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早餐这件事

图/cw

毕业前夕,和小雨点去爬学校后面的方山。爬山真是件增进感情的事儿,一路上能说话的只有你身边的这个人,总得聊点什么,要不然整个气氛会很奇怪。一趟山爬下来得两个多小时,人生、理想、家长里短也都差不多聊完了。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会过什么样的生活啊?”小雨点看着山底下的那排提拉米苏的房子发呆。

“不知道哎,要是能像美女陈那样每天逛街买衣服做spa就好了,想想就好开心啊!”美女陈是我们的线代老师,东大数学系硕士,长得好看,听说在家太无聊了就来我们学校当老师,关键教课还特别棒,喜欢她课的同学超级多。

“首先你得有个多金又帅的男朋友,最重要的是长得美好不好!”她顺手将用完的纸巾递过来。

“那就简单一点,每天跑步自己做早餐,要是能有只狗就完美了。”我接过纸巾,塞回包里。“我们下去吧,山上有点冷,你呢,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啊?”

距离这次聊天已经四年多了,小雨点也如自己所愿顺利出了国,我呢也真的做到了坚持跑步,还很幸运地帮室友溜过两年的狗,就只有早餐这件事一直没什么作为。

单位没搬之前,有自己的小食堂,早餐有主食有鸡蛋还有牛奶。反正不用自己做,有时候来晚了,还能打完卡溜去食堂拿点面包什么的。可自从搬进写字楼之后,早餐就只能自己解决。

楼下早点摊的鸡蛋饼、杂粮煎饼、粢饭团,早餐车里的手抓饼、黑米糕,还有对面包子铺里的烧麦,每天早上来来去去都是吃这些,一边等公交一边狼吞虎咽,得赶在公交来之前吃完才行。来不及的时候干脆就去办公室里吃点零食或者是不吃。

公交车上打嗝,狂塞被噎得半死,这些都不是事儿,最麻烦的是每天出门刚涂的口红,吃完早饭后就变得面目全非,每天进单位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卫生间补妆。还有更糟的,为了买早饭而错过公交导。没来得及吃而塞在包里的早饭,等到了办公室拿出来的时候早已没有吃下去的胃口。

因为早饭遇到的糟心事儿实在太多,有段时间我甚至每天坐蓬蓬车上班,就是为了能够在车里能够不紧不慢的吃点东西还不用担心迟到。

就在我又一次向我妈吐槽关于早饭的种种,我妈终于没忍住:“你每天早起半小时会死啊,自己随便做点什么不比外面的强百倍,就算喝点粥也好啊。别说什么起不来,我看你晚上十二点睡你怎么没想到不够睡这件事?”

想想也对,一个人的早饭能要多长时间准备。就在上一个项目结束后的一周,我把闹钟调早了半小时。起床固然有点困难,不过能够坐在桌前安安心心的吃顿早饭的体验真是太爽啦!!!每天想着明早吃什么也变成一件让人期待的事,偶尔吃顿楼下早点摊的饼也觉得格外好吃。

为此我上一周专门做了一组图

喏,就在下面  ↓  ↓  ↓

工作早餐不重样

以上就是我这周吃的全部,在早起半小时的情况下准备的,其实都是些简单快手的食物,却让我每天有种生活真美好的错觉。

一个人在外,吃比什么都重要,胃满足了,才有足够的力气去对抗生活里的那些琐碎。

生活其实挺没意思的,到了一定年纪就发现好像除了上班吃饭睡觉,其他全是空白。所以过日子嘛,总需要花点心思,越平淡的日子就越应该用心。

人若用心,便会舒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无论在我的办公场所、公共交通工具、餐馆商厦或生活街区,我不经意地发现我身边的很大一部分同胞不是拿着手机打游戏、...
    若水Dewlight阅读 187评论 0 2
  • 我写的信堆满了桌, 风吹走几封,燕叼走几封, 我遗失几封,鸽送走几封。 满天涯的流转,回到我手中。 深情是奢侈品,...
    木土有阿杜阅读 303评论 0 1
  • 移动APP和网页登陆不同的一点就是,App不需要用户每次使用都登陆,增加了易用性, 本文介绍一下App保持登陆的是...
    cosWriter阅读 92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