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好的网吧通宵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楔子

我和我闺蜜认识快3年了,不对,算上才认识的话才4年,我和她是在高三分本科班和专科班的时候才认识的,今年的话才第四年,这也是她去西藏当兵的第三年,也是我等她的第三个年头。我是一个专科的应届毕业生,今年我毕业了,可是她现在是一名士官,却在西藏山上苦苦的训练。或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不跟她一起去参军,不可否认,我怂,受不了那种当兵的苦,虽然军人看起来多么的拉风,可是我依旧不想去尝试这种常人无法承受的苦累,我知道这是保家卫国的好时候,可是我就是不想去,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呢,=-=确实感觉太怂了。



02、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呆了两年,却在即将分开的时候遇见彼此

不少认识我的人都会问我,你现在和她怎么样了?还是像以前那样天天腻在一起走操场,上厕所,去小卖部么?我只能无奈的摇摇头,人家在当兵呢,我怎么和她逛街,上厕所,去小卖部?

说实话,她当兵的最初一年我就像一个男朋友失去了女朋友一样,天天看着手机,就盼着她给我打电话。她才进部队,不可能接触任何的电子产品,只能通过部队的座机给家里人打电话,每次只能20分钟,所以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总是哭的稀里哗啦的。然后问她好不好,累不累,反正全身上下都问了一遍。那个时候我才上大一,每个月拿到生活费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她家乡的特产还有许多的零食给她寄过去,大概坚持了一个学期,然后寒假的时候就渐渐的没有经常打电话唠叨了。

我记得高三的时候,我们彼此不认识,刚分进专科班,因为之前在前面那个班级呆了两年,突然又换到新的班级就很陌生和排斥,我第一眼就看见了她,第一感觉就是,好高的女生啊,怎么那么高?她有173cm,还是班上外面学习空乘班的空姐,难怪那么高呢,也是666了。接下来就是分座位了,专科班的班主任其实根本都不怎么管我们,因为他还在教本科班的学生,所以全身心都放在了本科班上,偶尔才会来给我们上上课,瞧一瞧我们,因此我高三完完全全没有那种紧张的感觉,基本全靠玩。

和她认识的时候我是坐在她的后面,她有一头长长的卷发,就那样扎成一个马尾放在我的桌子上,我每次都要提醒她的头发,因为我会一股冲动,会像一个男孩子一样去扯她的头发。在这里很多长发的女生估计都有这样的经历,包括我。不过呢,现在她去当兵了,把她那一头长发剪成了跟一个男孩子一样的头发,很短,很帅气。

我和她开始好的时候是因为有一次我同桌请假了一天,那个时候我坐在最后一排,对班上的人都不太愿意接触,她不知怎的就坐在我旁边,我看了她一眼,觉得她好高呀,完全是那种标准男朋友的身高,=-=当然我现在的男朋友只有170。怎么说呢,她坐在我旁边,我俩都尴尬的笑了,她英语成绩当时不太好,我的英语成绩还算是过得去的那种,她问我那个题怎么做,我给她解释了一下,发现她依然是一脸懵逼的状态,我又耐住性子给她讲了一遍,还是没懂......我打算用我的作业区征服她的时候,她忽然看到我桌上有张明信片(那个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给别人写明信片了,觉得明信片就是个很好的东西,可以体现真诚,23333333)

或许从这张明信片开始,我俩就开始变得有很多话说,会经常分享很多明信片,一起交换,一起给对方写,然后再从学校寄出去,又从邮局转了一圈回来盖上邮戳,然后再从学校的收发室拿回来,这样纯真的我们可能是最美好的吧。后来我们就开始玩的很好了,几乎每天都黏在一起,上厕所,小卖部,偷跑出校去吃校门口的麻辣烫和炸年糕,还有炸里脊,反正各种好多好吃的。我们几乎花了一学期的时间把学校门口的饭菜都吃过一遍。从第二学期开始,高三最后的一段时光,我舍不得她,她也舍不得我,因为空乘的原因,她去带上了牙套,那种钢牙,所以不能吃硬的东西。我怕她身体越来越不好,就早上开始,每天早起从家里做好鸡蛋羹带给她,第一次她很惊喜,因为第一次在学校有人给她带早餐,还是亲手做的。(因为我是走读生,她是住读生)所以我看她吃的很开心,所以每天早上很早就给她做,有时候还会给她煮粥,就像一个小女生一样给自己暗恋的男孩子做早餐一样幸福。


03、我们越来越疏离,不仅仅是因为距离的原因,还有彼此害怕失去对方的心理

到现在,我和她联系的越来越少,她也不主动给我打电话,我也不主动给她打电话了,我们身边都有了各自的小友圈,她在部队有她的战友,我在学校有我的同学,现在有了男朋友,她也有了男朋友,所以我们几乎就不怎么联系了。并且打电话也只会聊聊家常,也不会跟彼此说自己的心里话,多么希望能够回到高中那种无话不说的时候,我为她吃过醋,害怕她不理我,还为她挡过桃花,我想我们大概就是这样单纯吧。还记得她跟我说过,其实我最想跟你做的事情就是旷课去网吧上通宵,看一晚上的电视剧,可是网吧通宵几乎不可能了,彼此身边都有了相信的人,恐怕回到以前已经是不可能了。

不过还是希望能够和她在一起再好好聊聊,毕竟,我还在这里等她回来,她是我最重要的那个人,说好的一起通宵,怎么能够不通宵看电视剧呢?阿远,不管你走的有多远,我希望能够回到以前的无话不谈的时光,我给你讲我和我身边人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