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我没有买保险

地铁里每个人都低着头玩手机,唯有几位烦人的男士在那大声的聊天,他们的声音可能第一节车厢的人都能听得到。整整过了十分钟,我无法忍受他们了,想站起来提醒他们,但我又不想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只能把耳机声音调到最大。

唤来的狗儿不吃屎

人类就是这样,当我上门给你推销保险时你把拒之门外。发生了意外以及大的疾病的时,就想起了保险,但是每份保险都得三个月才能生效,手术时间再拖的话可能面临着生命危险,你能等得了这三个月吗?

贪图眼前利益的人很多,我可以说我就是其中一个。

出生于农村家庭,接触的少,也没见过什么世面,所以一直以来自卑的心里伴随着我。很多时够也造就了没有主见的我,也具有了短浅的眼光。

小学到高中,学校里都组织买了保险,但我从未生过任何大的疾病,所以到了大学,我就抱着侥幸心里。班里发通知让我们去买保险,我当时就没有买,而就在大一下学期我就因为打篮球意外的伤了我的膝盖,必须手术,并且手术的费用将近8万左右,天哪!这么大的数额家里去哪里凑。

那时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当父亲说没事学校里的保险可以报销百分之九十时,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他们,我没有买保险。那时我走路都是瘸的,并且又是女生,如果不做手术我这辈子可能都是瘸的。

在办理住院手续时,护士问我是什么保险,我父亲就说大学生医疗保险。当护士要填写信息时我终于开口了“爸爸,我没有买学校里的保险”我爸听到我这句话时,因为在公共场合,再加上我现在要面临着手术,父亲控制了自己的脾气。他坐在医院椅子上抽烟!刚把烟点着,护士就用很大的声音朝我父亲吼去,“没看到标志吗?医院不让抽烟,要抽去外面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笑着对护士道歉“好的好的!不好意思”看到父亲的强颜欢笑,我忍住了眼泪,因为我没有资格哭,本来200多块钱的事,我非要让父亲来承担这没有必要的8万块钱。

手术时间预定在年2016年6月28日。

距离手术还有三天的时间,我知道家里一万的存额都没有,父亲恨不得去贩卖毒品,恨不得把自己的身体都捐给医院来换取我的医疗费,但父亲没有,他拨打了所有亲戚的电话,可能出于我是大学生,那些亲戚还是愿意借给父亲。因为在我们这个家族,我是第一个大学生,所以他们愿意借给父亲。

在农村,大学生在他们眼里真的很了不起。他们害怕我以后出人头地了,不会认他们,自从我上了大学,回到家里,走在村里的公路上,村里人见到我都主动和我打招呼,包括之前欺负过我妈妈的那些人。故意把牲口赶进我家玉米地里,当时父亲在外打工,所以妈妈经常被人看不起。我出于尊重我还是会笑着回应他们。

头天晚上医生嘱咐我很多~为了手术的顺利,我都一一的记下来,一个字都没有忘,医生告诉我22:00后不能吃东西,我就严格要求自己18: 00就没有吃东西。

手术那天,我早上10点就被推进手术室,父亲和母亲一直在外面焦急的等着,因为打了麻醉,我没有任何意识。恰好那天隔壁手术室有一台因为车祸的手术,可能那个人已经没法救了,医生从手术室拿出一块块沾满献血的肉,##的家属,这是……母亲看到这样的情景更加焦急,她害怕医生找他们谈话~医生在我手术前告诉我他们,这个手术很简单,微创手术,只需要4个小时左右。但我进入手术室已经6个小时了,焦急的妈妈在外面已经等哭了。整整8个小时,我才被从手术室里推着出来。

花代价吸取的教训可以让人记住一辈子。

可以说这件事让我一直无法原谅自己,也教会了我不要抱有侥幸心里,本来很简单的道理可以从书本里学会,何必要花这么大的代价来学习这么一点道理。

至今父亲一直在还这个账单,但他没有骂过我,可能父亲已经很累了,没有力气再来责怪我,他为我的侥幸以及短浅的目光而难过。

终于要工作了,不想再让父亲继续帮我偿还这巨额的债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这一辈子我都不可能忘记这件事,也不会忘记我曾经狠狠的给父亲和母亲一个很重很重的包袱,让他们直不起身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截止至目前,在 webpack 官网 上已经有说明:webpack v1 已经废弃了,在 npm 上 latest...
    vivaxy阅读 1,023评论 0 1
  • 你是一首散文诗, 压在书桌的最下面, 历经春夏秋冬, 多年后, 你依旧如故, 时间还是和以前一样, 你还是那么美,...
    初七宇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