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行动营—不畏过去,不怕将来

决心

今年年初,窗外正放着一阵阵鞭炮声,同龄人该嫁的嫁,该结婚的结婚。没人上家里拜访的年味,就更淡了。看着身边的同学,好像各个都事业有成,最基本的成功标配是至少拥有了坐骑和房子。而我呢?翻开了去年年初制定的目标,我实现多少样?难道假期结束后,我还要继续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吗?

然而,这个想法转瞬即逝,转眼五月份了,今年快过了一半了……

“干掉懒怂拖,提升读写説。升级朋友圈,打造生产力。”剽悍行动营地,几个大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眼帘,行动力!我缺的正是行动力!第14期的行动营正在招募,我抱着试一下的心态成功了面试通过,进了群。

惊喜

一开始,一天一本书,对于以前一本要读几个月的我来説,难度不小。回想起自己以前只喜欢买书,以为买到手的书就是代表自己看完了,我望着那一书架上的书,心里默默哀嚎了一下,太浪费钱了。而这次我用来三天的时间在网上下载了所有的电子书,这对习惯了看纸质书的我来説也很有挑战。幸亏第一本书《微习惯》并不难理解,我用了十条清单体将自己有兴趣的点写了出来,哈!意外的收获:我拿到了第一篇优秀文章。原来,有时你付出了,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质疑

之前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可是爸爸的突然驾到,让独居了几年的我顿时感到有些有无足措。前十天的清单体打卡中,为了突围前三名的打卡,每天都会守着半夜12点的到来,一大早又是5点就起床看书记下要点。爸爸看了我一周晚睡早起的生活,连忙劝我早点放弃,用他的话来説,不要把自己逼疯。

回到老家,妈妈觉得原本要睡到中午的我居然还会在七点之前醒来写作文,她很心疼,总对我説:“不要写啦!先去睡一下。”跟高中同学吃饭聊天时,谈到了十天要读十本书时,她淡淡地説了一句:“我发现你总是闲不下来,其实做人真没必要那么累。”后来,面对同事的好奇,我干脆闭口不言,埋头打字,一笑而过。

倦怠

读完第二本书《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中,曾经提到过命途坎坷的主人公读书读到一段时间后就出现了倦怠期。只是没想到我的倦怠期竟然来得如此猝不及防,第二天的主题打卡文写作前,我突然觉得之前的自己好像很受挫,因为自己每天花了很多心思在写作上,却一直没办法拿到优秀文章。而每天群里又有许多活动,刚开始的我一有时间就会参加,后来渐渐觉得除了聊天玩游戏,没其他收获。每天都手机屏幕的时间由4个小时直升到7个小时,这对于每天只有五小时睡眠的我而言,确实是有些奢侈了。

睡眠不足加长时间没运动 ,身体开始抗议,躺在床上,默默地问自己:“原来,你以爲自己找到的前进方向,只不过是另一种时间的消耗品而已。”而后,我在群里对夏排排提出了质疑,提出了打卡文发佈时间的不合理,一切过后,夏排排细心地给我发来私信,为我加油打气。也许是躺了两天床,也许是明白了写作不是自己参加行动营的目的,我又恢复了动力,但第二天的打卡文写作中,我竟然失语了。现在回想起来,与其説是心态放宽了,不如説是随便应付,自己还没那么明确方向罢了。

突破

既然写作不是你来到行动营的最终目的,那甚麽才是你值得努力的?链接优秀而暖心的老铁!优秀的同桌得知我也进入倦怠期,虽然她那段时间很忙,但却热心地帮我理清了整个局面。她告诉我自己也曾经有过类似的痛苦,但这里让她明白到做事要即刻行动,还有认识了很多同频的人。她希望我们的革命友谊长存!即可行动,我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有目的性地选择活动。

第二次小当家活动中,我又开始积极报名了,由于有过之前的一次主持经历,我不再感到紧张。整晚开车的过程居然也没有歪楼,自我感觉不错,也得到了来自星大大、夏排排和大侠的爱心表扬。 那一晚确实让我感受到来自行动营老铁们的温暖与支持。之后几篇打卡文章中,我好像也开始掌握了点技巧,慢慢有了写作感觉,又获得了两次优秀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变

猫叔曾提过:“无行动,然并卵。”马上行动起来,让自己所学运用到生活中去。以前,我也曾试过早起,但起来后的我是没有目的的,只是简单地学别人学半小时英文打卡,然后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收拾自己。现在,每天早起输出打卡,化妆换衣服出门只用了十分钟。

之前,面对繁重的工作,我只会抱怨着被迫完成事情。现在,我懂得“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对工作要有钝感力,并要善于找自己的存在感,“付出不亚于任何的人的努力”,你才能在工作上有所成就。虽然目前的工作也非常多,但只管努力,其他的就交时间了。

以前,一到节假日就回家,只想放鬆自我,从未想过要多读几本书。明知道自己的圈子很窄,也不懂得要主动踏出舒适圈,链接牛人。现在,我给自己定下每周阅读三本书的计划,读不完的留到周末补回来。启动每天对一人好的计划,多链接老铁,这周六约了几位老铁面基,想想就好兴奋!

一切蜕变都需要时间,我只需要好好干就好了。

肯定

“桐桐,你那篇写你爸的文章写得太贴切了,我女儿也许以后可以成为作家了!”姐姐把我那篇写关于爸爸的文章给妈妈看完后説,除了叫我吃饭外,她不再阻止我写作了。

“天啊!你已经完成了22天的打卡了?怎么那么厉害?”同学听完我的话,即刻对我刮目相看。

“桐桐,你就是二排的小太阳!”谢谢来自夏排排的赞赏。

“桐桐,你看问题向来如此通透……”谢谢来自大侠一直持续地点评与肯定。

“桐桐,我好喜欢听到你的声音,真甜!”谢谢来自因为听到了我的声音而加我好友雪儿老铁。

还有,谢谢来自二排及三连所有老铁们的支持,希望我们都要一如既往地优秀下去。

起点

这22天,让我收获颇丰,关于人生、生活、工作、思想及人脉;这22天,考验了我的意志力,磨砺了我的斗志,增加了我的勇气;这22天,只是个起点,只是个基础,未来的路还有很多个22天,希望你能继续优秀,极致践行下去。不畏过去,不怕将来!


剽悍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知名学习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社群商业战略顾问,极致践行者大会、社群商业牛人大会发起人,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在“一块听听”平台,他有11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果壳旗下的“饭团”平台,他有12W+订阅用户,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有讲”平台,其2018年度分享有17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