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你的爸妈,请多包涵

因为是剖腹产,妈妈足足在医院的病床上躺了一个礼拜才出院,这个时候伤口也不那么疼了,妈妈也能下地走了,这才有力气仔仔细细的观察你,后来得出结论,确实是挺丑的,但是也不是刚出生时那样,像个小老头一般。

这个时候的你已经有些长开了,小手在空中挥舞着,听说这个时候的小孩子是看不见的,但是每次妈妈去看你的时候,你都会向我傻傻的笑,姥姥说,小孩子是闻着气味儿判断人的,大概妈妈的身上有一股浓浓的奶味儿吧。

小时候,姥爷给妈妈讲过一个故事,说一只猫咪准备去森林里抓鸟吃,在林子的入口处碰见了准备外出觅食的猫头鹰,猫头鹰得知它要抓鸟吃,于是求它不要吃掉自己的孩子,猫咪答应了,它问,我怎么知道哪个是你的孩子呢,猫头鹰骄傲的回答说,我的孩子,是森林里长的最漂亮的。可是等它回来时发现,所有的鸟儿都在,唯独自己的孩子被猫咪吃掉了,它伤心悲愤之余跑出质问猫咪,为什么明明答应了它不吃自己的孩子,却出尔反尔,猫咪告诉它,我在森林里转了一圈,所有的鸟儿都挺漂亮的,唯独林子深处的那只最丑了,所以就吃掉了。

此刻的妈妈大概也和猫头鹰一般吧,看自己的孩子,越看越好看,虽然知道给小宝宝拍照不好,却还是没忍住,趁着姥姥不在,偷偷拍了一张你萌萌哒的照片,然后发朋友圈。

事实证明,你老妈我绝对是有先见之明的,因为长大了的你,实在是调皮捣蛋,在院子里抓鸡打狗撵蛤蟆,完全不似小时候那般,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果真如肖爷爷说的那样,小男孩的长大,简直就是万物生灵的一场灾难。现在院子里的小花猫大黑狗,老远看见你,嗖的一下就跑没影了,妈妈我对此也是无可奈何。

有时候,妈妈也会站在你的角度上思考一下人生,比如,刚出生七天的你,会不会觉得,人生实在无趣的很,看不见,听不见,动不了,也不会说话,唯一的活动就是扯着嗓子哭。还碰上这样不靠谱的爸爸妈妈,哎,想想都觉得你挺可怜的。

记得那天姥姥要回家一趟,拿点东西过来,顺便洗个澡。虽然妈妈万般不舍,但看着姥姥浓浓的黑眼圈,还是答应了,姥姥出门之际,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尽快回来啊,姥姥特别鄙视的看了我一眼,说,搞得好像我生孩子似的,你是他妈,照顾他一下有这么难吗?

我委屈巴巴的,亲娘啊,我不是不想照顾,主要是我害怕啊。

姥姥头也不回的走了,医院里就剩下你老爸和我,看着婴儿车里睡的香香的你,刚才的忐忑一扫而光,觉得阳光明媚,心情无限美好。

谁知,没过多久,你毫无预兆的就开始哇哇大哭,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因为,压根儿不知道小爷您到底要干嘛,翻翻尿布,也没尿,翻翻屁股,也没拉屎,摸摸后背,亦没有出汗,爸爸和妈妈围着你的小床转悠了半天,最后还是隔壁阿姨实在看不下去了,温馨提示,宝宝可能是饿了。

爸爸妈妈这才恍然大悟,姥姥走的时候你还没吃饭呢,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把你从婴儿床上抱起来呢。

我戳了戳你老爸的腰说:“老公我肚子疼,你去抱。”

你老爸看着我缠着纱布的伤口,皱着眉头,挪着小碎步,双手跟铲雪似的,平平的伸在你的身子下面,就在我以为他要将你成功抱起来的时候,病房里一声狼叫。

“不行不行,媳妇儿,这家伙太软了,跟棉花似的,我不敢。”

“有什么不敢的,你飞机大炮都摸过,他就一小屁孩,老公加油,我相信你。”

然而事实是,你在床上饿的嗷嗷叫,我和你老爸站在你床边束手无策,最后还是护士来了把你抱起来放在妈妈怀里开始吃奶。后来妈妈免不了又被姥姥教训了一顿,可是妈妈并不没有顶嘴,想想哭的小脸通红的你,爸爸妈妈甚至内疚。

宝贝,第一次做你的爸妈,很多事都做的不好,但请相信,妈妈,终究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妈妈,爸爸,也终会像一座大山一样,为你的人生保驾护航,此刻的笨手笨脚,还请多多包涵。

《宝贝,你好!》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096评论 1 10
  • 十五六岁的时候盼望着快快长大,到二十几岁没有人管,没人束缚,可以肆意挥霍,肆意作妖。时光貌似如你所愿没来得...
    水木明瑟Vivian阅读 467评论 0 0
  • 我就是我 我喜欢安静 我喜欢听歌 我喜欢新鲜事物 我喜欢散步 我喜欢做菜 这就是我 不喜欢讨好别人 不喜欢装腔作势...
    青涩梅子阅读 329评论 0 3
  • 最近喜欢上一个小女生,挺单纯的,说不上来喜欢哪点,可能是心血来潮,可能是她正是我所向往的,也可能只是单身太久难得动...
    Marlobor阅读 249评论 7 1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8班~015-董超-杭州 20170908【幸福三朵玫瑰】 昨日3朵...
    julie123阅读 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