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窗会有的,苹果派也会有的......

暖暖的苹果派

看着这样的美食图片,却有点泛着胃痛......

等有时间自己也要学着做几款甜品,可以用来招待朋友,也可以用来独享,在疲惫受伤时这样的爱心甜品亦或也会是不错的治愈武器哦,哈哈,只可惜我在疲惫时会更懒得动。

我喜欢那种暖暖的阳光,窝在沙发里或在洒满阳光的地台上翻着那种不是很走脑的书,配着下午茶和轻音乐,慵懒的享受阳光的感觉,等待着烤箱里即将出炉的自制苹果派,哈哈,这样是不是会很有家的味道呢!可惜,总是腾不出时间或者说不舍得腾出时间来学这个,最重要的是也静不下心来学, 虽然不好吃,可我也会喜欢这种带着温暖的食物。阳光一直都在,只是蓝天变得奢侈啦,不走脑的书或许还有,但已经不知道压在哪个箱子里拉,能在家里找到的好像都是要过过脑子的,下午茶和轻音乐也可以有,但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的画面是我勾勒出来的,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安静地去享受这份温暖的阳光......

暖暖的

租住的老房子......

大概两年前吧,我租的房子是东西向的老房子,是和别人合租的,我住在西向的房间,因为这个卧室窗户两侧的墙面都被改装成书架,可以存放书和一些可陈列的物品,很喜欢这一小块的空间,所以我一直住在这个房间,由于是西向,每天能照进阳光的时候是很少的,哈哈,所以那时的阳光也是奢侈的,而我恰巧还是个喜光动物。我还是怕冷的动物,所以冬天是我最不喜欢的季节,楼道里会有冰溜,楼下的路也不是很好走,关键是屋子里的温度基本达不到供暖的平均线,如果不一直活动,那除了趴在被窝里,是很难在屋子里呆一天的。记得第一天搬进租的房子是2010年3月1日,晚上搬完家,姐姐帮我简单收拾,之后我开始处理工作上的事情,一直到凌晨3点多才收工睡觉,整个人是冰冷的一团,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整个身体都还处于冰冷中。我在那里住了五年,学会自己做饭(譬如溜肉段、糖醋鱼、红烧排骨样样不是我拿手的,毕竟我是偏素食动物嘛,简单一点的还可以),自己换坏掉的灯管,去接被拔掉的电闸线(哈哈,当然不是故意欠费,由于出差,没有准时缴费,所以被停电啦,收费师傅看我可怜,悄悄告诉我可以这样处理滴,如果你忘了缴费被停电可以试试这招哦,不过好不好用就看你的技术啦,别说这是我告诉你的),让姐夫帮我换掉煤气下腐蚀不堪的炉盘(这个关乎生命安全,我实在搞不定),大晚上自来水放着放着连不锈钢的管子都断掉了,直接成了喷泉,慌乱的向同事求助。热水器罢工,被砸掉200大洋,修理时就换了一个很小的零件,当时就意识到被砸到啦。还有时不时就要处理的邻里关系,楼上漏水经常给我画地图,当然礼尚往来,给楼上画有点费劲儿,所以暖气老化漏水也给楼下划过一次地图。最后一次,唱了一场大戏,楼上直接把我那变成了水帘洞......,我天天去敲楼上的门,贴便签,打以前记下的电话,均无果,对于这事儿不得不夸一下我们房东,那是放权的好老板,除了我主动汇报,从来不管不问,无奈我有使用权啊,为此又锻炼了一次,也因为这个我才知道这个小区还有社区,于是找社区、求助派出所的警察叔叔,打110,只差打119啦,无奈各个部门都是保护人民权益的好单位,找不到楼上的房主谁也解决不了问题,除非我那直接上演瀑布,110才肯撬门处理的。(所以提示大家,管理好家里的水电哦,除了小偷其它部门还都是很能保证你的财产安全不被干扰的。)无奈,我享受不了水帘洞的风水,所以结束了租住老房子的生活,当时搬完家就说,这破地儿,我再也不来啦......

再也不见

想写一篇温暖的苹果派,却写到了租住的老房子,印象比较深的还有老房子的地板,地板是朱红色的,我住了五年,也蹲着擦了五年,从卧室朱红色的地板,到门厅、厨房、卫生间、阳台的老式地板砖,我都是蹲在地上用抹布擦的,每次收拾完屋子心情都特别好。夏天我会坐在宽宽的窗台上,靠着窗棂看书,也会发呆,虽然没有舒服的沙发、没有暖暖的阳光、没有下午茶、没有轻音乐、没有暖暖的美味苹果派,但那时这对我而言就是落地窗下的地台。

想把自己活成像暖暖的苹果派一样温暖的小女人,却不小心被生活炼成了女汉子……

再见,时光

再见,时光,再也不见的是那幢租住的老房子。

暖暖的阳光、下午茶、还有暖暖的苹果派,我所期待的美好生活还有暖暖的家,待落地窗下有了地台,待披星戴月可以不为生存,待咖啡变成清茶,待我们回望苦逼的日子可以怅然欢笑时,我一定学会做苹果派,泡好下午茶,款待现在正看着我苦逼成长,而那时依然还在身边的你们,哈哈,暖暖的生活,美美的入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乐阵阵。 心上之人一改旧时白衣如雪,大红喜袍加身,为他本是清高之身徒添几分妖,几分艳。 佳人却寒夜孤枕独自落...
    一戏清平阅读 104评论 0 0
  • 大春之道 2017-10-18 11:13 在讲解免疫力之前,先给大家讲一个常见的病——感冒。 中医当中,感冒被称...
    芝蘭阅读 499评论 0 0
  • 春意裹在寒氣里,湖面亭上,料俏的風刮起来,身體微感紧缩,立春的早晨悄然朴面,陽光透出了暖意… 《蝶恋花-春來早》 ...
    独行彡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