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electron打包下载依赖超时,报错等问题

一、vue项目引入electron-builder

这里相当于前言

使用vue-cli构建electron应用,使用vue add electron-builder,添加打包工具,安装成功后,去(package.json文件)查看scripts中会自动生成两条命令:

图片.png

使用 npm run electron:serve 可以以桌面应用的形式打开所构建的vue项目
使用 npm run electron:build 可以打包所构建的vue项目,生成exe格式的可执行文件,然后就可以安装使用了。

二、但是打包的过程充满了艰辛。因为打包要使用到三个依赖工具:

  1. electron-v9.0.2-win32-x64.zipSHASUMS256.txt-9.0.2 这里的v9.0.2是当下的最新版本,可以按照项目所需的版本来安装。
    下载地址:https://npm.taobao.org/mirrors/electron/ 选择好对应的版本之后,下载适合系统的包,并且拉到最下边,下载 SHASUMS256.txt 文件(验证文件,一定要下)。

  2. winCodeSign-2.6.0 这也是执行打包命令时,所要求我下载的版本,可以按照项目所需进行下载安装。下载地址在打包的过程中会给出。下载等待时间特别漫长。

    图片.png

  3. nsis-3.0.4.1 这也是执行打包命令时,所要求我下载的版本,可以按照项目所需进行下载安装。下载地址在打包的过程中会给出,但是国内下载出错的几率十分大。我就下载不成功。

    图片.png

三、接下来讲解一下如何解决:

  1. 针对electron-v9.0.2-win32-x64.zipSHASUMS256.txt-9.0.2我首先给electron添加了淘宝镜像

在终端中敲入: npm set ELECTRON_MIRROR=https://npm.taobao.org/mirrors/electron/

打开C盘,在你当前用户下搜索 .npmrc 文件,用记事本打开,看看是否设置成功。


图片.png

如果生成的只有下面一句,那么手动吧上面的加上,保存。

如果还担心下载不成功,那么就直接下载下来吧。按照二、1 中的地址下载两个文件。将zip文件和解压后的文件夹以及SHASUM验证文件放到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electron\Cache 目录下。

图片.png

  1. 针对 winCodeSign-2.6.0 下载失败,大部分是网络原因,先行在github下载的速度也一样龟速,但起码看得见速度,也不会满屏报错。打开地址:https://github.com/electron-userland/electron-builder-binaries/releases 寻找你所需要的版本。
    图片.png

下载完之后解压到同名文件夹中。然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electron-builder\Cache 进入到此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名为: winCodeSign ,再把刚刚解压出来的文件夹放到这个文件夹中。(注意看图中路径!!)


图片.png
  1. 针对 nsis-3.0.4.1 下载失败,大部分是网络原因,先行在github下载也一样龟速,但起码看得见速度,也不会满屏报错。打开地址: https://github.com/electron-userland/electron-builder-binaries/releases 寻找你所需要的版本。
    图片.png

下载完成后,打开此zip包,但不是所有文件都需要。我们需要其中两个文件:nsisnsis-resources

图片.png

将这两个文件夹提取出来。重命名:其中 (nsis -> nsis-3.0.4.1 ) (nsis-resources -> nsis-resources-3.4.1)

然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electron-builder\Cache 进入到此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名为: nsis ,再把刚刚解压出来的两个文件夹放到这个文件夹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在nsis中出现如图以下问题,直接复制它给的地址下载完回来替换相应的版本即可

图片.png

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下载成功,不妨试试评论区推荐的
https://www.npmmirror.com/mirrors/electron/

四.开始打包

至此,已经完成了打包的三个工具的安装,回到项目中执行:
npm run electron:build 进行打包。

图片.png

如果是这样,那么就恭喜了,完美打包完成!!
如果不是,上面三个工具还是downloading的话,返回上一步重新看有没有漏掉什么。

再如果是出现如下问题的话

图片.png

图片.png

问题的原因是路径中包含有中文,让electron-builder能识别中文,我们需要去修改项目文件中
node_module/app-builder-lib/out/targets/nsis/NsisTarget.js 的executeMakensis方法

      //新增支持中文代码
      args.push("-INPUTCHARSET", "UTF8");

新增位置如图所示


图片.png

好了,相信做到这一步的都已经完成了打包
打包成功后会在根目录下多出一个 dist_electron 的文件夹,打包好的文件都在里面,包括exe格式文件,双击就可以执行安装了!

————————————————

本文根据https://blog.csdn.net/michaelxuzhi___/article/details/106568543进行重要补充和说明,对常见的electron打包坑进行总结。如需转载,请附上原文链接。

--------------------------------------结尾撒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