贴入微的男孩,她说。

“好呀,我不知道你受了什么委屈,只要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问。你先冷静会儿,我出去给你买碗馄饨。”

“最后一瓶水了,吊完我就可以回家了,不用麻烦你了。”

“也好,等你吊完,我送你回家。”

“嗯,谢谢!”

到家,他扶她坐到沙发上,然后眼睛四下搜索。

“你需要什么?”尹薇问。

“不是我需要,是你。有开水吗?”

“没。去店里处理些事,又赶着去医院吊水,没来得及烧。”

“厨房都有什么?你生病身子虚弱,不吃饭哪能受得了?”

“菜都在冰箱里,我妈出门前买了好多。”

“好嘞,我一会儿搞定,先等着。”

他先到厨房烧了壶开水,给尹薇倒一杯冷着。然后去冰箱处拿了鸡蛋番茄,打开煤气灶,给她下了碗面条。

他把面条端到茶几上,说:“感冒,吃点清淡的。”

“没胃口。”她喝口开水,眉头紧蹙,说。

“多少吃点,病好得快。等你好了,咱们去吃大餐。”他说着端起碗去喂她。

她赶紧谢绝:“我自己来好吗?”稍后拿起了筷子。

“我放了几滴醋,健胃,你尝尝。”他死性不改,又开始推销自己的厨艺。

尹薇吃了几口,实在没胃口,就放下了。

“怎么了,不好吃?咸了还是淡了?我尝尝。”他说罢不外地拿起花花用过的筷子,端着碗吸溜了几口,砸吧砸吧嘴,“盐味正好,你没闻到麻油味?很提鲜哦。”

尹薇说:“你用我的筷子,不怕我把感冒传染给你?”

他笑了:“小时候,我打喷嚏,我妈带我看医生的路上也开始打喷嚏。末了她兴奋地说,雨轩,不用看医生了,你的感冒成功转移给了我。”然后他酝酿一会,“阿嚏”,说,“你看,你的感冒转移给我,你很快就会好的,好运气很快光临,信我,没错。”

她看着他,心想,一个人的独角戏,好吗?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