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事业,决定了蓄长发

前天晚上我才把短发再次剃短,因为它拦着眼睛实在不舒服,从去年的十一月份我剪了个短发,几乎每个月都要修剪一次,持续到现在。

初三毕业的时候,我把养了四年的头发给剪了,原因是太长太麻烦了,拔下一根头发,差不多有课桌有那么长,加上头发又厚,自然感到很重,又难打理,刚剪成学生头的时候,轻松了一大半,留了一年,长到肩下,后来我去理发店让理发师剪成香菇头,更加便捷了。

感受到短发的好处,很难再养长,大概养了三年短发,到20岁的时候又把它养长了,期间又剪过好几次短发,但每次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头发又长到肩部,好可怕。

如此来来往往,剪剪养养,要不就在肩下,要不就是酷酷的儿子头。

去年十一月份前,我还是长发及肩,在去年的六七八九月,时常穿着汉服出去溜达,结交了不少同袍,玩得不亦悦乎。

剪了短发后,我都是走酷酷的中性风格。

昨晚一时心血来潮,洗完澡后,我再次穿上了一套古装,奈何头发很短,为了不违和,我把两块丝巾给绑上去,果然镜子里出来的我就不是那么怪异了,还挺不错的,也不得不承认,那个时候我看到了属于女孩子特有的气质在里面。

想来在社会上混,形象是特别重要的,虽然女生穿男装也可以酷酷哒,可是啊,我身高才166,比不上抖音视频上那些高高帅帅的女孩子,若不久以后我选择创业,自己的形象就是门面,既然身高不够,那就稍微留长一点,到肩下,恢复汉服女孩的样子,到时候给人的感觉可能会好一些。

虽然说社会不靠脸吃饭,可是我看才不是呢,这段时间来,我面试了那么多工作,待遇稍微好点的工作几乎都选了长相甜美或是漂亮的女生,工资待遇不好的工作倒是没那么多要求,可我又不喜欢。

倒也不是说我穿中性衣服有多丑,并且曾经也有不少女孩子说我穿男装好酷,以前做寒假兼职的时候,还有女孩子来问我要电话,但知道我是女孩子后,她们就不那么开心了。

曲靖是个小城市,思想没有大城市那么包容,它可能就是要女孩子有女孩子的样子,才能在面试好工作时得到该有的认可以及善意。

这次我也在想,若今年年底之前没有机会考回医院,那我就边工作,边搞副业创业,让我自己站在顾客的位置来想,确实得把自己形象变得合理化一些。

昨晚的白色侠女服,加上自己弄好的头饰,看起来就比目前好多了,再次激起了我的汉服女孩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