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之源《一念之转》让我拨云见日@007不写就出局


人们选择受苦,恰恰是为自己逃避解决问题的责任找到借口,受苦的人们无需责怪自己,只需逆来顺受、怨天尤人;也无需通过行动去解决问题,不再做任何的努力。


人类的左脑喜欢捏造与事实不符的故事情节,而人们对自己所编的故事深信不疑。


贫穷不可怕,可怕找到贫穷的理由

怨恨不可怕,可怕找到怨恨的理由
痛苦很可怕,可怕达到痛苦的理由

大家好,我是爱写作,爱演讲,爱魔术的中国心理教练朱向武。

2018年因结缘心理教练,从而走进子祺发起的力量之源,知道了《一念之转》。

认识到我们身边的一切人、事、物,全都是我们的想法投射出来的影像。

接下来我将用30分钟时间,用“知”“醒”“惑”“疑” 与“知行合一”,从这五个方面来分享我与力量之源《一念之转》的故事。

一,知

遇见力量之源“知”《一念之转》。

原来自己一直以来的生活状态是宁可受苦,并相信自己苦得有理。

儿时的画面

①母亲在地里忙农活,我一人睡在旁边的地面发高烧至昏迷,醒来时依然是一个人躺在床上。

②我微微地睁开眼,感知到一丝又一丝晃动着,带着一股又一股寒气的太阳光从“亮瓦”照进房间。透过老旧带有补丁,带有灰尘的蚊帐,照在黑白相间偶尔还露出白棉花的大铺盖上。一颗冰冷的液体在面颊上慢慢地慢慢地移动,终于它到了嘴角,一种特别熟悉而又不可名状的味道向全身蔓延。终于清醒了,刚才在睡梦中曾经大哭过。


③我需要陪伴,我需要温暖,我需要关心,我需要爱。然而我唯一的依靠只有体弱多病的母亲,孤独,恐惧,无助向我袭来。

④精神匮乏,内在无力,外求无果,需要被爱的信息伴随了我40余年。

⑤今天知道了力量之源《一念之转》,

同时让我知道了我可以改变对过往的画面认知,也知道了可以对过往画面重新赋予价值和意义。

那就是改变认知。

走进力量之源,知道了《一念之转》,我认为我知道了。

二,醒

遇见力量之源“醒”《一念之转》

①走进力量之源前曾经证明了40年。

一度在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我需要被看见,我需要被认可,那就要证明我的价值和力量。

越匮乏越想证明,越证明越匮乏。

②曾经我一直执着“你”“我”和“对错”。

生活就是生下来要活下去。为了能吃上饱饭,为了遮寒避暖,为了改变我的现状,我的世界资源太匮乏了,极没有安全感,为了活着,我只能赢得他人。“零和博弈”中,有输有赢,有对有错,有你有我。

在我的心里只有我自己,没有他人。

走进力量之源,遇见《一念之转》,我认为我醒了。

三,惑
遇见力量之源“惑”《一念之转》

①学习了《一念之转》,成为了中国心理教练。想想柳暗花明的明天,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②我是中国心理教练,面对他人,有一种道德至上的优越感。

“我知道”,“你不知道”。

③面对家庭的问题,我的认知提升了,我在2楼,你还在1楼。

当矛盾问题发生时,我知道你对某件事情有你不同的看法。

你有情绪的原因,是因为你的看法造成的。你应该要调整你的看法,你应该改变你的认知。

只是我知道情绪的真正原因,你不知道。

所以家庭的矛盾跟我无关,都是因为你的认知,都是因为你的无知。

你应该好好学习力量之源,好好学习《一念之转》

④走进力量之源,学习了《一念之转》,我的家庭生活却依然是一地鸡毛,我困惑了。

四,疑
遇见力量之源“疑”《一念之转》

①一次沙龙中前妻分享了孩子不上学,旁边的明明教练说孩子不上学是因为做父亲的您没有做到位。回家的路上前妻说,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认识了你。于是我们决定离婚。

②这个时候我对明明教练充满了愤怒,你作为一个高级的心理教练,竟然用你的智慧成功的拆散了我们的家庭。

③甚至在课堂上,含沙射影宣称,我离婚的原因就是因为你的好为人师。对他人的婚姻指指点点。

我变得无比的愤怒,你不应该这样,你作为一个高级心理教练,你怎么能这样去破坏一个家庭呢?你没有坚守心理教练的四大基石,你没有看到每个生命的圆满?你说我没有觉知?你如何知道我没有觉知?

