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3种「学生思维」的年轻人,大都混得很惨

01 学生思维,更多时候其实是一种屌丝思维。

“学生思维”到“社会思维”,两者差异在哪里

学生思维  VS  社会思维

01 努力就有回报?

学生时代,不管高中也好,大学也罢,主流的目标是已经确定好的,好好学习,取得尽量高的分数。

社会已经把学生的目标做了相应的规划,你就按着已经规划的跑道跑,只有快与慢的问题,在天赋,外界环境相同的情况下,只要你努力,就能比其他人跑的更快,并不存在方向对错的问题。

因为外界相对环境相对稳定,高中,大学等学校破产的概率,远远低于企业和做生意的人吧!

而现实社会中,尤其是在职场、生意场里面,有行业、公司、部门的竞争;各种明争暗斗!

在你努力之前,至少你的公司不能破产吧?你跟的领导不会分分钟就被干掉吧?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职业能力强就能晋升?只能保证你混的不惨而已,晋升条件并不少:

职业能力强

有领导说你办事能力强

说你办事能力强的领导,他也要越来越强,不能站错队

02 伸手党VS价值交换

社会不是学校,没有人有任何义务要帮你;当你初入社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时,没有人理所应当就应该要帮你,包括你的领导和同事,因为你经验少?why?

职场本身就是一个价值交换的场所,拿你有的换你要的!

当你遇到问题时,直接领导能够悉心教导,帮助你解决问题,只能说你运气很好,遇到了一位非常好的领导,赶紧珍惜。

做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至少拥有某一方面的资源能给别人提供价值,用价值去交换,比如你是部门PPT大神,每到月会,领导、同事的汇报PPT都要你来润色,那以后很多事情,你去麻烦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不会轻易拒绝。

03

看表面问题 VS 看深层的利益分配和潜规则

学生思维看问题总是喜欢看表面,关心明面上看得清清楚楚的事情。

我有个高中同学X,一直很积极努力,非常拼博,毅力很强的一个人,在某教育培训机构做招生专员,底薪较低,但干劲十足,专门负责给教育机构做K12招生。

16年X同学专门报了一个在线的销售课程,打算大干一场,并且在学习销售课程的同时,不断向我反馈课程的效果及理念超值,推荐我加入学习,打了鸡血一般疯狂的实践里面的原理。

但截止目前,他暂时还没有职业上的突破,反而培训的老师,据说是在线教育,销售领域,年入账过亿,号称最赚钱的销售培训大师,没有之一!

销售也是这样,在很多人眼里销售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赚到钱,实现逆袭。

其实销售是分为很多种类型的,不同类型对销售能力的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光努力肯定不够?这里面的水太深了!

首先;对于销售而言,要明白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利益是如何分配的,明白资金的流向很重要。

其次;你在所属行业里面,你的筹码与资源是什么?

不忙也赚大钱的:之前有个渠道客户,一年只做四个单,花半年时间工作,其他时间都是生活与旅游,因为当地内部有人,她所做的生意别人就是做不了。怎么利用这些有资源户做业绩,比单纯靠自己的力量重要多了!

业绩不好也赚钱:很多时候,业绩是可以用资源顶起来的,没有业绩不好的销售,只有和领导关系不好的销售,成为领导的利益代言人很重要(这块水深,不细讲)。

赚大钱的人:努力只是决定下限,真正赚钱的其实是权利,不论是在生意还是企业都是如此,世界最赚钱的行业一定是zf在主导参制,大的利益都是权利衍生出来的,这是规则和真相。

单靠努力与能力,真的就能助你在社会中披荆斩棘?可能还得兼顾眼光,运气,执行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