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现实打败(十二)

简单聊了几句后,凌洁以想休息为理由挂断了坤仔的电话。挂断电话后,凌洁的目光望向了窗外的夜景,可她的眼眸中有的确是满满的迷茫?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未来的路会在那里?

坤仔这边电话刚一挂断,一个短信便发了过来,还是那个神秘人,短信很简短,只有一句“你的情敌貌似已经去看凌洁的父亲了,据说其已从北京的公司辞职,并已在那边找了份工作。”

望着眼前的短信内容,坤仔微微一愣,随后急忙给对方回了一句“你到底是谁啊?为什么知道那么多事情啊?”

许久,对方才回应了一句“一个比较关心你的人而已,不过你不要想多了啊,我并不是喜欢你啊。”

望着对方的回应坤仔更加迷惑了,会有谁这么关心着他呢,又有谁会对凌洁的事情这么了解呢?

想了许久,坤仔心中仍未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一个人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那便是薛凯丽。

想了想,坤仔便不再追问神秘人了,因他知道对方并不会告诉他的。打开网页,叶涵查看起了飞往湖南的机票,他已打算飞一趟湖南看一看凌洁的父亲,可之前攒下的一万多块都已给了凌洁,如今坤仔手上并没有多少钱了。

思前想后许久,坤仔再次向他堂哥借钱了,本打算借五千的,但因他堂哥刚刚装修房子也没有多少钱,最终只给他拿了三千多。

三日之后,坤仔飞到了湖南,来到了凌洁父亲所在的医院。一进医院,坤仔便在医院大厅见到了眉头紧缩的凌洁,询问中得知凌洁全家上下正在为凌洁父亲医药费犯愁。

望着凌洁那无助的眼神,坤仔的心真的很痛,但除了给凌洁一个深情的拥抱,他什么忙也帮不上。

望着千里迢迢赶过来的坤仔,凌洁眼中无丝毫开心之意,最后,只是轻声对着坤仔道:“我们出去聊一聊吧。”

坤仔点了点头,跟着凌洁朝着医院大厅外走去,那一刻,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涌上坤仔心头。

走到大厅外一棵遮阳树下,凌洁缓缓停了下来,与此同时,右手拿出了一把钥匙,低声道:“我想我不会再去北京了,这把钥匙……,你收着吧。”

坤仔缓缓接过凌洁递来的钥匙,望着凌洁有意躲避他的眼神,一时间坤仔的脑子混乱了,慌乱中他紧紧抱住了凌洁,道:“不要离开好吗?你若是想要留在湖南,我现在就辞职,我与你一同留在湖南发展。”

凌洁缓缓推开了坤仔,摇着头道:“这些天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承认我还是喜欢你的,但……,我累了,你现在没房没车,我等不及你奋斗了,我等不及了,这些你懂吗?”

说着说着,凌洁哭了出来,哭的是那样心碎。

不远处,一个身影正望着眼前的一切,正是何鑫。

远远望着泣不成声的凌洁,何鑫微微摇了摇头,自语道:“凌洁,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人很心痛啊。”

话语间,何鑫缓缓走到了凌洁与坤仔身前,并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张纸巾,递给凌洁道:“擦擦眼泪吧,有些事哭出来会好一些。”

一旁,坤仔一双仇视的眼神望着何鑫,那一刻,他的双拳紧握着,那一刻,他努力控制着不在凌洁面前爆发出来。

“我能和你聊聊吗?”,何鑫面带微笑的对着坤仔道。

望着何鑫,坤仔点了点头,道:“我也正想和你聊聊呢。”

说着,何鑫冲着凌洁微微一笑,道:“你先上去吧,等一下我们去病房找你。”

望了望何鑫,又望了望坤仔,凌洁似是有话想要说,但许久后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随后缓缓朝着医院的住宿部走了过去。

望着凌洁渐渐消失的背影,何鑫轻声道:“这些天难为她了。”

一旁,坤仔似是再也忍不住,右手拽起了何鑫的衣领,怒吼道:“你对凌洁说什么了?是不是你让凌洁和我分手的?”

何鑫右手一用力扯下坤仔拽住他衣领的手,道:“我喜欢凌洁这一点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我追凌洁这一点我也没有否认过,再说了这都是我的自由,凌洁选择和你分手也是她的自由。”

何鑫的话彻底将坤仔激怒了,一瞬间,坤仔握紧的右拳狠狠地打在了何鑫脸上,并怒吼道:“凌洁我是老婆,她是我老婆你听得懂吗?”

面对坤仔的怒吼,何鑫擦了擦嘴角渗出的血迹,微微一笑,瞬间,狠狠的一拳还给了坤仔,并怒吼道:“你老婆?你们领证了吗?就算领证了也不代表一辈子是你老婆,我和你明说了吧,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失去凌洁吗?因为之前都是凌洁在为你付出,她为了你选择了背井离乡去北京,为了怕你吃醋她辞掉了工作在家里开淘宝店,为了你帮你省钱,她多久没有买一件像样的衣服了?女孩子都是爱美的你知道吗?可你呢?没日没夜得加班,偶尔因种种理由连电话都不敢接,OK,你在开会,你有理由,可你知道在家里等待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你知道有心事想找人倾诉,但得到的却是对方的敷衍是什么感觉吗?你不懂,你一直都只是活在你自己的世界而已。你觉得毕业后你应该回到老家,那样方便你回家看望父母,可你想过凌洁吗?她也是有父母的啊?”

