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读书获得10000元奖金,她凭什么获得行动之王?

日出日落,日复一日,你的努力别人不一定都知道,但是上帝一定会眷顾那些真正努力的人。

                                                        ——繁花豆

给你15天,你能读完15本书吗?

每天一本书,并且写出10条不超过600字的读书清单。

可能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很多人就在想:啊,每天一本书啊,怎么可能读完呢?

是的,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是不可能一字不落的完成一本书,何况你还有可能需要上班和学习,照顾家庭和孩子。

于是很多人觉得精力和时间都有限制,不得已选择了放弃。可往往就是,能快速脱颖而出的人总是特别擅于抓住这样的机会。

这次行动营的行动之王宵汀,就是最好的证明。

—01—

没有哪一个NB的人,是不靠坚持的积累的。

她是小灶四班的宵汀,自3月21号开始报名进入小灶,3月22号注册简书开始输出,发布了第一篇文章。

从0—1是一个艰难开始,果然第一篇文章就只写了345个字,还全是窸窸窣窣的口语话,甚至在好长一段时间文章的格式还保持着三段式的模式。

但是,她没有一次是放弃的,一直写直到5月份开始有了新的内容:

加了群里每天的话题,抒发自己的感悟。

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有更深刻的思考。

结果,一坚持就写了9个月,从小灶晨读感悟到行动营,再到现在的剽悍读书清单,她没有掉过一次。

然而,去年她还仅仅只是一个在魔都打拼被生活琐碎和家庭里混杂的小事困扰身心的姑娘。对于亲情的稀缺,让她不得不从小就学会做一个强大的女孩,努力地学习让自己心内富足,有底气去面对未知的一切。

说实话,她一开始进入小灶是迷茫的,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不会和其他人深入链接,更也不会主动地去展示自己。

甚至一度潜水,除了发文便不太出声,默默地做一个观望者,就甘愿看着别人成长,看着别人欢乐,看着别人行动。

将自己包裹起来,不打扰不主动。只是坚持着写,从一开始只有两个人阅读量,慢慢的有了30多个,字写得越来越多,阅读量也越来越多到了一百多个。

可能一开始潜水默默无闻,但是你只要积极主动地去做了就会不一样,你要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转而有一天,她获得了那天晨读感悟最佳。惊喜和兴奋溢于言表,她说“自加入小灶开始日更,至今从未断更过,从不觉得这是一项成绩,但却是自己耐心的一个见证。”

她明白:量变才会引起质变,前半年的苦苦积累,后半年的勃然绽放,怎么能不让人惊喜?

—02—

活在当下,不忘初心。

这句话,只有简简单单的八个字,看起来很容易但是做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而她,却是实实在在的八字践行者。

我曾问她,是否觉得行动营获得的“行动之王”是自己的一个跳板?

她笑着说,并没有。

面对大家的掌声和耳边一遍遍的“恭喜”,也没有让她缥缈,她并不觉得自己做得多好多优秀。依然是非常淡定谦虚的说自己真的没有那么厉害。她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在这个平台上,侥幸多了一点运气和支持。如果没有这个平台、这次活动、这群伙伴,拥有这个称呼的不会是我”。

懂得感恩,能认清自己。

还说“我从来没想过会拿奖,感觉那就是别人家的事。”

得之我幸,失之淡处的态度,就像一朵暗自开放的墨兰菊,“清新自然、高而洁之”。

面对别人的采访,她说“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好采访的,真的没有啊!”

她从来不标榜自己,她清楚的明白“行动之王”的光环只是一时的,更何况还有很多很多优秀的人等着她去追赶,去学习。

行动营只是小小的一个站点,人生那么长,还有无数个这样站点等着我们去挑战去攻克。

我想起著名作家六六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当你还没有努力的时候,就不要想着有收获。在收获到来的时候,那才是惊喜和意外。”

宵汀就是这样实在的人,只专注于当下,没有行动就不去想会有什么收获,尽心尽力做了该是你的就是你的。

—03—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就得到想要的一切。

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件事是轻松的,甚至连睡觉久了不起来头可能还会疼,机体消耗久不进食造成身体的不舒服。

更何况是每天高强度的读书打卡。

宵汀在这15天,在四百多人中脱颖而出,一夜之间饱受瞩目,被猫叔称赞“你真的很棒!”不仅获得了运筹帷幄和行动力爆棚的积分,还有最美同行者的特殊积分。

她到底做了什么?

