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影视剧中10大难以超越的经典形象

倩女幽魂 (粤语版)-张国荣

影视圈掀起一股又一股翻拍风,有些美其名曰“致敬经典”,实则是“毁人不倦”

有些经典是无论怎么被翻拍,至今都无法超越的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影视剧中最难超越的十大经典人物形象吧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一:陈晓旭版林黛玉

扮演林黛玉演员有很多,观众印象最深刻的当属陈晓旭版。

结束《红楼梦》的拍摄之后,她开始走上经商之路,资产过亿。1999年皈依佛法后,2007年初正式出家。

2007年5月13日晚, 因病去世。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二:六小龄童版孙悟空

说到美猴王孙悟空,一个想到的就是六小龄童,

及时西游记被翻拍了无数个版本,包括前传、后传等等,无一能超越六小龄童扮演的美猴王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三:赵雅芝版白娘子

赵雅芝,被誉为「古典第一美女、最能代表中国美的美女」

1992年,《新白娘子传奇》掀起举国白蛇热,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也被翻拍成了多个版本

有刘涛版的《白蛇传》、黄圣依版的《白蛇传说》,还有近期大火的小戏骨白蛇传。小戏骨白蛇传可以说是真正延续了赵雅芝一版的经典,两者各有千秋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四:林青霞版东方不败

林青霞在《东方不败》中,把女性之美,宏大的气场,把那个雌雄莫辨的东方不败演得入木三分。

只需素手轻拈、眼神顾盼就将一代枭雄的王者之风演绎得淋漓尽致,靠的是磨练多年养成的一股从容宁静之气

要领略林青霞饰演的东方不败的风采,就从她的手和眼看起,个中妙处自会勘破。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五:王祖贤版聂小倩

王祖贤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深入灵魂的气质:艳丽、飘逸、凄美,幽怨哀婉,妖气十足,一双凤目更是摄魂蹑魄、妖艳十足

可以说自王祖贤版聂小倩之后,所有影视剧中的女鬼都已黯然失色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六:赵薇版小燕子

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小燕子赵薇,而赵薇也创造了小燕子的经典

无论是黄奕版小燕子还是李晟饰演的新小燕子,都无法超越赵薇塑造的经典小燕子形象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七:李若彤版小龙女

李若彤性格内敛,气质脱俗,具有古典美的韵味;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是其他演员难以比拟的

刘亦菲版小龙女自是有一股“神仙姐姐”的味道,可以说别有一番神韵,但却无法撼动李若彤版小龙女经典的地位,至于“小笼包”版小龙女嘛,就更不用谈超越咯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八:周润发版许文强

发哥的经典之作,也是登基香港影视天王宝座的开山之作。可以说,是发哥精湛完美的表演带我们领略了那一波澜壮阔的上海滩风云岁月

笔挺的西服搭配风衣礼帽,咬着一根香烟,刚毅智慧的面容,是当时多少人的男神。对于他的版本,后来人不论是谁,都难以超越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八:李连杰版黄飞鸿

李连杰的黄飞鸿绝对是一个大时代。潇洒利落的武打动作,英气逼人的人物形象中,仍认不得不承认李连杰是黄飞鸿唯一最贴切的诠释者。

有人有他的形象,但没他的身手,也有人有他的身手但没他的形象。李连杰版黄飞鸿系列是一个时代的经典。

哪怕成龙大哥的醉拳黄飞鸿,在总体形象和影响力上,都没有他高。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九:张国荣版陈蝶衣

有人说,陈蝶衣根本就是张国荣,其他人根本无法演绎,也没有演绎的意义。

随着一声惊诧四座的女声唱词,那惟妙惟肖的阴柔扮相,甚至让我们观众都开始怀疑张国荣到底是男是女。

没错,陈蝶衣的完美演绎从某种程度上更深层塑造了他绝世男魅的形象。而张国荣的人生,也是如戏中一样,让人唏嘘不已。

最难超越的经典之十:林正英版捉鬼道长

如果说八九十年代谁的鬼片红遍大江南北,我想每个人都会脱口而出“林正英的鬼片!”

不错,林氏鬼片中掐诀念咒的道长、群魔乱舞的场景、月黑风高的画面,教会我们最俗也是最真实的善恶之道

这种真实让人信服,听风敲窗棂如闻鬼声。

而随着林正英去世火葬的一片唏嘘中,我们不得不叹息一个时代的完结。

经典之所以可以成为经典,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演员、导演、编剧...他们背后付出的努力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

最重要的是,他们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并全心全意地去塑造和诠释。

在当下“商业文化”、“快餐文化”模式下,想要创造一个时代的经典仿佛已经越来越困难。与其无止尽的翻拍经典,倒不如先回归本心,然后再创经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女人不易。年少时,要做爸妈乖巧的女儿;20来岁,要找个能入爸妈眼的男朋友,继而结婚。成家了,终于有自己的空间,想...
    零途阅读 328评论 2 2
  • http://www.ebrun.com/20161209/205815_2.shtml 本想蠢蠢欲动赚钱就看到了...
    场景为王阅读 57评论 0 0
  • 本篇交流儿童游戏空间在室内环境下,如何有创意的营造景观空间,让孩子们获得比户外游乐场更多的乐趣。 项目案例:由商场...
    Yanni杨阅读 201评论 0 0
  •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具兴。乃重修岳阳楼,增其旧制,刻唐贤今人诗赋于其上。属予作文以...
    刘言刚_北京阅读 30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