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里,我出轨138次”——妻子:我都知道,只要给我买包就好

今天我们一起来批判一部“三观不正”的捷克电影——『有希望的男人』

先来一张广为流传的动图压压惊

小奥大概很想在某乎上发个话题:『被迫给岳父当僚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他的岳父——63岁的设计师老卢,退休已经有好几个月。

尽管老卢有高血压,胆囊又不好,前列腺也有问题,但他依然不甘心就此成为一个整天窝在家里的“老男人”,于是干上了出租车司机的活计。

这天是小奥儿子、老卢外孙的6岁生日,翁婿俩一起出门准备礼物。

拎包选礼走断腿的任务自然落在一脸苦逼的小奥身上,而老卢,则趁机去见了他的第138位情人。

直到挑选完礼物后,老卢还没有回来,他只好百无聊赖地在树下转圈圈。

车上,面对小奥抱怨地询问,老卢并没有隐瞒,反而一本正经地要求女婿给自己打掩护。

但小奥是一个好男人,一脸正气地拒绝:抱歉,我不会说谎。

老卢对小奥好一阵鄙夷,不过老卢毕竟是有着35年经验的老司机,心态已经稳如老狗。

他不慌不忙地从后座拿出台球杆,不急不慢地在手上涂抹滑石粉。随后从容不迫地对妻子坦白:“我刚看情妇去了……”

女儿小爱听了一脸懵逼,小奥也心虚地不敢与她对视

但妻子却是冷笑:你要是别再吹牛就好了。

说着,她先打开老卢的台球杆,再检查了老卢的手,最后得出结论:

这结果,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我们不能,但是,老卢却趁机说了:这周五,我们还要去打台球吧?

当天晚上,小奥透过窗户,看见对面老丈人和丈母娘这一对已经六十几岁的老夫妻竟然像是年轻夫妻一样,热情奔放地“打架”。

第二天小奥纳闷地向老卢询问: 你们结婚也有三四十年了,怎么一直那么有激情呢,难道不会厌烦吗?

老卢说了一大堆,总结起来就一句:闭上眼睛。

小奥虽然样子显老,但他其实也不过才三十出头而已,依然是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

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厨师。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在桥底下开了一家餐厅。

然而,苦逼的是,尽管开了餐厅,但他现在除了做饭,什么都干。

因为妻子对他并不认可,面对小奥的抱怨,妻子只好解释道:

小奥表示不服:“法国人?他的母亲只在巴黎做过几天工人,他丫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捷克人。”

小爱却根本不听他的吐槽,翻了翻白眼,一脸嫌弃地转身就走。

周五晚上,当老卢来到台球厅,看见小奥正做着热身运动,不由愣住了:“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奥诧异地回答:“你不是说周五晚上六点吗?”

老卢恨铁不成钢地说道:“那只是幌子而已。”

小奥懵了,无辜地说道:“我怎么会知道,你得跟我说清楚这只是个幌子!”

随后,一个红衣女郎走了进来,这是老卢今晚约会的对象。

老卢想把小奥支走,但小奥坚持要留了下来,谁让你刚说我愚蠢来着。

在吧台前,小奥劝老卢善良,但老卢却劝他出轨。

歪理警告:“女人要的是真正的男人,而不是只会做家务的白痴。完美的出轨可以拯救很多家庭婚姻。”

同时委婉地给小奥提了个醒:

红衣女郎名叫萨萝塔,老卢为她费劲了心思。

但是让老卢万万也没想到的是,最后她却主动跳进了小奥的嘴里。

萨萝塔从老卢那儿打听到小奥开的餐厅。在一个本该下班的晚上,来到这里。

结果是,在萨萝塔的主动诱惑下,即使是自诩为好男人的小奥也没能把持住。

嗯~他的好男人人设一共坚持了28分04秒。

回到家,小奥急冲冲地跑进浴室,想洗掉身上的香水味。

结果妻子小爱却从他的上衣口袋里翻出萨萝塔的“红色名片”,小奥急中生智,直接把锅甩给老卢。

老卢被撵到杂物间。

面对小奥,老卢有些生气,因为他保持了35年的记录,就这样被小奥破坏了。

另一边,小爱对母亲抓到父亲出轨,却还依旧关心他感到非常不解。然而,母亲却非常淡定地表示:如果他每次出轨我都大惊小怪,那我早累坏了,138次,每次我都知道。

杂物间里,老卢对小奥说道:“我一直很遗憾,你的丈母娘从来不会说‘你最近做了什么工作?我想和你一起去’,她从不愿意跟我做那些我设计的过山车。”

另一边,老母亲却神情落寞地对女儿说道:“最让我最痛苦的,并不是老卢的138次出轨,而是他从未向我展示他设计的杰作。他不关心我的看法。”

同时,老母亲竟然也对女儿说出了毁三观的观点:出轨也有好处,因为他会给你买名牌包包。

第二天,老卢给妻子送去刚买的包包后,回到家为了表示自己的歉疚,兴冲冲地在走廊和床上洒满了浪漫的玫瑰花瓣。

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等来的并不是妻子的身影,而是警察带来的死亡通知。

呆呆地走入房中,老卢只觉得自己一生的信念轰然倒塌。

他曾以为,出轨并不是大事,因为他会用加倍的爱来弥补,然而,这次,他却再也没有机会弥补了。

他开始反思自己曾经的错误思想。

他变得魂不守舍,也不再出去约会,因为这里已经没有人等他回来了。

在老卢开始认识到曾经的自己是多么幼稚可笑时,另一边,女婿却走上了和他一样的歪路。

小奥和萨萝塔的关系日渐亲密,他甚至还有样学样地为出轨想了个幌子——打网球。

不得不说,自信心是一个男人最大的魅力,看看这个曾经因妻子不认可而缺乏自信的苦逼脸:

