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的美国人是农民!中美农业差距究竟在哪里?

今天,只有大约1%的美国人是农民(300多万),年产值3000亿美元农产品,近90%用于出口。

相比于美国农业,中国农业与其差距究竟在哪里?

土地资源差异?产品过于单一?现代化水平太低?还是管理方式不对?

中国农业栽培模式可持续性较低,而美国拥有规模化、标准化并举的种植模式;

中国农业的机械化水平低下,而美国农业已经实现了全球最高的机械化水平;

中国的果蔬采后损耗高,腐损率在20-30%,而美国在5%以下;

中国农业的供应链不够完善,而美国农业仓储、物流等采后措施已位居世界前列;

中国农业深加工环节薄弱,而美国农业有着全世界最为完善的深加工产业链体系;

……

话不多说,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中国果业平均综合机械化率仅26.58%,中国蔬菜生产的综合机械化率不超过30%。


据2015年度的《全国农业机械化统计年报》显示,当前我国果业的平均综合机械化率仅为26.6%。


其中,机械植保率和机械转运率较高,分别达到了45.3%、54.2%,机械中耕率为29.4%,机械施肥率和机械修剪率分别低至18.6%、11.3%,而机械采收率仅为2.3%。


与中国果业一样,蔬菜行业机械化率不足30%的,同样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与“14年来翻了不止一倍的成本”形成强烈反差,中国蔬菜行业的机械化水平,多年来提升缓慢,已然跟不上成本的上涨速度。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雄奎感叹:“我国果蔬行业现在的机械化水平,仅相当于发达国家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水平,差距非常大,既无法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也与我国消费市场的变化不相适应。”


与中国农业的机械化水平低下形成反差,美国作为全球农业机械化水平最高的国家,将规模化、机械化与果蔬产业所需的精细化平衡到最佳效益点,从而创造出巨大的农业奇迹。



在美国,面积仅占全美面积4.4%的加州,由于规模化的种植方式、无人能敌的机械化水平、最完善的研发推广服务体系,生产出了美国54%的水果,产值占到了全美水果总产值的67%;生产出了全美51%的蔬菜,产值占到了全美蔬菜总产值的58%;创造了巨大的出口创汇效益,而加州最主要的出口国/地区——就是中国和中国香港!



存在差距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怎么缩小差距,借他山之石,逐己身之玉,现在机会来了:


2019年2月,云种养旗下育农教育联合iFresh亚果会倾力打造美国农业培训考察行程,旨在为众多中国本土农企打开国际化学习交流的大门。精心设置的定制化行程,助你在短时间内由浅入深了解美国农业,开阔农业视角,明确发展方向,扩宽全球农业“朋友圈”。


美国加州农业考察团报名全面开启!

全产业链深度交流,探索美国农业的领先秘诀;

参观顶尖涉农企业,领悟美国现代化的高效组织化管理;

亲赴全球最具规模的农业类展会—世界农业博览会,解密美国农场的成功密码;

更有美国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种植地、大型深加工企业等你来考察。

精彩的行程,志同道合的队友;

在旅行中感受农业魅力,在培训中体验农学乐趣;

带你全方位考察美国农业!



招募对象



•    水果种植企业;

•    水果深加工企业;

•    农机制造商、销售商;

•    水果供应链服务企业;

•    农业组织化管理策划者;


为保证考察行程整体质量,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 倾听


世界顶尖涉农企业高管经验分享,加州顶尖农场农场主亲述成功简史,更能够作为当地农业会议的参会一员,与当地厂商及政府官员进行近距离的思想碰撞,洞察加州当地企业与国内农企之间的差异化经营方式。


• 实感


实地感受美国闻名世界的涉农公司与大型食品加工企业,参加美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借鉴美国企业顶尖的组织化管理,体会美国现代化规模农场从高效运营到品牌塑造的一体化流程。


• 领悟


中国与美国,产量第一与效率第一,农企高管与农业专家,呈现出农业的不同侧面。不同的地域,相同的目标,又会产生怎样有趣的思想碰撞,感悟出别样的农业新道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 收获


参与即收获,此行程你将获得高质量农商密友圈、行业大咖无保留分享、校企合作平台的大力支持、有效整合资源为自己所用并创造高价值,最重要的是,更将收获:


• 提供平台支持与当地企业的合作接洽;

• 参与国际农业展,全球先进农机技术一站式参观;

• 规模高效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现代化学习;

• 对接美国深植农业多年的“老司机”,全程解读加州农业风光,想要知道的随时发问;