④我把心理教练所学,毫无觉知地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利器,用尽全力挥刀砍向明明教练。

⑤同时对心理教练产生了质疑。成为心理教练了,家没有了。在课堂上,我大声呼唤,我只是需要一个家,我有错吗?

我所有的努力,我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有一个家,我有错吗?我有错吗?

一而再地告诉自己“我是因,世界是果”, 然而潜意识中我一直在反抗这个信念,我拼命挣扎,我对力量之源《一念之转》产生了质疑。


五,知行合一

知道做到,做到了才是真正的知道。
身心合一,说自己所做,做自己所说。


心理教练苏菲说:
实际上,不是习性和习惯,也不是选择和坚持。
是认知不到位。
也就是,我以为我知道,其实不是真知道。
真正知道,立马做到。

①2020年一场疫情,我困在山西长治旅店里。在这两个月时间里,参与了心理教练一场又一场的线上沙龙,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己的觉察力和回归力。我告诉我自己,我既然外求不来我就不求吧,我就回归我自己,做我自己,成为我自己。

在这期间参加了樊登读书线上训练营。我向书友表达在我没有做好自己,没有成为我自己之前,我不再去伤害其他女人。

也就是这句话,吸引了同班书友刘宝莉的关注。接下来我们建立了恋爱关系。2021年,007战友游学期间举办了婚礼。


②在这个经历中我认识的。我需要一个家,是因为我认为内在没有家。内在没有家,所以这个家最终会坍塌。

当我不向外寻求家的时候,回归自己,我自己就是一个家。

我不再寻求爱,我本身就是爱。

内在有爱,所以爱来了。

内在有家,所以家来了。

③今天我要以自己微薄之力来影响更多的伙伴,一起通过演讲把更多的生命成长故事以及360行的智慧分享出来,把爱传出去。

从理上知,

到心上修,

更要在事上磨。

一群人,

透过共同做一件事情,

紧紧地抱在一起,

形成更大的磁场,

影响更多的生命。

④我的使命是

温暖友爱,充满力量。

我的愿景是:

以魔术为载体,

以演讲为通道,

以心理教练为底色,

把爱传出去,世界合一。

我的信念是:

既要仰望星空,也要低头看路。

用世界唤醒我的方式来唤醒世界。


⑤力量之源《一念之转》认识到灵活是精髓,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式。

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一定是不全面,不客观,不是唯一的视角。
如果我们痛苦,那一定是我们的认知有错误。


那是真的吗?


我敢肯定那是真的吗?

当我持有那个想法时,我会如何反应呢?

没有那个想法时,我会是怎样的人呢?

学习一定要从心智模式着手

1,心灵转变

2,放下旧有模式

3,放下执着


执着外在应该怎样或不应该怎样。

对自己信念的执着。尤其是曾经让自己成功过的信念的执着

对“我”的执着

⑥“万法合一”

有标准,然而不执着于标准。

1,当你看到一个不同的观点时,如果马上去否定,说明我的认知水平不是很高。

当看到一个不同的观点时,不马上反驳。

而是用“证伪”思维,“可能性”思维等辩证探索,说明认知水平就比较高。

②为什么总要去证明别人是错的呢?

因为别人错了,我就对了。

我用自己的评判标准去评判自己的认知。

所以我永远是对的。

有时候“认知”反而遮蔽了我们去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为什么想去证明我是对的呢。

因为内在太匮乏了。

通过证明我是对的,

来表达自己的价值。


③鱼儿不跳出水面,永远不知道自己生活在水中。

任何时候我们都是被关进自己认知框架的囚徒
人类无法跳出认知范围去认知一个客观存在。

目之所及,就是我们的世界

④外面没有别人,外面只有我们自己。

我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是我们内在世界的投射。

不断学习知识而不内化,提升我们的认知,最多只是知识的搬运工。

⑤世界的任何行为和发生,本来是空性的,是我们赋予了它的价值和意义。

既然我们能定义它为“不好”,那么我们可以基于目标也可以定义为“好”。

⑥系统性思考,雪崩之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我们是世界的一份子,我也代表世界。

既然我代表世界,那么世界的一切都在我心中,万事万物也都是我。

没有一个他,也没有一个我,

没有对,也没有错,

没有善,也没有恶,

世界合一了,

内在也就合一了。

清净本然,喜悦自在,静待花开。


⑦大多数伙伴也没学清楚,就去践行。所以真的真的要来课堂,悟后起修。

走进力量之源,践行《一念之转》。

认知一变,市场一片。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
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007不写就出局,全球最大的写作成长社群,立志推动全民写作。我真诚的邀你一起:7天1篇写7年,写完7年去南极。如果你也认可写作成长,请找我要007社群邀请码,让我做你学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