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女人,没有之一

       工作的原因,只身一人去到帝都学习,兴许是年龄的关系,再也没了从前的兴奋,也没有对未知的紧张,好像一切都是那么平静与自然。

       到了北京已是深夜,由于没有经验在高铁站等了俩小时的出租,最后终于成功的到达酒店,本以为是一个人住,却没想到被前台告知安排都是标间,两人一间。此时的我终于开始紧张了起来,我甚至都犹豫要不要这个时候进去,对于睡眠不太好的我而言,惊醒睡梦中的人,乃是人生一大过吧,我到底要不要明知故犯呢,在大堂里踟蹰了一阵我还是决定鼓起勇气杀进房间。

       到了房间,我努力将可能制造的声音降之最低,可是还是会发出超出人类最佳睡眠的分贝,这个时候,女主人公醒了,她轻声的对我说“这么晚才到呀,赶紧睡吧”,此时的我只知道,我还是犯了那个大过,惊醒了睡梦中的老师,但是我却被她温柔的回应小小的安慰了一下。放下手里的一切,脱下衣服,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终于看清了这个我生命中遇到过的最可爱的女人,我尊敬的喊她老师(当然她也确实是一名老师)。老师的身材丰腴,有种上了年纪的风韵犹存,白皙的皮肤,轻柔的声音,我真的很难想象她已是接近50的人了,好感由此而生,因为美女是人人都爱的嘛。但随之而来的担忧则是代沟的问题,这算是我的刻板印象吧,毕竟“代沟”这个词,是我从小到大和“大人”间始终存在的一座桥,我甚至觉得这就是两代人之间搭建的最安全的距离。然而我真的是多心了,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先说说她对吃的态度,我总认为她会像个学者一般告诫我这不能吃,那不卫生,这没营养,那是垃圾。相反,她像个小孩一般对“吃”充满了热情,即便没有那么好吃的食物,她也能够开心的说出“还可以哦”,要是遇到好吃的,她则会表情夸张的说“哎呀,这个真好吃!”“哎呀,今天又吃多了,晚上不吃了”“忍不住想吃怎么办”这些仿佛小女生才会冒出的字眼,在她口中竟毫无违和感。一旁的我觉得自己根本就是在亵渎食物,不虔诚,也不热爱,我才是个老人家。我相信,这个高校里的老师绝不是没有吃过比这好吃的东西,也并不是认为这有多健康,然而,她却是那样的能感染到别人,让我觉得和她在一起连吃个馒头都那么让人满足,我们一起吃的第一餐饭,我比平时吃的都多。

       从第一天起,她就亲切的叫我“宝贝”,后来我发现她也这么叫她“女儿”,也这么叫所有年轻的姑娘,总之我爱上了这个称呼。可是她叫的最多的应该还是溪溪--她的闺女,这个我认为最幸福的姑娘。老师和女儿之间的对话就像个朋友,“宝贝,你看这个好看么?我们去逛街吧”“宝贝,你太美了,妈妈太爱你了”“宝贝,你真优秀”“宝贝,我觉得你的鼻子不够挺,虽然你已经很美了,不如去垫个鼻子吧”等等,而溪溪则在一旁淡定的“嗯,好的,是啊”的回应,仿佛她是个妈妈,在不厌其烦地听女儿的独白。我在一旁看了都会忍不住笑出声,这真的是一个母亲和女儿的对话么?一遍遍刷新我的三观,也许是我的三观太狭隘了吧。当我以为她们之间是这样的模式时,老师则会来句“溪溪,你的腿不能这样放的,女孩子不好看,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端正。”天呐,老师的角色转变的未免太快,以至于我真的摸不清她们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相处模式。然而回头想一想,这难道不是一种难得的母女关系么?亲子关系是有的人一生都需要学习的内容,而却是有的人不漏声色就能做的完美无瑕的一件事。

       比起这个幸福的女儿,更幸福的应该是老师的爱人了吧。老师会跟我动情的说着年轻时有多少男人追求过她,身边有多少人都喜欢她,放在别人身上,我一定会觉得这个人自恋到家了,然而,在老师身上,我觉得这就是“应该”,应该到这么可爱的女人,世上会有人不爱她的么?我多想说一句,如果我是男人,一定爱上她!我真的很难想象这个年纪的夫妻还能拥有年轻伴侣间的甜蜜,但在他们的身上切实的做到了。老师的老公会时不时的来电查岗,吃醋般的询问和谁在一起,有没有约会之类的,又会时不时的提醒她吃饭,最后再“嫌弃”她因为贪吃而来的一身肉。这些种种的话题不正时年轻的爱侣间的么?又或者,我对爱情的定义太过于狭隘了,难道爱情仅限于“年轻”么?我的世界里所看到的夫妻大多数平淡无奇,为了孩子为了生活,不再关心对方的需要,不再用心呵护那最初的爱情,最初的感动,久而久之,我认为,爱情就是那样了。直到看见这个可爱的女人,颠覆了一切我对爱情狭隘的认知。

       说了这么多,也许我的文字并没有那么强的感染力,我也并不是很会用文字去记录生活的人,然而,回到家的第一时间,我就有种迫切要记录下这个女人的冲动,我害怕,如果不记下,她在我的记忆中就会溜走一般,我好像从未如此的珍惜过一个“陌生人”。

       生命真的好神奇,有的人,一辈子,你也不愿意多见他一眼,有的人,一眼,你就想要见他一辈子。我好像无条件的被这个可爱的女人吸引了,我羡慕嫉妒,但绝不恨,而是满满的爱,说不出的爱。我多么想像她一般做个那样不留痕迹的“可爱女人”。但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吧。所以,可能是生命里的一种缺失,才让我如此的爱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天气格外地好, 我偶然走到窗前, 细细打量起远方的建筑群, 发现,发现…… 那是一片起伏的山, 我越看越欢喜...
    林香砌阅读 235评论 0 2
  • 暑假大家都好忙的样子。 有的忙着出国,各地游学。 美照美食美人。 有的每天几条动态关于旅途中的激动一刻。 有的居然...
    朴夏天阅读 1,426评论 0 2
  • 时间改变了很多又什么都没有,雾气穿过她年轻的脖子,直到现在都没有散去。 头顶的电风扇呼啦啦的响着,冰西瓜解不了渴,...
    田六桶97阅读 470评论 2 5
  • 文/离尘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高三分班...
    离尘丶阅读 693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