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等信号系统功能有效,指示正确,动作无误。(电梯停在各层,外观检查并接通信号试验。)

(6)层门、轿门运行不应卡阻、脱轨或在行程终端错位 (运行试验。)

(7)轿门自动驱动层门的情况下,当轿门在开锁区域以外时,每个层门都应有自动关闭层门装置,且工作有效。采用重锤式自动关闭装置应有防止重锤坠落的措施。(轿门在开锁区域以外打开层门、检查层门是否能够自动关闭。)

(8)动力操纵的自动门应有防止门夹人的保护装置,且工作有效。(人为使保护装置动作,检查电梯是否反向开门。)

(9)层门门锁

A、每个层门都应有紧急开锁装置,,并能用钥匙打开层门,开锁后能够自动复位。

底坑

(1)如果轿厢或对重之下确有人们能到达的空间存在,应将对重缓冲器安装在一直延伸坚固地面上的实心桩墩或对重上安装安全钳装置。(检查土建图样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确认。)

(2)底坑内不得有污水和杂物,底坑高度为1.6米以上时应设梯子。(外观检查)

(3)底坑应设有停止电梯运行的非自动复位的红色停止开关和电源插座,且工作有效。(外观检查,动作试验)

(4)轿厢在两端站平层位置时,轿厢、对重的撞板与缓冲器顶面间的距离;耗能型缓冲器应为150~400mm ;蓄能缓冲器应为200~350mm 。轿厢对重装置的撞板中心与缓冲器中心偏差不大于20mm,同一基础上缓冲器 顶部与轿对应距离差不大于2mm。(分别将轿厢停在底层和顶层平层位置,用尺测量。)

(5)轿厢完全压在缓冲器上应满足:

A、 轿底应有一个能放入不小于0.5×0.6×1.0矩形体空间;

B、底坑底与轿厢最低部分之间净空距离不小于0.5m(C除外)

C、底坑底与导靴、安全钳、护脚板等部件之间距离不小于0.1m。(外观检查,必要时用尺测量。)

(6)对重侧应设防护栅栏,其高度不低于2.5m。(外观检查,必要时用卷尺测量。)

(7)限速器绳应用张紧轮张紧,张紧轮或其配重应有导向装置。张紧装置应设检查限速器绳松弛和断裂的电气装置,且可靠有效。(目测检查张紧及导向装置的设置情况;并检查是否安装电气装置,及安装位置的合理性,当绳松弛或断裂后开关应能动作。电梯运行时按动开关,电梯应停止运行。)

(8)缓冲器

A、蓄能型缓冲器仅适用于V≤1m/s的电梯;耗能型缓冲器适用于任何速度的电梯。缓冲器固定应可靠。(外观检查,对照铭牌看选型是否合适。)

B、液压缓冲器安装应垂直,油位正确,柱塞无锈蚀。(外观检查, 检查油位)

C、液压缓冲器应设有缓冲器动作后,未恢复到正常位置使电梯不能正常运行的电气安全开关。(检查电气安全开关安全装置;按动开关电梯应不能启动。)


机房

在机房中,每一台电梯应单独装设主电源开关,并有易于识别(应与曳引机和控制柜相对应)的标志。该开关位置应能从机房入口处方便迅速的接近。

机房内应贴有发生困人的故障时,救援步骤、方法和轿厢移动装置使用的详细说明。

松闸板手应漆成红色,盘车轮应涂成黄色,可拆卸的盘车轮应放置在机房容易接近的明显部位。在电动机或盘车轮上应有与轿厢上下方向对应的标志。

系统接地形式应根据供电系统采用TN-S或TN-C-S系统,进入机房起中性线(N)与保护线(PE)应始终分开。(将主电源断开,在进线端断开零线,用万用表检查零线和接地线之间是否接通)。

(19)易于意外带电的部件与机房接地端连通性良好,且之间电阻值不大于0.5Ω。在TN供电系统中严禁电梯外壳单独接地。电梯可利用随行电缆的钢芯或芯线作保护线,采用电缆作为保护芯线时不得少于两根。(用万用表测量曳引机、电源开关、线槽、轿厢等部件与机房接地端的电阻)

机房应设置金属钓钩,并注明最大承拉负荷。

井道

电梯井道除GB7588 规定的开口部分允许的封闭井道外,应用无孔的墙、底板和顶板完全封闭,当相邻两层门地坎的间距大于11米时其间应设置井道安全门。井道安全门严禁向内开启,且必须装有安全门外开关闭时电梯才能运行的电气安全装置。在同一井道内两相邻轿厢的水平间距不大于0.75m 且大于等于0.3m 可使用轿厢安全门。(在井道内检查井道封闭和安全门设置情况)。

(3)检修门、井道安全门及检修活板门 均不得朝井道内开启,且应有钥匙开启的锁,当上述门开启后,不用钥匙也能将其关闭和锁住;而在井道内当上述门锁闭时,不用钥匙也能开启。(手动试验)。

