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真没见过像你这么不讲道理的人?我明明看着刚刚就是你的狗,在花坛台阶上大便。我大声喊你,你却装做没听见,这咋还不敢承认呢?

一位手里拿着苕帚,正在低头扫地的保洁大姐,一边走一边慢悠悠的扫着。嘴里还在愤愤的说着什么。她看上去胖乎乎的,大概有四十岁左右。

哗……哗……

保洁大姐舞动着手里的那把长长的大苕帚,就像在站场挥舞一把长毛枪。一下儿、一下儿不紧不慢、潇洒自如的扫着,空气里到处都弥漫着慢悠悠的节拍。

咔……咔……

这似乎是高跟鞋敲打着地面所发出的声音,可这声音听起来是那么的急切。

原来在保洁大姐的前面,晃动着一位黑色长发细高挑个子的年轻女人,那傲慢的步姿,看背影感觉她应该是三十岁多岁吧。

只见她右手牵着一只穿着绿衣服的小泰迪犬,縄子因小狗的奔跑被扯成一道弧线。

而她则身穿深紫色的风衣外套,瘦瘦的黑色窄脚裤下,是脚上新穿着的一双黑色的高跟靴,因磨擦地面而发出咔咔……的响声。

“你说你连清理都不清理,也不说话。挺大个人没一丁点素质,让我咋说你呢?”

“咱不先说别的,你这狗都做了,你这主人咋还不敢承认呢!敢做不敢当啊?”

“真没见过象你这样养狗的人,还这么不讲道理。我就问问你,你这狗在家也这样,你也不管吗?”

“这心眼子长得也忒歪了?”

“你说谁呢?谁心眼歪啦?你说清楚?”刚还急急走路的女人,这会儿忽然的折返回来,质问起保洁大姐。

“没见过像你这样的人,赶紧走,该干啥干啥去,别在我眼皮底下晃,省得我看见你碍眼?”

“这是公共场所,又不是你的私人地方,你没有权力撵我。”

这两个人唇剑舌枪的开始大吵起来了,越吵越急、越吵越凶,眼看着就要动手了。

2

徐曼是这个小区的住户,早上急忙的送孩子学习,顺路又去了趟早市,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菜,正准备回家,刚走到这里,就被这两个争吵的人把路挡上了。

徐曼只好站在路旁,看了她们很久,似乎想要说她们两句,想想……算了……这人真是闲啊!还有时间用来吵架。

她一回头,发现她身后早已站满了人,声音大概都是在说那位年轻女人的不是。她心里在想,这是谁家媳妇,这么刁蛮、不通人性。

自己明明有错,却还反咬别人一口。这样的母亲怎么能教育出好孩子,太可怕了。

大家上前说纷纷劝说。

这时,只见一位胖胖的男人急速的挤到那长发美女面前,狠狠的大声说道:“”你不好好遛狗,在这里呈什么能,赶紧陪礼道歉!”

那女人的脸瞬间红了,低低的说了声:“对不起!”

拽着狗绳逃也似的跑了。

“这个男人真不错,挺有爷们样啊。”

“这样的女人就欠削!”

徐曼身后的众人不约而同都竖起了手指。徐曼看清楚了来人,是前天自己家楼上新搬来的邻居。

那么这个年轻女人,应该是他的妻子,可和他相比这素质、这品性差距咋这么大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太太看不出到底有多大岁数,说她是老太太,是从她的面相上看的。脸上倒也没有多少皱纹,主要是她的嘴巴,像没牙的老婆婆...
    千年老妖婆阅读 980评论 20 29
  • 01 前段时间和女儿住在爸妈家里,二妹因为自己经营服装店,时间相对比较自由,所以我们经常带着女儿到小区里玩。 今天...
    维忆在写作阅读 541评论 2 4
  • 春天的时候,我收留了一只流浪狗,起名皮皮,转眼间皮皮十个月了,背上的黑毛乌油油黑,肚子上的白毛白似雪,叫起来声音宏...
    千年老妖婆阅读 487评论 19 11
  • 春天的时候,我收留了一只流浪狗,给它起名皮皮。皮皮看起来有三个月大,背上是黑毛,肚子上是白毛,四只蹄子也是白色。 ...
    千年老妖婆阅读 781评论 41 17
  • 她的职业是遛狗人,工作内容就是照看那些主人没时间照顾的狗。 今天她一如往常的来到了客户的家中,从桌上的罐子中拿出了...
    雨时旧巷阅读 4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