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仔口述:父子俩开心的一天

华子人生蜕变之旅的原创第258篇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雨(农历六月十六)

昨天回去,看誉仔热的通红,后背都湿了,觉得他一天肯定玩的很爽,提出让他写个踢球的日记。(当然是他口述,我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说:今天早上要去唱歌(话说这是先生同事发语音,他听见了)

妈妈说:先写好作业。再去唱歌。

然后爸爸就带我出去玩了一会。

爸爸准备带我去妈妈上班的地方玩,

走到半路,爸爸又说:有点下雨就不去,也太远了。要去我们去大润发,今天中午我给你做可乐鸡翅,好吗?(誉仔最喜欢吃七天的鸡翅)

接着我们就去了大润发,买好可乐和鸡翅,看到外面雨下大了。

爸爸又说,我们在大润发休息一会儿。等雨小了,再回家吧!(爸爸坐旁边听着有些吃惊,怎么都记得)

雨小了,爸爸“开”自行车回到家。

我写了一会儿作业(数字53-56)

爸爸和妈妈语音,问妈妈回不回来吃饭。(妈妈说回)

过了一会,爸爸的可乐鸡翅做好了,妈妈又不回来吃饭了。爸爸凶了妈妈一下,妈妈就不敢回来吃饭了。(先生在他面前树威风,他记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爸爸开始喝可乐,吃米饭和可乐鸡翅。爸爸吃了4个鸡翅,孩子吃了6个鸡翅。鸡翅太好吃了,我还想吃,可要留两个给妈妈。

吃完我看了一会平板,爸爸看了一会手机,接着爸爸还在看手机,我又玩了一会。(我只准他看三集,现在没人监督他的情况下,三集看完自己关了)

我睡不着觉,后来抱着妈妈的睡衣就睡着了。

醒来,爸爸叫我默写声母,韵母,整理认读音节。我的汉语拼音还没写好,有个爷爷打电话(先生同事)叫我们去抓鱼。然后那个爷爷问戴眼镜的爷爷去不去抓鱼了?

我们接着还去了戴眼镜的爷爷家里面,爸爸和戴眼镜的爷爷聊了一会儿,我玩了一会植物大战僵尸。

过了一会,爸爸说,再玩一局,就休息一会。后来,不戴眼镜的爷爷说,又不想抓鱼了。

接下来,爸爸说:我们给你那个小车子旁边还有个轮子卸下来。给你骑看看。再接下来,看见修车老爷爷不在。

爸爸又说,我们去体育馆踢球吧!我回答:随便你。爸爸又问一遍,我说:可以,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爸爸开始出发体育馆踢球了,先问人家教练借了一个足球,玩了一会,就还给教练,我们还玩了一会儿自己带过去的球,玩的太开心了!(他没有描述自己怎么开心的,还有那些动作,可能没想到,也可能不会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眼睛惊讶的看到妈妈也来了体育馆,然后我们一家人比赛,看谁球拍的多,妈妈拍球25个,宝宝拍球53个。

接着喊爸爸一起拍球,我们三个人一起玩了一会,旁边有个小不点问我们球怎么不传给他啊?妈妈说:你要不要陪我们一起玩。小不点说:要。妈妈让他把自己的球放在那边。

然后我们带着小不点一起玩球,传球,玩的好开心。接着,爸爸说累了,他和妈妈休息了一会。

我和小不点两人一起玩了一会,还想爸爸妈妈和我们一起玩,就喊了爸爸妈妈,小不点回我:因为爸爸妈妈没空。接着,爸爸妈妈,笑了起来。

过了一会,爸爸,我,小不点一起跑步。小不点第一,我第二,爸爸最后。

后来妈妈也来陪了一次,小不点还是第一,妈妈第二,我是第三。最后一次,我生气了,扔下手里的硬币,爸爸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爸爸的话,就坐在那边生气了起来。

然后,我看见妈妈和小不点玩起了老狼老狼几点啦!接着爸爸跟我说,你要不要陪我们一起玩,我说,可以啊!

妈妈当老狼抓住了小不点。

小不点当老狼抓住了我。

我当老狼抓住了妈妈。

天已经黑了,爸爸说:休息一下,我们去看看奶奶自行车有没有倒吧!我们一起跟小不点说:再见,我们走了!

小不点妈妈跟小不点说过一会陪小不点踢球,小不点又不想踢球了。

接下来回家了,跑步出去还遇到跆拳道的教练。教练问我:你妈妈呢!我告诉教练:我妈妈在那里。教练没看见,又问,我没有回教练的话,走了。

我回到妈妈身边,告诉妈妈,看到跆拳道教练了,妈妈问我在那里,我指了指那个挥手的教练,妈妈问我是那个哈,妈妈把我想说的话说完了。

(回去的路上得出结论:鸡翅太好吃了,想天天吃,踢球太开心了,天天来体育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我的本意想让他留住昨天和爸爸美好时光,写个鸡翅和踢球就好了,没想到孩子一下子口述了四页纸,我都写累了,不是我们阻止,他还要说,他还不懂得怎么收尾。

真的没想到孩子这么细心,原来每天的点滴细节,话语,他都知道的清楚,孩子是透明的,他确实活在当下,这是誉仔第一次的口述日记,真的很棒!(还有两个月六周岁)

ps:上面深黑字全是他的原话,没有改动,怎么说我怎么记。括弧里是我的注解,好多然后,接下来,都是在学我,这是我平时的口头禅。(得出结论,天天陪着孩子的那个人对孩子影响深远)


我是日记星球的34号星宝宝华子,正在参加孙老师的21天蜕变之旅的写作训练,这是我的原创第258篇(儿子的第一篇口述记录),相信日积月累,滴水穿石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