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许你半生

我说这世间最美的瞳仁,是你有最单纯烂漫的真。
你说夏天的花开了,这季节适合去寻觅一个灵魂。
——半生痴转

我还没有听见你的名字,剧场里的乐音就把画面切割。夏天穿着草鞋打马而过,而我一个人在此刻静默,把青涩熬成下一个炽热。

你说你还不曾见过我,岸边的绿荫,草地的蝴蝶。夏花盛放的,是幻想一次擦肩而过。你说你要遇见我。

黄与绿的混合,风和花在唱歌。远处石桥的斑驳,离人在这里把渡轮停泊。而我写完一首歌,唱着年少的苦涩。行人都不曾见过你,是否吻过我的轮廓。

于是夏天带来一瞬间萧瑟,再带走一瞬间斑驳。日出而作,日落是你在唱歌。容颜似水,眼眸闪烁。这世间最美的风景,在这个夏天里成活。

你说好像在哪里见过我。街头的风车,梦中的草垛。于是半生的寂寥不再是苦涩。

我曾在岸边望着湖水把等待的执着祈祷。不解姻缘,也不问奈何。很多人问我何苦这般执着。

我说相思我只写一半,另一半交给相遇去磨合。

于是夏天走了,你来了,而我笑了。

风来不来,而我在等风停。

 



你说半生痴转不为一次离合。
我说半生执念只为圆一个传说。
这样的一生,恰好一个圆满的你我。
——半生执着

那天的画面不够唯美,是风吹着夏末的燥热,蝴蝶也慌忙躲避这离落。气流扬起裙摆,回忆里的孤单在这里重新找到停泊。

然后风停了,正如我熬过一千年青涩。而你穿过季节的执着奔向我。

你说看过春天的风,不及我温柔。夏天的雨,太过燥热。季节的更迭都在长途跋涉中埋没,终点只有一个我。

我说我走过很多地方,于半个地球中兜兜转转又分分合合。原点处依旧是那一场斑驳。风华枕畔,草木混合。时间只想等一个结果,巷口人来人往却只有你停泊。

原来最漫长的不是等待,是结果。原来最温柔的不是时间,是执着。

然后我要带你去看完余生的传说。就像再用半生遇见另一个我。阳光打不散的倔强,是一起摇摆的愿望。夏花盛开再错过,来年便不再沉默。

而我倾尽余生的欢呼,不让你辛苦。你问这样的倔强根源何处。故乡的流水,门口的归人。那不是最美。

最美的记忆,是斑驳的石桥,外婆缝制的沙包,还有你的笑。

那时我喜欢穿着外套,上课睡觉。榻榻米上写写画画的玩笑,还有隔壁班女同学烧着的眉毛。那样的春风熬制许多年的青涩,谁又在那个夏天带来了炽热。

我在这样的季节里幻想过千万次你的样子,都不及遇见你一次。

儿时穿过的草鞋,放在十七岁的田垄上。就在心里默念一次你的名字,再丢掉昨天不羁的样子。

糖人车淹没在街头,我坐等一次沉默。风车混合这个季节的苦涩,你坐在巷口唱着歌。歌声里多少违和。

我说我害怕争吵,而你只是傻笑。世界绚烂了一次祈祷,一切都刚刚好。

路人把昨夜的落叶清扫,笑着看我找到依靠。

他们从不停驻,他们笑我单薄。

而我只是看着你走来。然后,风停了……

你来不来,我都会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