(4)应设置电气安全装置,以保证只有当检修门、井道安全门及检修活板门全部关闭时,电梯才能运行。(关闭各道门,检查电梯运行情况;打开任意一道门,检查电梯开启和运行情况)。

(5)装有多台电梯的井道内各电梯的底坑之间应设置最低点离底坑地面不大于0.3米,且至少延伸到最低楼层面以上2.5米高度的隔障在隔障宽度方向上隔障与井道壁之间间隙应大于150mm,当电梯运动部件之间水平距离小于0.5m,保障应延长贯穿整个高度、宽度符合要求。(外观检查,必要时用卷尺测量)。

轿厢与对重

(1)轿顶应设有检修控制装置、照明和电源插座。并有相应标志(外观检查)。

(2)轿顶检修控制装置应由一个双稳态开关操作,并满足下列要求:

a、一经进入检修运行,应取消正常运行(包括任何自动门操作)、紧急电动运行、对接操作运行。只有再一次操作检修开关,才能使电梯重新恢复正常工作。

b、轿厢运行应依靠一种持续撳压按钮防止误操作,并标明运行方向,轿厢运行速度不应大于0.63m/s;

c、轿厢运行仍应依靠安全装置。(将轿厢置于检修状态,分别将厅门打开和安全开关断开,进行检修运行操作,检查电梯是否能够启动;呼梯,检查电梯是否能够应答,试验对接操作和紧急电动运行是否有效。)

(3)轿顶检修控制应优先于其他检修控制。(在桥顶将检修控制开关制于检修控制状态,分别在桥厢和机房进行检修控制操作,确定优先循序。)

(4)井道内的导向滑轮、曳引机和桥上固定的反绳轮,应设置防护装置(保护罩和挡绳装置),以避免悬挂绳脱槽伤人和进入杂物。(外观检查)

(5)如轿顶设有安全窗,应有电气保护装置。对于有一个或二个轿厢入口没有设轿门的电梯必须设置安全窗。(电梯以检修速度上下运行时,打开安全窗时,轿厢应停止运行。连续动作2次均有效。)

(6)在轿顶、滑轮间应设有紧急停止开关,应能使电梯包括自动门保持不服务状态。开关应为红色、双稳态,能防止误动释放的安全触点。(电梯运行过程中,按动紧急停止开关,导体应停止运行。)

(7)轿厢内标明额定载重量、人数、制造单位的铭牌。轿厢有效面积应符合有关规定。(外观检查,必要时用尺测量。)

(8)轿厢地坎上应装设护脚板,高度至少0.75m,宽度应不小于层站入口宽度。(外观检查,必要时用钢卷尺测量。)

(9)轿厢内应有紧急报警装置和应急照明。当电梯行程大于30m时。在轿厢和机房之间应设置对讲系统或类似装置。上述装置在停电时由自动再充电的紧急电源供电。紧急报警装置应保证建筑物内的组织机构能有效地应答紧急呼救。(通电和断开供电电源,分别试验紧急报警、照明和对讲系统功能。)

(10)轿厢内操纵按钮动作应灵活,信号显示清晰,控制功能正确有效。轿厢超载装置或称重动作可靠。(在轿厢内分别进行内选、检修运行、有司机操作等功能试验,检查指示和控制功能正确性。)

(11)额定速度大于0.63m/s的轿厢和额定速度大于1m/s需设置安全钳的对重,应采用渐近式安全钳,其它情况下可采用瞬时式安全钳。若轿厢装有数套安全钳装置,应采用渐进式安全钳。(外观检查,标牌和速度参数对比,检查选型是否合适。)

应设有在安全钳动作之前或同时动作使曳引机停止转动的电气开关,开关工作应可靠有效。(断开电气开关,电梯应不能启动。)

(12)对重和导靴应可靠固定(外观检查,感官判断)

(13)轿厢与对重之间的间隔不应小于50mm,限速器钢丝绳和选层器钢带应张紧,在运行中不得与轿厢或对重相碰触。(用卷尺测量间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1评论 0 13
  • 该项目共24台高层电梯、12台底层电梯,电梯型号为HGP。 一、 电梯安装前期监理工作内容: 前期监理工作内容 1...
    小潭潭阅读 619评论 0 1
  • 选择题部分 1.()部门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安全巡视的同时进行消防检查,推动消防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 A: 消防...
    skystarwuwei阅读 13,987评论 0 3
  • 选择题部分 1.(),只有在发生短路事故时或者在负荷电流较大时,变流器中才会有足够的二次电流作为继电保护跳闸之用。...
    skystarwuwei阅读 12,245评论 0 7
  • 前几天,太后召唤我给已经躲在床上的她倒杯水,我游戏正玩到关键时候,随便应了句继续奋斗。磨磨唧唧了半天,再太后再一次...
    呵呵侠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