话不多说,这是一次国际农业前沿的垂直游学,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农场速递

考察地点位于圣华金河谷和萨利纳斯山谷周边,圣华金河谷是世界上最高产的农业产区,被称为“世界食物篮”,种植了超过250多种农作物,基于周边城市发展和历史原因,在这里你能看到最先进的灌溉系统、行业领先的土壤修复技术,了解到农作物产量提升策略以及进出口食品质量处理标准,是了解美国农业的重要“根据地”。





萨利纳斯山谷则被称为“世界沙拉碗”,美国消费的沙拉蔬菜绝大多数产自该区域,主要农作物包括草莓、莴苣、西红柿和菠菜,另外该区域种植的西兰花、花椰菜、葡萄酒、洋蓟和芹菜同样十分受市场欢迎,在气候漫长的生长季节该区域也是世界著名葡萄酒种植产业园的理想种植地。由于当地密集的农作物产业,该区在全美享誉盛名。

在这里带你领略加州农业风光,开阔农业视野。


农企速览

为了给为考察团带来更加精准的考察体验,我们对接了多家全美有名的涉农企业,为您打造定制化行程!


•  参观Sun Pacific公司,了解成立近50年的老牌企业是怎么利用创新精神从脐橙种植到品牌打造再到销售一体化的成功之路。



•  参观The Wonderful Company,一家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公司。是全美最大的新鲜柑橘综合种植者,与此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坚果种植者。



•   参观 Bee Sweet Citrus公司,借鉴脐橙和柠檬多样化包装的丰富经验。



•   参观 National Raisins公司,访问世界最先进的干果加工生产技术工厂,见证家族企业几代人坚定维护的企业信念。

   


•    参观Grower Direct Marketing公司,体验高效化企业管理下是如何通过与种植者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并制定实施营销策略,始终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

  


•    参观 Poindexter Nut company公司,见证现代机械化下打造的业界最先进的核桃加工技术。


因考察时间有限,以上企业并非全部参访,根据报名企业的领域不同会进行不同方向的侧重。


顶尖展览


参加美国加州国际农业博览会,考察全球各式农业机械,与全球农业从业者近距离交流,探讨农业机械智能化之路。


美国国际农业展往届资料图


美国世界农业博览会是全球最强的综合性农业展,是了解和评估美国及世界农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标尺,为计划购置美国农机的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企业将掌握大量第一手美国市场信息,及时掌握农业最新的发展动态。


美国国际农业展往届资料图


上届展会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巴西、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中国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家展商参加了展览会,展出面积23万平方米,接待专业观众超过26万人,被誉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农业博览会。


作为体验国际农业技术发展里程碑的展会,美国世界农业博览会为广大业内人士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来了解未来农业技术及农业发展方向,亲身体验最新的技术和科技成果。据悉,我国凡参加过该展的农业人士均感收获颇丰,为企业接轨国际提供了巨大的便利,是企业开展国际间合作的必去农业大展。


在这里,我们额外精心安排了:


参与当地涉农企业高管与制定贸易政策的政府官员会议,以参与者的身份洞悉当地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参与弗雷斯诺地区水果和坚果种植食品加工商设施会议,感受现代化设施为农业带来的高效便捷。

参观葡萄酒和奶酪展馆,品味葡萄酒与奶酪的优雅碰撞,观摩全美顶级的酿酒技术;



以上行程内容为暂定行程,后期根据项目开展情况会略有变动。


本次美国考察行程由IFresh亚果会和云种养联合主办, iFresh亚果会作为一家专注于果蔬全产业链的产品及技术推广的信息资源平台,是国内最领先的果蔬行业市场推广平台,帮助国内优质企业搭建农业全产业链资源对接,将先进、高效的生产理念展示给行业专业人士。


如果你是农业企业家,帮你精准农企难题,以独特的视角带你看世界农业发展大势,借鉴成功农企之路。


如果你是农业创业者,将提供最优质的农业行业资源,为你创造与农业专家、成功农场主的经验交流,帮你明确农业大势,打造自己的农业之路。


中国农业的落后只是暂时的,作为中国农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更应该从独特的农业视角切入,积极吸纳世界先进的农业技术,打破农业发展壁垒。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中国农业的超越之路就在脚下。


想要咨询更多信息,可联系 刘老师 手机号:17600801727(微信同号)


报名须知


考察日期:2019年2月9日—17

考察费用:28000元人民币


服务标准


•    专业商务翻译陪同;

•    组织行程期间分享交流活动;

•    组建学员交流群,归国后不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活动等;

•    在美全程早、午、晚三餐;

•    全程高星级酒店入住;

•    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    美国国际农业展参观交流;

•    行程全记录,媒体定制报导;

•    全方位考察美国农业项目;


费用不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费用、保险费用、私人自选项目费用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