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Vintage显老气?我来告诉你如何优雅的装嫩……

​熟悉我的朋友都了解,milanda钟爱不按套路出牌(妥妥的恶趣味),

在深究了各路神仙林林种种的时尚经后,

始终觉得: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穿衣搭配不仅在于日行一省,更重要的是身体力行,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因此,新开设的这个“混搭实验室”专栏,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小心愿,

记录脑海中稍纵即逝的灵思,想方设法把不切实际的异想落地,并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将混搭当实验做,将试误贯穿于混搭中,

最最重要的,是不怕吃藕的脸皮厚精神,以及百搭不倦的热情和动力!

只因为,它真的很有趣!

期待各位爱美的小伙伴们与我同行!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的身体条件:160cm,典型的梨形身材,肩宽(相对于我的高度),平胸(看图说话),腰细(正在逐渐变宽中),臀大(曾经是hin翘的),腿粗(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

显而易见,我并不是什么完美的魔鬼身材(那只停留在梦中)。

因此,捣腾自己成了家常便饭(尽管我不太在意暴露缺点)。

配搭的原则,以milanda的文章《一颗混搭的“十全大补丸” 服下去能成精(时装精)哦!》为基准,不熟悉的小伙伴可以搜索这篇文章先复习一下。

另外,图片大部分遮住了模特的脸,就是为了在这“颜值既是正义”的世界里,将大家的注意力更好的集中到搭配本身上。(颜值有的不明显的博主悄悄松了一口气……)

第一期混搭实验室选择了一条vintage 酒红蕾丝裙,就当做是婉约的“开门红”吧!


“Ta”是谁?


先介绍一下这条vintage 酒红蕾丝裙(购于小店,后期除了一些确定的品牌会标明外,milanda不会回答过多关于衣服的来源问题,因为我一直认为,爱好时尚更多的是培养自己的独立审美能力,而不是主观的依赖某个品牌某个博主某个来源,再漂亮的衣服没有独到的见解,最后也只能烂大街,所以,请见谅):

蕾丝裙整体如下:



风格:这款蕾丝裙,呈现出来的是偏复古,端庄,女性味道重的的气质特点,因此在风格、色彩的平衡和把握上,需要下一点功夫。

款式:及肩圆领,小泡泡长袖凸显小复古情节,直筒偏小A字的连衣裙型,下摆拼接波浪蕾丝,增添女性味道。

色彩:深酒红色,由于vintage气质的加持,稍显灰调和沉闷。

材质:质地偏厚实和垂坠的蕾丝面料,拿在手上有一点沉甸甸的感觉;通体为中等偏大的枫叶状花纹,并且均呈45度倾斜角,在视觉上有显瘦的效果。(PS:建议偏瘦的女生选择中等偏大的花纹增加气场,而偏胖一点的女生可以选择较小的花纹,视觉上更为苗条)。

尺寸:肩宽基本合适(稍大1-2cm),袖长合适,A型直筒无腰身设计,过膝,约10-15公分。

露肤度:全身蕾丝通花,露肤度可以通过衬里进行调节。


怎么搭?


风格呼应与平衡

酒红蕾丝裙,整体上的风格为复古+女性味道,一方面为了呼应复古女性味,另一方面需要平衡这种风格过于单一单调的特质,尝试加入一些既复古,但更为利落硬朗一点单品,甚至再点缀一些童趣味道的饰品,使得整体风格平衡为复古+女性味道+帅气+童趣,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色彩呼应与平衡

考虑到裙子本身有点暗沉,因此色彩配搭和平衡的关键点在于“提亮”,所以我选择了白色,作为占比最多的搭配色,与酒红色势均力敌。

在很多文章中,我强调,白色是让全身“理顺关系,过渡自然”的万能色,尤其在“纷繁复杂”的情景中,因此,为了衬托裙子极具风味的图案花纹,内里:我选择了白色的背心衬裙;外在:添加了白色棉质图案胸针,提亮了裙子,也呼应了衬里。

由于裙子为A型不收腰款式,因此需要配搭腰带显得更为利落,我选择了黑色腰带,

配搭黑色尖头粗跟玛丽珍鞋,同时与深色发色,以及胸针图案上的黑色相呼应。

由于黑、白为无彩色,为了使得全身色彩更为丰富一些,包包选择了酒红色的对比色——豆沙绿,同样的灰调色系,包包上的菱形花纹显得复古又雅致。

在明度上,裙子,包包的色彩均是带有灰度的色系,在明度层级上比较接近,不会过于突兀。

材质呼应与平衡

由于酒红蕾丝裙在视觉上为既柔软又垂坠的材质,因此在配搭的腰带,鞋子,及包包的材质上,选择具有一定的厚度及硬度,廓形硬朗简洁的单品,作为配搭的对象。

另外胸针的材质为有一定厚度的棉质,呼应了棉质衬里。

尺寸平衡

裙子为A型不收腰且过膝偏长,一方面配搭腰带显得更为利落,另一方面,配搭露出脚面更多的鞋子,以弥补裙子过膝偏长的特点。

露肤度呼应及平衡

衬里选择吊带背心款式,并且比蕾丝连衣裙短一截(如果长度与蕾丝裙波浪花边接驳位置一致会更完美),袖子隐约露出手臂的露肤度,与露出的小腿与脚裸,保持了露肤度呼应及平衡,甚至可以挽起袖子露出手臂,使得整体更清爽。


搭怎样?


以上,这款蕾丝裙的酒红 MIX 白加黑 MIX 豆沙绿的搭配你们喜欢么?呵呵,希望得到小伙伴的反馈。

裙子、腰带、鞋子:无品牌,购于小店

包包:ochirly

胸针:无品牌,购于韩国


小结一下:

1)搭配主体的色彩过于暗淡时,可以采用白色给全身“提亮”和“减重”。

2)挑选蕾丝裙时,建议偏瘦的女生选择中等偏大的花纹增加气场,而偏胖一点的女生可以选择较小的花纹,视觉上更为苗条。

3)A型无腰连身裙,可加入腰带强调腰线

4)过膝连身长裙,记得穿多露出脚面的鞋子,保持露肤度的呼应和平衡。

5)担心Vintage单品过于老气,可加入一些童趣味道的配饰,使其变得可爱多起来。

实话说,这套搭配我觉得最大的特点是保持了蕾丝裙本身复古优雅的特质,但整体依然稍显暗淡了一些,并且衬里的长度控制的并不是很好(因为我没有,哈哈!),算是规矩有余,惊喜不足。呵呵,希望以后能做的更好哦!(当然也有可能更吃藕。。捂脸)



更重要的是,这件喜欢的小事又磨磨唧唧磨磨蹭蹭的往前走了一步。

不管走到哪,只要努力走着,就是好的。

此外,这个栏目形式,内容等你们也喜欢么?欢迎留言告诉我。

后续milanda希望陆续推出更多的一衣多搭的内容,让我们共同开启有趣又丰盛的混搭旅程吧!

                                                                                爱你们的——Miland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