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不愿结婚了,男人却还想娶个保姆。

昨天有说道,经历少的和读书少的人会自我膨胀,而看的多有思想的人会变得更谦虚,这事放在婚姻上也很有道理。现在还有太多的男人保留着老一代的思想,或许是爸妈留给他们的观念,也许是他们还没长大。

也就是所谓的巨婴。

还认为娶老婆就是娶回家做家务带孩子,照顾一家老小的。这些男人的身体在现代,思想还停留在大清朝。

比如一个拆二代,认为自己家有钱,有车有房有存款,就各种高人一等的姿态来相亲。

何曾想来相亲的姑娘早已经年薪二十万,而且有的是上升空间。

你又想娶一个上得厅堂还下的厨房的媳妇,还总觉得姑娘啥都该听你男人的。

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样子。

善尼之前也一直在说,只有视野相同,思维一致,三观不违背的人才能走入婚姻。像这样的男人,如果各位姑娘嫁到他们家绝对是灾难。

首先他会让你别工作了,赶紧回家做家务照顾孩子。完事他父母还有各种事要跟你闹。

毕竟婆媳关系万年难题。

等你不工作了,他会认为你用他的钱就该做家务该带孩子该对他们家人唯命是从。你还不能有半句怨言,你就得乖乖的在家待着。

我认为姑娘们也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有自己的理想和梦想,难道真的为一个男人放弃自我的世界,只为了自己父母的催婚,和世俗的一些眼光。和你走入婚姻的人,一定是能够理解你的世界的人。不会要求你按照他的想法去生活。那种觉得你嫁给他就是他家人的那种思维的男人让他乘早滚蛋。嫁给你并不是全部交给你,我过年过节也要回家,我自己也有父母要照顾。

很多时候结了婚就感觉,男方的父母是自己的父母,而女儿嫁出去了,女方的父母就该单独过年。

好的方法是一大家子一起,别什么初一初二男方家,初三初四女方家的。你们是一个整体在结婚后,如果分那么清楚,迟早出问题。

在回到之前的话题,那些思维还在大清朝的男方家庭,姑娘们千万别嫁,婚姻应该是一种爱情的升华,而不是生命的绑架。哪怕你再爱一个男人,但是婚姻真的是关于家庭的,而原生家庭的很多观念是会影响到男人的,你不是嫁给了一个男人,而是嫁给了一整家的观念,就像昨天文中提到的,一家老小都觉得娶来的媳妇该任劳任怨,你跟谁喊冤都没用,你的男人也会觉得一整家子的观念是正确的。

谈恋爱怎么谈都行,但是结婚一定要看整个家庭。

当然男人也很重要,特别是那种巨婴,巨婴其实并不是单指不会帮你做家务或者带孩子这些实际动作。而更多的是这种男人根本就不懂婚姻是什么,不懂得怎么经营婚姻和爱情,他们都懵懵懂懂被爸妈催着说先成家再立业。其实这时候的男人思维思想根本就没有自己的一套,那嫁给他们的女人就是最大的受害者,你要慢慢的忍受他们的各种不成熟的行为,还得期盼着他们快点长大。能够改变的还好说,那种一直没长进的还真是没办法。

我表姐现在30多岁了还单着。之前有一段婚姻很失败。结婚前男人一切都好,忙里忙外的。等到婚后天天回家就打游戏。我表姐每天上班回来还要做家务整理琐碎,而他老公就在那打游戏,不说帮忙做家务了,就是和表姐说话都没有。表姐总觉得自己好像是一个人在住但是分担着两个人得生活。后来没办法离婚,她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婚姻。无限得付出却得不到一点点回报和安慰。而男人就最后离婚都不懂得为什么。

没长大得男人太多了,我们真不是一定要那么快结婚。

听自己的,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