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3.0践行90天,我的三个目标:

1、提高专注力:使用番茄工作法,每天吃番茄

2、拓宽基础知识(输入):听书、阅读和看新闻信息

3、提高技能:考取审计师做考前准备,读完2本教科书

从5月21日开启3.0践行,到现在已经践行有二分之一,其实每个星期我都很期待我们的组会,因为这都是属于我们共同提升的时间,我们也可以趁这个时间好好地思考我们的目标,究竟如何下一步。

前期因为工作原因,感觉践行有点懈怠了,试探心理很重,迟迟给自己借口,就是拖延。

每天工作、学习与做日常事务,感觉安排也有条理的,但工作、学习效率不够高,番茄工作法的使用还没有从思想上行动起来,提高专注力这一个目标可以说还没有真正采取行动,我在我们组里公开了决心从这个星期开始要用起来,并做好可视化动作。

就是觉得一切的发生就是最好的安排,上个星期六的组会,我们组的组长谢俊提出了有实行交换生的活动,我也蛮积极主动了,也有可能是读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效应“积极主动”,会后第一时间就申请了想到专注组来锻炼。很意外,也就刚好能赶上大家的步伐参与了“小目标打卡”的活动。3.0能量组是一起读和践行三本书,我们分别用两周时间读了《吃掉那只青蛙》和《番茄工作法图解》,用两个月的时间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前期一直都想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和专注力,现在终于找到了一个切入点,感恩遇见,专注组每一位伙伴都是棒棒的,你们更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你们的带动下,我也很自然的使用上了番茄工作法专注于当下。践行过才更有话语权,通过借助易效能番茄工作法表格每天通过列活动清单,这种可视化操作当真可以更好地驱动我的执行力,每次做完一个项目,那个打勾的动作确实让人感到愉悦的。从7月3号开始预计番茄、吃番茄,每天也会反思总结:1、发现当天的任务没有完成就没有勇气结束一天的工作,做到好好睡觉,这几天基本在晚上11:30前才睡,早睡执行的不够好; 有时候临时或紧急事件很难预计,导致存在计划外安排事件的挤占,也会影响吃番茄的执行。下一步,不贪多,学会用减法。2、晨起时如果可控时间没有充分合理利用,没有把最丑的最大的青蛙吃掉,那么下来其他事情的排程会很难挤出时间来完成,导致预计番茄数完成的不理想。下一步,注意根据前期预计情况合理调整每项任务吃番茄的数量。

虽然目前预估番茄数和实际吃番茄数是存在误差,但我有信心下来会把它用好的,记得名涛这个青蛙达人跟我说过,“跟踪3个星期后,就知道自己一天能吃多少个番茄了”,好吧!我的心态是这样的,既然来了,就好好干吧,我还参加了不跑就出局,也相信吃番茄也跟跑步一样,相信我能比我真的能更重要!烂开始,好结果。大家一起加油!

Y��@Y������

如果还有时间的话,我想分享一下前段时间践行的一些收获:

巩固的好习惯没有丢,从去年7月1日开始有意识要早起到现在已经践行有一年了,一年里每天做一件事,我成功了,早起给我带来全新的改变,现在也有我的晨间仪式:看书或复习、读经或晨跑、冥想等等,每天上班前我可以利用自己的可控时间完成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起以前浪费时间睡懒觉现在的收获确实不一样。在精力管理方面,目前早睡也是我的一只大青蛙,我要慢慢习惯从11点前睡再向前挪一挪。这周我增加了两个好习惯,每天早晚梳头,因为头部有很多经络,每天梳头有很多好处,建议大家也可以闲时多梳一梳。曾经看过一个信息说,梳头也有方法:早上从后脑勺向前梳(也就逆向梳),晚上是从额头向后顺着梳,分别梳60下左右。另外在原有习惯的前提下,我每星期有泡脚3次,敷面膜3次。感觉每天的规定动作也蛮多的,知道对自己有好处,我也愿意慢慢将微习惯成自然。

读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从之前的懈怠心理,到上周开始我不断地在调整。我喜欢蓝天,晴天的天气我心情会很好,下雨会带来很多的不方便因此会犯愁,以前我是这样的心态。这两个星期的天气有时候很糟糕,经常会瀑雨,我发现自己的心态与往常是不一样的,我会想我下一步做什么,需要准备些什么,没有惆怅。读了”积极主动“这一章有这样说:所有积极主动的人都深谙其道,因此不会把自己的行为归咎于环境、外界条件或他人的影响。能做到内心平和,我每天冥想静观自己也有很大的作用。当然,每周的这一天跟大家在一起我都收获满满的,我发现自己的正能量递增着,感恩有你们!

最后一点我想分享的是:那天晚上在跑步是听到樊登老师的这个解读,激起了我的那根弦,第二个习惯“以终为始”,有那么几句话:“我们总是先看到终点,然后奔向终点。做每一件事都如此。我们做每件事情都必须先明确目标——也就是终点”。那天我才跑了2公里,突然心里想我能不能今天晚上跑完10公里完成我的第一个油桶呢?毅然确定了这个目标,边听书边跑,从慢渐渐加速适时作调整,当咕咚提醒10公里的时候,当时我真的很开心,我真的实现了。“以终为始”原来定下目标,意志坚定前行,结果也是轻而易举的。在2.0到3.0我定下的审计师考前复习也在这个习惯里起到作用,决定要考了,我就采取行动,咨询了复习资料的购买途径,为了容易阅读和理解,我购买了线上课程,每天安排复习时间,一步一步的推进,日常也利用碎片时间听书、阅读和看新闻信息,对照自己定下的目标,现在一个一个的捡起来了,还有45天,我相信,我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大家一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关于时间管理践行: 拖到今天才写6月复盘,7月计划其实早已在印象笔记出炉了,而且也月初转移到滴答清单周任务第...
    特立独行的卡卡阅读 370评论 0 3
  • 我们原本是富足的,不要被恐惧和担心毁掉美好的生活,我们是宇宙完美的孩子,奇迹美好会轻而易举的发生,我们只需要觉知我...
    素锦_b3dd阅读 105评论 0 0
  • 28天减压训练营 生活、工作中,最大的痛苦和烦恼来自于: 没人理解我,好痛苦; 没人喜欢我好痛苦; 太胖了,好痛苦...
    谷应阅读 5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