面对何鑫的责备,面对何鑫的怒骂,坤仔无话可说,只见,他缓缓地坐在了遮阳树下,目光空洞的望着天空。

回想毕业前的季节,他答应凌洁的事做到了多少?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完成了多少,想着想着坤仔苦苦一笑,与此同时,一拳狠狠地打在了遮阳树上,心底怒骂道:“陈志坤,你真是一个废物,要让自己心爱的女人跟着自己受罪。”

似是有些被坤仔所感,何鑫缓缓坐到了坤仔身旁,道:“你也不要灰心,你还算不错的,若是凌洁父亲不生这场病你们也许还会在一起,可是现在不太可能了。”

坤仔转过身望向何鑫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何鑫微微一笑,右手搭在了坤仔肩上,道:“之前选择与你过苦日子是凌洁一个人的事情,现在她要考虑不再是她一个人,你知道她父亲这一病花了多少钱了吗?二十多万了,而且后续治疗还需要继续砸钱,这么多钱你现在拿的出来吗?”

面对何鑫的质问,坤仔再次无话可说,是啊,二十几万他拿得出来吗?即便是找家里要,家里能够凑出来,但那是他父母半辈子的积蓄,他开得了那个口吗?即便他找家里拿了这些钱,后续的治疗费他又该怎么办?跟着他凌洁真的会幸福吗?

见坤仔没有说话,何鑫再一次轻拍坤仔肩膀道:“兄弟啊,劝你一句放手吧,早一点放手对你和凌洁都好,若是觉得不死心这几年好好奋斗,混出个样子来,也可以证明凌洁没有看错人。”

说完,何鑫缓缓起身道:“我先进去看一下老爷子了,若是想好了你也进来看一下吧,老爷子挺想见见你的,他很想看一下让他女儿舍弃他们去外地的人长什么样子。”

话音落地,何鑫的身影也缓缓消失在了坤仔的视线。

望着何鑫消失的身影,坤仔再次将握紧的拳头狠狠打在了遮阳树上,眼角有泪珠在闪动。

“我真的错了吗?我真的无能吗?我错在了哪里?父母不是有钱人?我奋斗的还不够努力吗?我……我真的不能够给凌洁幸福吗?为何凌洁不愿意相信我?为何她不愿意等我”,坤仔撕心裂肺的大吼着,但没有人能够回答他,唯一的解释便是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现实的无奈、现实的残酷。

不远处,透过窗户望着坤仔的凌洁已是泪如雨下,但她又能怎么办?为了自己所谓的爱情放下父母不管吗?

凌洁身旁,何鑫轻轻拍了拍凌洁身旁,满是关心地道:“我知道你是不想拖累他才提出的分手,当然,若没有猜错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我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自恋了啊。我知道你父亲曾劝过你与坤仔分手,劝你跟着我,他老人家甚至说过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见你与我成亲。”

凌洁缓缓转过头,望了望何鑫,低声道:“这些日子多谢你照顾我爸爸了,你替我父亲交的医药费我会尽快还给你。”

说着,凌洁便欲转身朝着她父亲的病房走去,只是她还未走几步,一双强劲有力的手便将她涌入怀中,那正是何鑫的手臂。

“我知道你一直看不上我,我也知道你喜欢的只有坤仔,但这一刻让我照顾你好吗?有多少困难让我陪你一起扛好吗?”,何鑫深情的紧抱着凌洁道。

面对何鑫突然强抱凌洁并未反抗,其只是微微摇着头道:“我爱的是坤仔,我想我这辈子不会再爱第二个人了,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你懂吗?即便你再怎么帮我,我心底最爱的仍是坤仔”,停顿了片刻,凌洁缓缓推开何鑫的臂膀,微微苦笑,道:“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累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像……。”

凌洁的话还未说完,只觉得眼前一黑,她整个人便昏了过去,昏睡前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她眼角晃了晃,是坤仔吗?还是幻影?

这些日子下来凌洁真的累了,昏睡中她梦到了好多人好多事,好多再也回不去的事,好多曾经无话不谈,如今却各奔天涯、很少联系的好友。

昏睡一天一夜后凌洁缓缓睁开了眼睛。

睁开眼那一刻进入凌洁视线的并不是坤仔,而是何鑫,昏睡前的那一刻真的是幻觉吗?

原来,坤仔从始至终都没有走进医院,他在医院大楼外的广场处待了许久后便离开了,最终,他留给凌洁的只有一条简讯。

“我爱你,我尊重你的选择,也许是我的无能让我们走到这结局,也许是世间的种种无奈让我们走到这结局,也许是我的不够洒脱伤害了你,希望你能够原谅我,最后祝福伯父早日康复,祝福你早日找到你真正的幸福。”

望着坤仔发过来的短信,凌洁再次哭了,握着手机悄无声息的留着尽显伤悲的眼泪,四年的情感就这样划下句号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里十二点 凌洁一个人坐在电脑旁,目光空洞的望着眼前的桌面,此刻,坤仔仍没有回来。 不知又过了多久,门外传来了脚步...
    断指鹤阅读 333评论 0 0
  • 回到北京,坤仔将凌洁留在小屋的东西收拾了一边,并将凌洁最喜欢的几件衣服邮寄给了凌洁。最终,他选择了搬离那个小屋,选...
    断指鹤阅读 337评论 1 0
  • 时间,可以让人忘记伤疤吗?是不是不再提起就是真的忘记? 一晃的时间,一个月又悄然走过,对于那件事坤仔与凌洁也都并未...
    断指鹤阅读 147评论 0 0
  • 一个月的时光又是恍然而过,一个月的努力后凌洁与坤仔的淘宝店有了些成交量,两人的小日子也过的越来越好了。 一日,凌洁...
    断指鹤阅读 204评论 0 0
  • 回到住处,上楼时坤仔与凌洁恰巧碰到了出车回来的徐峰,望见徐峰那尽显疲惫的面容,坤仔心底不由一寒,心底自叹道:“都是...
    断指鹤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