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第一周

1. 我没做到好妈妈

前天晚上,闺女由于睡前看了福尔摩斯探案集,吓得不敢一个人睡觉,和我们同睡。俩孩子在床上玩了一会儿,很快睡着了。我难得清静,在客厅看一会儿书才睡。似乎是刚睡着不久,就听到儿子梦中哭泣声,我怕吵醒女儿,轻轻喊他,想把他从梦中拽出来。儿子在床上翻滚着,哭声大起来,最终还是吵醒了姐姐。我不得不起身抱起儿子,弄醒他。

从梦中醒来的儿子停止了哭啼,慢慢睡去。被吵醒的闺女,脾气却上来了,在床上哼唧,说害怕,睡不着,讨厌弟弟。很想睡觉的我也有火气:睡不着慢慢睡,害怕啥呀,妈妈和弟弟都在呢。我心里明白,闺女是想让我睡到她身边,但是又困又累,身子比较沉的我,躺下就不想动弹。闺女安静一会儿,又喊妈妈,说睡不着,害怕。朦胧中被喊醒,我火气更大:别喊妈妈了,妈妈想睡觉,你睡不着自己起床看书吧!其实我明白此时应该起身去抱一下她,睡她身边,但就是不想动弹。

过了一会儿,闺女自言自语的说:天是不是要亮了?啥时候天亮呢?没睡着的我,听到有些心疼,虽然带着怒火,还是起身绕到她的那一边,躺下了。我这个嘴巴不饶人家伙,一边躺下,一边又狠狠的抱怨了几句。虽然嘴巴抱怨,但心理讨厌死了自己:作为妈妈,不就是在孩子害怕的时候给与温暖和呵护吗?为什么用话语伤害孩子,是想把孩子推远吗?你看了那么多书,学了那么久的妈妈哲学,为什么还做不到?我躺下后,闺女渐渐的睡着了,懊恼的我,很久才睡去。

第二天一早闺女像啥事都没发生一样,亲热的喊着妈妈,我更加惭愧。孩子爱我,远远胜过我对他们的爱。

昨天晚上睡觉前,我给闺女道歉:宝贝,昨晚妈妈没控制好情绪,说了伤害你的话,你今天再和我睡就不会那样了。但是闺女坚定的说:我还是睡自己的房间吧!看来我彻底把闺女推远了。

2021年的第一周,在做妈妈这件事上,我做的不好,期望以后的日子,克服惯性,做好妈妈。

2. 队友又开始给俩孩子睡前阅读啦

自从闺女能自主阅读后,一直给俩孩子睡前阅读的队友就只给儿子一个人读书,闺女经常有失落感。最近,闺女睡前佩戴OK镜,戴上镜片躺在床上的闺女,很想有人给她读一会儿书,我乘机读长篇小说给她,儿子也像之前一样,在旁边一起听。前天,刚要开始给孩子睡前阅读的我灵光一闪:这种亲子时光,让给队友不是更好?于是,我开始呻吟起来:哎呦,我的腰好疼,今天活动太多,小跟班在肚子里折腾,我这身体快承受不住了,要不让爸爸给你们读吧。闺女看着痛苦的我,心疼了,让我快去休息:爸爸,妈妈需要躺下休息,你来帮我们读书吧。我一边装作很累的样子,一边说:孩子爸,孩子们一直说你读书更好听,更顺畅流利,今天我实在太累了,你来读一章节吧。

孩子爸屁颠儿屁颠儿的过来了:孩子们,爸爸来给你们读啦!

就这样,每天戴完眼镜后,又是他们爷儿仨的亲子时光啦。

写到这里,幸福感涌上心头,偷笑,偷笑,哈哈哈哈!

3. 三年级后不再长大的儿子

早上,看到站在房间门口两手放入裤子口袋的儿子,发现他长高了很多,不再是之前呆萌呆萌的样子,似乎变成小小少年的模样。我有些欣喜,有些失落,搂着儿子说:宝贝呀,你怎么这么快就长大了呢?多希望你永远是妈妈的小宝贝呀!儿子从我怀里抬起头,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说:等到三年级,我就不长大了,永远做妈妈的小宝贝。我问他:为啥要到三年级?儿子说:不是说到三年级才给我买翻盖的带摄像头的电话手表吗?等买了电话手表我就不再长大啦!

哈哈哈,孩子太可爱啦。

2021年的第一周,有沮丧懊恼,也有幸福欣喜,也许这就是生活本来的面目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