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雷剧我竟然入坑了!

结束《红色》电视剧后,我陷入了剧荒,就像个失恋的人,一遍又一遍重温片段,搜索关于红色的周边资料。要想拯救一个失恋的人,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是最好的。在知乎搜索“有没有类似《红色》的国产电视剧?”,发现一部名字很不讨喜的电视剧——《舞乐传奇》。

“希望题主不要看了人物装扮就弃剧,我可以保证这绝对是部国产良心剧。”看了这个评论就非常好奇,是有多么丧心病狂的服装才可以让人看得出戏。我手贱地翻阅了下豆瓣。

迎面而来的海报是这样的:

这乡土气息非常浓厚,我的内心是这样的:

不过,评分对于国产电视剧来说,还是蛮高的

忍着辣眼睛的冲动,在人群中又多看了一眼海报,很悲伤的发现,我只认识林更新和于荣光、唐国强。于荣光我是看了新三国,才知道他是关羽的饰演者。唐国强是央视版三国的诸葛亮嘛,这两个加起来年纪也不少了吧。至于女主角是我同事告诉我,饰演《回家的诱惑》的秋瓷炫。嗯,没错,是韩国人。

下面的评论的挽救了我。

“编剧逻辑严密,不把观众当傻子。”

“武侠动作、悬疑推理,爱情基情满满。”

“一开始西游记,后来却变成狄仁杰。”

“最近难得看到不雷的电视剧”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有爱情、有悬疑、有武打但又不雷的电视剧。还有人贴心建议,想被剧透就去看B站,弹幕欢快~不想被剧透,就去腾讯~好吧,我毅然而然地选择了腾讯。

第一集的画风是这样的:

林更新头戴白色毛巾,身穿白色浴袍,配以金色首饰点缀,最最最受不了的是那颗又大又亮的圆形耳环,明明把耳朵夹得通红了,还硬要带!

这是舒难陀他爹和他娘的的装扮,在看剧过程中,我只注意到她娘头饰一直在风中起舞

王子的好基友以及两个女侍卫的装扮是这样的,我同事问我他们头顶上的帽子是什么鬼?

被人华丽丽地雷了一集后,真的看不下去了。我有去豆瓣看评论抚慰我这受伤的心灵。

做好了心理建设之后,打开第二集,次奥!我根本停不下来!一环扣一环,编剧根本不给你喘息的机会,给力的剪辑与紧张的bgm,增加了悬疑的力度。最后甚至看着看着这服装非常具有特色,我肯定是被洗脑了。

简单来说,这出就是骠国王子苏难陀去大唐取西经,哦不,去献乐。但因为内政被大将军伽罗那干涉,想刺杀王子阻止乐队去大唐。这使得王子不得不使用调虎离山之兵分两路之计,可惜王子有勇有谋却是个战五渣的人,需要组建团队走偏僻小路。首先呢,当然是需要一个战斗力爆表的保镖夏大侠,再来一个身手敏捷善于逃脱的女飞贼夜莎罗,最后当然还要带上骠国第一舞姬兰玛珊蒂,完美组合西游记。另一条路则由王子好兄弟苏决和两个功夫了不起的红泥和小腰,带着乐队明目张胆地在康庄大道奔驰。

且慢,这看着就是个公路片。《心花路放》《后会无期》《人在囧途》等各种画面在大脑不停地转啊转,其实公路片就是一个成长纪录片。这是第一部我看的公路片电视剧,最重要是越看越停不下来,整个剧是阴谋、悬疑,还有各种反转,跌宕起伏,处处伏笔,欲罢不能。正应验豆瓣友所说:“一开始西游记,到后面变成狄仁杰。”

我个人认为最精彩是瑞丽篇。以全世界都在找一个潜伏在瑞丽多年的恶势力——恶猪王为线索,这个残害女同胞多年的幕后凶手,全世界都在找啊找,进而牵出青瓦寨、恶猪王、五大族长,迦罗娜、舒难陀、苏决,骠国与南诏国,大唐内卫等各方势力的抗争。看这篇章,我也在猜恶猪王到底是谁!可恶的恶猪王让我辗转反侧,睡都睡不好,无计可施之下我上班用耳机听剧情。

王子舒难陀极其擅长观察和推理,全剧都想骗王子可惜都不成功。虽然林更新当时演技略为青涩,可是那被耳环夹得紧的睿智在脸上还是看得出来。看完这剧,从此路转粉。夜莎罗虽然是韩国人饰演,但演技实在太好了,一路上与舒难陀共度生死。如果想看爱情剧的朋友们,全剧一个KISS的镜头都没有,但其中的深情足比这一吻珍贵。更破天荒的是,全程冷漠脸的女二,对男主更是绝缘。

一脸冷漠

虽然王子是个战五渣,你以为全剧只是看着王子夹着耳环在卖弄风骚吗?呵呵,于荣光作为一个导演,拼命给自己加武打戏。上天入地,上蹦下跳,无所不能。不过对于我这种喜好飞檐走壁的动作片来说,非常过瘾!

反转看多了,容易怀疑人生。即使看到最后一集顺利登上长安殿堂献乐,我总是怀疑会忽然冲出一班人搅乱,然而并没有,有点失望。后来混迹贴吧和豆瓣,才发现原来最后长安篇编剧为了照顾众多中老年阶层的观众朋友,故意把苏决的那条线删除。如果你感兴趣,一定要到编剧微博去看,这个真的是令人细思密恐!

看完之后,我又陷入失恋的状态。真希望,这西游记能永远停在路上。

韩红-心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详细版请搜索微博。谢谢。 文章『简评』类全部由本人原创。 『剧情简介』来自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一锅甜魚阅读 3,432评论 0 5
  • 忙完了一些事情,早上醒来突然冒出要来西安的想法~起床洗簌背包就坐上了去西安的动车~走的急好多东西都没带,特别是眼镜...
    丧心病狂的小土豆阅读 155评论 0 0
  • 挣扎从梦中醒过来,南方的冬天还是那样,空气里全是冰冷。 手从被子伸出的一瞬间打了个颤,爬到电脑旁拿起烟,口中触到烟...
    只是婉儿啊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