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培训学校的类型及性质

按目录,我逐步将自己这近十年的所得归纳全部写出,做个简纲,喜欢看的看,不喜欢看的千万别看也别喷。

下面进入正文:

1,单科培训

很多做校外辅导机构,基本都是在某一类型的科目上有一些认知,或者说是有一些经验,所以,才会选择自己最为擅长的科目,进入到这个市场。

所以, 单科培训是市场上最多,也是准入门槛最低,容易程度最低的一种形式。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不同,基本都会以单科文化课的形式或者单科艺术课的形式介入。因此,这个我就不多解释了。

2、文化课培训

文化课培训的辅导机构,主要是开设以语文、数学、英语为主要辅导科目;如果是初中,那么还会涵盖政史地,理化生部分地区叫做科学 。

市面上主要是以数学、英语、语文(作文)培训为主,高年级段还有理化生(科学)课程的培训。

主要形式是周六周日的单科一对一辅导,这类主要是个性化设置,没有太多雷同之处。

另外一种是晚间文化课辅导 ,主要是针对中小学生学校作业的辅导,进行有限时间的补缺补差,基本上以完成作业为主。

3、书画类培训

这类主要涵盖以下课程: 书法(软笔和硬笔)、国画、素描、速写、手绘、儿童画、油画等。

一、书法(软笔和硬笔)

软笔为毛笔,硬笔分为钢笔和铅笔两种。主要教授入门和提升,具体课程后面会说到。这类学习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初级入门的学员十分的多,主要以锻炼习惯为主。这个是市场目前的主流之一。

二、 国画

其实就是中国画,这类在市场上不是很畅销,当然,部分地区可能对这个比较认可。因人而异。目前市场正在升温。

三、素描

学习的基本是有一定绘画基础的学生,主要面向的是8岁以上的儿童为主,目的最终是为了考试的多数。市场相对比较需求。当然,这是绘画的一个基础功。

四、速写

个人爱好者报名的较多,市场反应一般。好的老师也比较少。

五、手绘

要求有很扎实的美术基础,这类型主要针对有一定认知度的具有至少3到5年绘画经验的相关从业者 ,一般人不会去学习这个,市场反应一般。

六、儿童画

主要针对4-7岁的儿童,市场反应比较火爆。但是市面上这种培训机构好的实在太少,多数都以忽悠为主,教授不了小孩什么东西,好的老师基本都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

七 、油画

具备了多种绘画技巧的人士,才会去研究油画。油画目前在市场上反应中等,相关从业人士也比较多,想要画出好的作品,此类学习路途修远。

八、其他类

暂不介绍。

4、音乐类培训

这个主要分为器乐类和舞蹈类。

器乐类份的种类十分之多,任何一种乐器都可成为一种科目。针对国内市场,学习西方乐器的会比较多,比如吉他、钢琴、架子鼓等,中国的主要以古筝和 笛子学习为主。

舞蹈类的范围也是十分之广。成人市场和中小学生市场都十分的广阔。大城市的人群会比较重视这类课程的学习。加上目前国内肥胖人数基数不断上升,此类舞蹈课程市场还会不断扩展。后面会继续详细介绍。

5、技能类培训

技能类培训其实会杂糅上述的一些课程,主要以实用为主。

成人的上岗培训等,只要社会上急需的岗位,都会出现类似的培训课程,方便成人的继续学习和选择新的工作岗位。

未成年人的实用培训课程,和成人市场有一定的区别。主要是考试和考级为主。

这个是市场的一块非常大的蛋糕,但是几乎没有机构可以自己一口吃下。专注一个领域或几个领域的都是不错的选择。前提是实力真的很重要。

6、学历提升类培训

这是历年来最让那些需要提升学历的人士所看重的,主要成员是在校大学生和已经进入到社会,却急需学历证书的人员。其实这是第五类的一个分支,为什么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这块市场在目前中国的市场,十分的巨大,但是真正正规有效的机构,并不是很多。多数主要是以营销为主,学习为辅,所以谁能够真正的吃透这里,意味着滚滚不尽的财富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