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三个字,本身就是沉重的!

文    ‖    爱码字的小仙女儿


今天写这篇文章,是因为郭柯导演的纪录片《二十二》上映了,引起了广大热议。其实,早在20天前,我就给闺蜜发了海报说想去看。因为闺蜜对纪录片没有兴趣,再加上这几天忙,所以订了明天的票自己去看。

by爱码字的小仙女儿

大概是四年前吧,我当时看了一部纪录片叫《滇西慰安妇大揭秘》,那也是第一次知道“慰安妇”三个字的意义。之后,我又陆陆续续的看了几遍。

这部纪录片中主要是围绕寻找一个当时身怀六甲的慰安妇。1944年,当远征军击败日军,占领松山时。

一位美国记者看见了四个慰安妇表情呆滞,眼神充满绝望的站立在那,其中一个还身怀六甲。这位美国记者很震惊,便按下了快门。直到1980年,这张照片才被公布于世。

照片一经发布,立刻引起轩然大波。这张照片如果能够被证实确实是慰安妇的照片,那么对控告日本罪行是十分有利的。

后来经过多方查找,证实了那位身怀六甲的女子就是朝鲜籍慰安妇朴永心。

接下来在各路力量的帮助下,朴永心老人被带到松山去指认场地。还没有到地方,她就焦急的喊到:“就是这个地方,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死都不能忘记。”说着说着,老人攥紧了拳头,眼含泪水。是啊,老人又回忆起了那段备受煎熬,凌辱的时光。…………


日本战犯松井石根曾经说:“强奸敌国的女人,能够迫使敌人屈服。”基于这个无耻理念,日本兵在中国书写下了罄竹难书的累累罪行。

1946年远东国际法庭的调查显示:仅在南京大屠杀中日军强奸案就达到了2万起。接下来经过不断的调查研究,南京大屠杀中被强奸的女性达到了8万人。受害者中包括上到8旬老妇下到不足10岁的幼儿。

这让我想起曾经看到的一本书,好像是叫《南京大屠杀》。当时我一个人蜷缩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看,边看边流眼泪。我翻到的那几页讲的全部就是日军强奸我们中国女子的纪实案件。

其中一个14岁的女孩因为反抗,被日军绑住手脚,接着5个日军对她进行了轮奸!才是14岁的小姑娘啊!强奸完后,日军将她残忍的杀害了。

……那几页讲了好多这样的事情,我就一直在哭。因为我愤怒,羞愧,同情……

那本书还写了,日军是如何泄完私欲后,将女子残忍杀害的。他们会将女子的阴道切开,往里面塞上酒瓶。他们强奸了一个怀孕6个月的孕妇后,将她的肚子剖开,拉出已经成型的胎儿,用刺刀刺死。…………还有好多好多,惨不忍睹!


第一次看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时,看到里面有一个女子跳下了水,还被日军抓住,手和脚都绑在椅子上,然后被轮奸。我的眼泪噗塔,噗塔的往下落。真的说不清为什么哭,不明白那种具体的感受,只是一直哭。自此再看那部影片,这一段总会快进下去,我是真的不敢看啊!


日军的这种暴行,遭到了全球人们的谴责,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建立慰安所,从中国,朝鲜,菲律宾,……等等很多国家,拐骗,抢夺少女进入慰安所,供他们蹂躏。

他们的日夜摧残,给那些女子造成了此生不可缝合的伤痛。她们活的煎熬,痛苦,不知度过了多少无眠的夜晚……她们的人生有的因为这段屈辱的历史而发生巨大改变。


01

尹玉林老人,1922年生,当时20岁的她,被日军抓住,进入了慰安所。她说:“自己当时的日子,简直是噩梦。她有时会被强迫吃安眠药,不省人事后任由日军糟蹋。她都不记得,被糟蹋多少回了……。”老人由于日军的蹂躏,患上了严重的妇科疾病。吃不下去饭,有的一天只是喝一包牛奶。

记者采访的时候,看到老人斜躺在床上,她的左手掐着右手的虎穴处,说:“我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希望老天爷让我活久一点,让我看到日本鬼子赔礼道歉的一天。


02

万爱花老人,1929年生,被日军掳走时,年仅13岁。她曾经逃跑三次,都被日军抓了回来,然后进行一次次的毒打。她曾被日军强奸折磨到全身瘫痪。当时走路就像一位80岁的老太太,迈不开步子。后来又染上了严重的妇科疾病,日军看到她没有了利用价值,就不管她,老人才侥幸逃脱。


03

莫阿桃和陈桃两位老人,都是台湾籍,当时她们被带到印度尼西亚供日军蹂躏。当时两位老人的年龄都很小,跑到异国他乡,所以记忆比较模糊。可即便如此,那些黑暗的日子,丝毫没有从记忆中消失。

莫阿桃老人,被日军打了针,终生不育。因此,遭婆家嫌弃,被扫地出门。年迈的她只能每天靠买椰子维生。她每天都要喝一杯酒,喝醉了,就不用想了。

陈桃老人还是比较幸运的,结婚后儿孙满堂,只是那段时光依旧是老人无法释怀的痛。她每天都要吸很多颗烟,即使孙子劝阻她,她也不听。因为她觉得,这样才能舒服点。

……………………这只是一少部分的例子,因为大部分人已经逝去了……


二十二》公映后,全国的慰安妇幸存者只有8位了。她们在一个个逝去,她们身上的历史痕迹也在悄悄溜走。

可是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要时刻铭记,为了那些饱受摧残的妇女,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

或许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走的艰难,可是有当时那些慰安妇的日子艰难吗?对她们来说,那是地狱般的时光,那是难以忍受的痛苦,那是无法启齿的屈辱。

可是,她们依然勇敢的站出来,亲手撕裂伤口,只是为了给我们还原那些阴暗的时光。慰安妇三个字永远是沉痛的,屈辱的,不管对她们自己来说,还是对我们,都是一样的。

她们慢慢的走了,可是还有我们。她们的心愿,她们的期盼,有我们去实现。她们只想要一句道歉,即使迟到了很多年,即使任何道歉也于事无补,她们依然想要,为了那份尊严!

身为一名中国人,身为一位女性,我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慰安妇本身并不耻辱,耻辱的是我们当时无力还手,耻辱的是我们现在还得不到日本政府的承认与道歉!!

by爱码字的小仙女儿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不要吝啬你的点赞啊,这是对我的莫大鼓励。也欢迎关注我,要是赞赏就更好了。@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书笔记摘录如下。 《轻轻地走与轻轻地来》 1. 死,从来不是一次性完成的。陈村有一回对我说:人是一点一点死...
    3e1094b2ef7b阅读 1,767评论 0 0
  • 听到羊驼和雨洛唱的喂喂歌,哦不歌名不叫喂喂,叫干物女。因为歌词里有好几个喂喂,我脑子里就一直是喂喂喂喂.........
    轻水阅读 735评论 0 0
  • 宜溪竹君阅读 426评论 0 0
  • 这是买了两年的旧衣服。15年春末初夏时买的,那时开始流行白色,我也想改变自己。 还记得是一次聚会的前夕,去佳黛的车...
    百合手工阅读 1,971评论 9 12
  • 首先什么是运营,这是一个基础问题,运营很重要,运营的核心是维系和培养,从一个微信群,到一个产品再到一个公司,在这个...
    听风飞翔阅读 466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