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谁说我结不了婚》?我也不是生不了孩子,我只是想活出自己

舞蹈家杨丽萍发布的生活视频下一条热评引发热议:“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对此,杨丽萍回应称:“你的精神是年轻的,你的气息是美好的,就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味道。只要自己认为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

陈数就这一事件发声,她晒出《我不是结不了婚》台词截图,上面写道“女人的价值就是用来生儿育女的吗?”陈数用二个字回答坚定表态,“不是”。

陈数借《谁说我结不了婚》里的台词表示,女人的价值绝不是靠生不生孩子来衡量。

陈数的言论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女人的价值远不止于家庭和生育,女人可以活的多姿多彩,她可以在家相夫教子也可以在外不结婚打拼事业。

《我不是结不了婚》这部剧追了几天,陈数这次和上次《完美关系》里饰演的斯黛拉一样,在这部剧里饰演一个职场女精英田蕾。她的人生信条是,我只要成功,婚姻会成为我事业成功的绊脚石,所以我选择不会结婚。

剧中的田蕾随心而活,现实中的陈数也一样霸气,一句“不是”传递的价值观太绝了,姐姐真的很适合演这种良心剧!

田蕾说:想要得到什么,就要凭自己本事,努力去要。因为它不会从天而降,主动在你身边呆着的。

陈数老师做出的回应,让我立刻想起来了她对「女强人」这个刻板印象的评价。

“做到经济独立在这个时代是有可能的,但是做到精神独立是非常难的。”

就像她之前说过的,一位女性最大的魅力绝非来自于肉身的。

每个女性都有追求自己人生的权利,请记得,只有女性可以定义自己的价值。

在一次采访中,陈数说:

小时候受的教育告诉我们,长大了结婚了就好了。但是结婚根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结婚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开始,是每个人都要学习的新课程。

现在的生活很好,有很多的资讯,有很多生活方式的选择,让更多的人有了选择性。

无论是两性关系,还是婚姻生活,都不会像小说中描述的那么单薄或过于简单。

可能要面对这样的婚姻生活或选择的时候,我们要多一些心理准备。

此外,还有很多女星也都接力力挺杨丽萍:

戚薇发声怒怼恶评,表示女性早就不是生育工具;

郁可唯也发文写道:“为自己而活,仙女们”。

7日晚,李若彤发文谈及此事,她表示自己每天都会被问为什么不结婚,她表示“无论你是男性或女性,我都希望你不要因为年纪和别人的目光,而为自己的人生做草率的决定,更要学会懂得尊重别人的决定,因为那是别人的人生。”

刚刚结束8年豪门婚姻的陈德容也接力评论,她强调“我的人生我做主”,并写道“不管在任何时候,一定要学会爱自己多一点,而不是等人来爱你,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自身价值不需要別人来定义!”

一个女性朋友跟我说过这样一段话:不介意孤单,已经做好一个人终老的准备,我生来 并没有义务一定要成为谁的妻子或者母亲,人生中结婚和生子不是必要选项,生而为人在这个社会已经很辛苦,只愿父母安康。

很多年前杨丽萍就做过这样的陈述:“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我是生命的旁观者,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

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而杨丽萍是生命的旁观者,杨丽萍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一只来自精灵世界的美丽精灵!杨丽萍的一切都追求与自然交融,她就像自然中一只会跳舞的孔雀,将美妙留给了观众,这是杨丽萍自己的选择,而其中的快乐只有她本人能懂。

能生孩子的女人很多,而把孔雀舞跳得这么美的女人只有一个!

陈数引用其饰演田蕾的金句,对杨丽萍事件发声。“陈数 不是”来否定:女人是用来生儿育女?的传统固化思维,这部三观超正的电视剧,值得所有女性去探索如何定义独立女性,但绝不是为婚姻委曲求全,为生儿育女逆来顺受!

《谁说我结不了婚#》的三观超正,被无数网友肯定,此次杨丽萍事件,陈数说的不是来为女性发声:女人不是用来生儿育女的。大道至简的田蕾金句,虽然简单11字,却践行起来非常不易,希望所有女性都可以活出真我本色,不要被不该有的标签所束缚住!

那些觉得女人老了就能多子多孙多福的,醒醒吧。女人老了没钱没退休金,一无所有!一定不会有儿孙满堂,有的只是嫌弃。

结婚是因为相爱,想永远和那个人在一起一辈子,而不是因为到了年纪了别人都结婚了就随便找个人结婚。

生孩子是因为想和相爱的人有一个爱的结晶,而不是为了生而生。

如果你没有能力给孩子更好的物质生活,没有办法给他足够的家庭温暖和爱,生下这个孩子,简直就是让他来遭罪来的。

多少已婚妇女单亲妈妈泥足深陷,不得自由,不见自我。

如果生子,希望你对上有交代,对下担责任。

夜深是扪心自问,无愧于心于自己。各人有各人的快乐与自足。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三观不同不便打扰。

每一个女人,都有着不同的前世今生,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

我不认为生儿育女有多庸俗,不认为一枝独秀就多高贵。

活出心中所想的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

家庭条件好的喜欢小孩的,可以多生几个,不喜欢被 家庭束缚的,或是还没找到真爱的,你也可以过你的不婚生活或是选择不生小孩子,总之,你的人生你自己做主。

你要永远记住:你不是你父母的续集,子女的前传。

你终生要做的就是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本文话题:你觉得女人该不该为了怕世俗的眼光而生孩子?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我是木子默,百万爆文作者,我有一支笔只写人情冷暖。关注不迷路,点个关注再走吧,不要让我们消失在茫茫的人海,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