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优秀 和长相标准定义

       今天比以往早了下班了,第一身体有点不舒服,第二因为佳楠这个小姐妹马上要结婚了,想回家多陪陪她。身边的小姐妹一步步进入婚姻,很开心很羡慕很是喜悦。用最好时间遇到合适的人,然后余生交给你。而我呢最好时间交给成长了,也是不错的,每个人都是有自己成长使命。

        早上和小伙伴们开晨会之前,还发生很多趣事。是这样的杰哥是个很聪明的男生,12个小伙伴里他最闹腾,然后接话反应是可能最快的,比如我说了某个点,他总是发散很快,然后又坐在我旁边,显而易见又自然熟了。早上我就和他说让他坐到最后面去听课培训,他调皮说我强权政治,那么我肯定一定让他做个安静美男子(效果还是一如往常,我失败了,我服了)。对他只能是对弟弟疼爱,然而又恨。他说要跟着我去人力资源部上班,时不时又说我开心就好等等。对于我布置的作业呢,也是按照他的风格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会让他重写。哈哈,最后他在晨会时候说,老大你那么优秀,又是我们带班老师我多么希望你给我们讲讲你的专业知识,想听听你的培训点。我没有比现在更渴望我们班主任和别的老师抢课,来给我们培训。我好想说一句,杰哥你不觉得我最近给你们讲的够多了么?都成小老太太了,哈哈

      上午十点左右,有个同事和我来说,你这么优秀是不是单身,我委婉回答他。我问他我刚来没多久怎么感觉我优秀他说人美文笔好讲课也好,是个气质甜美的hr。

     后来和某个部门领导聊天(超有爱的姐姐),她和我聊了职场和生活很多点,她说她还未见到我时候通过我的文字感受到我是一个幽默乐观的女生,后来真正见到的时候,她觉得特别舒服,我说是不是一个气质甜美的hr,她说是的。可是熟悉之后呢,哈哈 我懂了。但是真正的我也让她很舒服,我真的很高兴认识这个姐姐感谢。

       昨天遇到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他的朋友像传话筒一样告诉我要帮人找工作,但我婉拒了,因为因素很多。也因为这件事和发小见面了,一见面就叫我死胖子,还叫我很多我不能接受的词,讲真我每次和他沟通完真的难受,不是叫我整容就是叫我死胖子,甚至更难听的词,有时候怀疑我们真的是发小么,也是真的三观不一样。

     那好来说说长相标准吧,对于长相标准

为何外表魅力可以引发好感,心理学中有几种心理效应可以对其进行解释。

刻板印象

回忆童年时期,我们阅读的童话故事都有着这样脸谱化的套路——白雪公主美丽善良而纯情,坏皇后丑陋邪恶又狡猾;灰姑娘漂亮柔弱而无助,恶继母和姐姐们难看狠辣又愚蠢……在这些童话的熏陶中,我们从孩提时期就形成了这样的刻板印象——美的就是好的,并一直延续到了成年后。

晕轮效应

人际互动中,我们经常因为对方的某一个优点而产生过分美化的社会印象,如日月的光辉在云雾的作用下形成的光环。很不巧,极高的颜值便是容易让人“晕轮”的特质之一。虽然理性上也知道,“闪闪发光物,并非尽黄金”,可直接的感性印象有时候会占据更大的上风。

首因效应

首因效应,俗称第一印象,外表吸引力对于第一印象的形成有着很重要的影响。虽然我们认为自己在交往中更看重对方内在的品质、个性、智慧和待人处事方式,这些也的确决定了长期交往的可能性,但在初次会面中,当品质等因素尚不明确时,外表便变成了主要参考因素。并且,这种倾向在男性身上极为明显。


长得好看有用。但第二个问题又来了,是不是长得好看就够了?

记得小时候很羡慕表姐的好看,恨不得用我所有的东西去换哪怕十分之一的俊俏。长大了之后,看得多了,也经历得多了,有一天我问了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和表姐把彼此的外貌、生活完全对换,我愿意吗?

不需多想,不愿意。我长得不算好看,可我学了喜欢的专业,找到了热爱的职业,每个人生阶段都能找到性情相投的好友,我喜欢自己每一步的成长和生活轨迹。长得好看蛮重要,但除此之外,生活中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东西。

所以,如果只有长得好看这一个特质,是远远不够的。

正如聪明、勤奋、踏实一样,长得好看是一种优点,只是有人生来就有,有人略有欠缺。可是,如果手里仅握有“长得好看”这张牌,没有其他品性作为弥补和支撑,这个好看,既脆弱又空洞。

我见过美貌与智慧兼具的女子,不仅有着极高的魅力值,能力和才干也让人过目不忘;我也见过不算漂亮,用努力和坚持让自己活得异常精彩的姑娘;我也见过有一张好看脸蛋,但除此之外一无所有的女孩……

当一个姑娘,既好看又努力还上进,“好看”会是一个亮眼的加分项,帮助她披荆斩棘地前行。

当一个姑娘,除了好看再无所长,也许这会带来短暂的收益,但长远的斩获和助益却微乎其微。

因为,长得好看,不能抵消掉能力和智慧的缺失,不能自此保障你过上安稳人生,不能一劳永逸地让你享受美貌的“光环”。

正如李筱懿在《美女都是狠角色》中所写的——美貌与才华都只是个系数,这个系数乘以阅历、智慧、性格、勤奋、自控力、教育程度之后,才是一个女人在这个世界上拿到的真正得分。

所以,姑娘,长得好看有用;但只是长得好看,还不够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