①早做准备,全情投入。

在开始行动之前,她就给自己提前准备了几本书,提前一天开始看,让自己提早进入状态,让自己在正式开始的时候不慌不忙。

她会列一个问题清单,先把不太重要的事做完,这样会让自己集中精力做重要又紧急的事情。

在别人诧异于她早早完成打卡的时候,她说“事情反正早晚都要做,那为什么不早一点做完呢?

正是因为有合理而缜密的规划,她才得心应手,不至于差不多到点急急忙忙,随便写写就潦草提交,文章质量有了保证。

②积极鼓励,带领别人。

我们都非常清楚“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可进入了行动营,大家也都是一个集体,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像她这样坚持努力地鼓励着周围的人?

或许你会说,我自己都写不好、或者没时间去关注别人、又或者不好意思……

不管是什么,但是做了和没做结果南辕北辙。简单的一个“加油”,送去的不只是暖心的力量,更是无形中的感动和惦记。

她带领四班的小伙伴每天坚持在剽悍晨读的文章下留言,还煞费苦心地专门写过一篇文章告诉小伙伴们留言的好处。

她就是这样以己之力,带人成长。

③享受之心,坚持利他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成为了行动之王会不会有很多的压力,其实她觉得没有。就像她会读书打卡是一样的,因为始终是享受过程并不注重结果。

在今年三月初到四月左右,由于搬家的缘故,她公司和家距离很远,她不得已需要赶近两个小时的地铁去上班。为了能完成每天的晨读打卡,她只能早起趁着地铁人少的时候占位子看书。

没有什么是让你可以拒绝去努力的理由,在那一个多月的时间她都坚持如此。

积极进入晨读组,每次大咖分享完后都特别迅速的将思维导图分享出来,当看到有人觉得很泄气,写得不够好的时候,她会告诉她们:跟你自己比,别看别人。还会耐心地给出一些意见,利他之心可谓真诚之灼。

行动营结束后,她还参加了一个整理小组,这个小组是专门负责整理读书分享和大咖分享以及成长分享的逐字稿,一遍又一遍的听,一句又一句的检查,就是为了让其他人更省时间的观看和掌握精华内容。

用李笑来老师说过的一句话说,她就是这样一个“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人。

如果要问她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她说:“整个活动,我其实就是在玩,我玩的特别开心,全身心的投入到一场活动中,全身心的享受每一个过程,这才是我真正的收获、最大的收获。”

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10000块非她不得!对她来说,这还只是开始,未来还长,奋斗不止!

最后,我想说:看到别人好的习惯,我们可以效仿和学习,只要坚持,这个习惯就是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铅和水彩目前都离我而去啦~~ 耐不住寂寞、听网课的间隙用2B和自动铅笔画了简单的线稿。 但是、我不应该用网格纸的...
    柠檬鱼酱阅读 538评论 0 2
  • I:用自己的语言重述 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可以让工作更愉快轻松。使人不断充满动力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在工作的过程中,...
    我是侯佳佳阅读 208评论 0 1
  • ① 前段时间去听了生涯规划的课,课程开始之前,老师先让大家想象“10年之后自己生活的样子”,然后用笔在白纸上画出来...
    程影阅读 729评论 19 21
  • 前两天写了一篇点击率颇高的文章——《迷茫就是才华配不上理想》,一度冲击到了简书的热榜头条。但是,世界上有像我等这样...
    蜗牛独独阅读 1,904评论 0 5
  • 昨天接到妈妈的电话,告诉了我一件好事,让我心花怒放。 不管这事最终如何,至少我现在是开心的。想想自己...
    妖媚儿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