再对比一下这个充满自信的成功脸:

总之,小奥成功成了一名厨师,在他的努力下,餐厅变得越来越有人气。

于此同时,他和妻子小爱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他越发坚信老卢的那一套歪理邪说。

对于小奥的转变,妻子感到很快乐,但是她并不知道丈夫转变的原因,以为只是因为打网球。

然而,老卢却对此心知肚明,他警告小奥赶紧停止婚外情:“夫妻之间的信赖靠的从来不是手段,而是真诚,如果她发现你的转变另有隐情,她就再也不会相信你了!”

然而小奥对老卢的话却十分不以为然,坚信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尤其是,这些话是出自老卢之口。

老卢恨得咬牙切齿,他第一次觉得开了窍的小奥竟然这么难搞。

小奥还是玩过火了。

他没有想到,随着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萨萝塔竟然深深地爱上了他,她想和他在一起,她受够了啪啪过后听到的只是小奥急匆匆的一句话——“你看到我的袜子了吗”

为了更接近小奥的生活,萨萝塔不仅应聘了他餐厅的服务员,甚至还成了老卢的看护。

面对萨萝塔肆无忌惮的挑衅,小奥则只能胆战心惊地招架。

经过妻子逝去后,在一天早晨,老卢再一次饱受打击。

因为他竟然发现,在他欺骗了妻子的35年里,妻子竟然也同时欺骗了他——与一位“盲人按摩店”的按摩师偷情了15年。

小奥感到不解:“我都不知道你在计较个什么,你不也骗了她那么多次?”

“那不一样,我可是男人。”双标狗老卢瞬间上线,他要找按摩师算账。

小奥很无奈:“拜托,你打不过按摩师的。”

老卢想了想,觉得这话有理,但敲他闷棍总行了吧?随后一把踩断铁锹,操着木棍就往外走。

最后,老卢终究没有给盲人按摩师一记闷棍,听了按摩师的话,他才发现,结婚35年,自己竟然从未了解过自己深爱的妻子。

小奥找来时,老卢已经喝了烂醉,他不无失落地对小奥说:“她需要的是那个能够一直注视着她的人。”

出轨后的补偿不可能是婚姻的调剂,它只会是让两人背离婚姻的催化剂。两人因灵魂的渐行渐远而换得的和睦,并不是婚姻该有的模样。

回首往事,老卢深深地认识到这一点。

经过这么多事,小奥下定决心,要同萨萝塔断绝关系。

然而,老天却跟他开了个玩笑。

另一边,小爱开始对丈夫小奥产生了怀疑。事情源于一件绿色的胸衣——

如果说有什么是比撞衫更令人尴尬的,那无疑是撞胸衣了。

尤其是两件胸衣竟然是同一个男人送的,更尴尬的是尺码竟然送错了。

小爱同学开始偷偷关注丈夫与萨萝塔。

小奥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状,但不料的是,小爱同学在我们这些观众眼里持续了整整1小时27分58秒的人设却在这一瞬间毁于一旦——

[@小奥:听说你喜欢绿色?]

最后,小爱同学用了一个可能是每位小学生都曾用过的方法,找到了他今晚要去的地方。

小奥前来与萨萝拉摊牌,想要结束这份不伦关系。

但却被前来抓奸的小爱同学逼入桌子底下。

小奥:被困在桌子底下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桌子底下,小奥惊愕地得知萨萝塔怀孕的消息,惊慌失措的他急忙伺机逃离。

这时候老卢碰巧出现,小奥仿佛找到了救命稻草,急忙求老卢替他解围。

眼看小奥与萨萝塔的关系就要暴露,老卢以最出人意料的方式出现了。

最后在老卢隐晦的劝说下,萨萝拉放弃了要和小奥在一起的打算。

而选择——与老卢在一起……

《有希望的男人》是一部2011年的老电影了。在捷克上映后,票房表现势如破竹,曾连续一个月占据捷克票房榜首位。

有不少人说这是一部毁三观的影片,传递着与世俗不合的价值观,为婚外情正名等。

但影叔却并不这么认为。

在荒诞的剧情下,却透露出导演所劝导的正确婚恋观——“出轨没好事,保有忠诚才是可贵的婚姻。”

就算后半句在影片中没有详细的体现,但前半句却体现得淋漓尽致了:

1、老卢出轨,他被戴了绿帽。

2、小奥出轨,他被带了绿帽。

3、萨萝塔当小三,最后嫁老卢。

而影片所谓的“有希望”,指的并非是老卢和小奥尽享齐人之福,而是说:在经过一连串荒诞的生活后,两个男人都认识到了忠诚与责任的可贵。

“有希望”并未体现在电影当中,却藏在影片之后的老卢和小奥两家的漫漫人生路。同时又何尝不是告诫观影的我们,做个“有希望的男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