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13条良好工作习惯,需要养成!

职场上,为什么有的人总是能获得老板和同事的倾心?与其费尽心思地猜测老板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员工,不如培养以下13条良好工作习惯。

1、提早告知意外状况

如果你或者你所在的团队自己已经无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准时完成工作了,那么请及时告知你的老板。

对他们而言,提早知道公司某部门出了状况或相关进程将被延期,绝对要比等到事情败坏到了不可挽回之际才得到通知要来的好。

2、提供解决方案而非只是提出问题

毫无疑问,优秀的老板总会尽力发掘并鼓励员工找出公司运营中所存在的问题;然而,事实上他们更期望员工在提出问题的同时可以附上一组相应的解决方案。

老板所希望的,是在有需要时可以轻松地在一系列解决方案中进行优劣对比与选择。

因此,不要再相信所谓“老板喜欢会提出问题的人”这一类老生常谈了。老板面临的问题已经够多了,比起看到你把一堆问题推到他们面前,他们更希望的是你能给出一组解决方案。

3工作报告简明扼要直切重

老板很忙,没时间听你喋喋不休地报告工作。在向老板解释工作内容时,切记简明扼要,直切重点。比起冗杂反复,他们更欣赏简洁明了。

4、别让老板反复要求

开会务必要带上笔记本或电脑。开会的时候,领导讲话速度很快,而且讲话内容也总是包含极广,员工们必须全神贯注才能记下领导所说的工作要求。

这种时候,请领导重复你没听清的部分绝非明智之举。重复一遍讲话固然无碍,但领导却将因此认为你开会并不专心。

5、会议议程提前设计

一般而言,会议越简短越高效;而高效的会议常常需要安排者事先设计好一个可供遵循的议程。因此,如果你预约了要同老板会面,那你最好在开会前就设计好相关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中应包含三个重要事项:

一名主持人;

一个预期所希望的会议结果;

达成上述会议结果所将依照之决策参数。

尽量缩短会议时长:“老板们向来喜欢简短而直切要点的会议。因此,会议的时长最好应该控制在15分钟以内;而议程则应尽量紧凑。”

对老板而言:“你在设计会议时对时间的这种把握,无疑是思虑周详的表现。”

6、积极提出优于本身计划的建议

即使老板本身已经有了一个计划,如果你即将提出的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或者你对自己的团队和公司有着更好的建议,那么一个好的老板还是会乐于听取你的意见的。

7、选择合适的交流方

如果你要回复老板的信息篇幅不大,就请使用电子邮件;而如果你需要进行决策和头脑风暴等一系列实时同步互动,则请采用现场会议,或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

8、不要抱怨老板不回

员工都曾抱怨自己的老板,说其相当粗鲁,竟然从来不回复自己发送的邮件。很显然,这种想法是谬误的。

老板们想要知道的是工作进程的最新状况,而邮件只是他们获取信息的途径之一。你不应该指望老板单纯为了回复而回复,因为这样显然会拖累老板的工作效率。

9、语言表达务必清晰准

你打算采用怎样的交流方式,在交流过程中都切记把自己的目的和内容说清楚。在职场上,含糊不清简直算得上是致命伤。

一些小的细节可以决定成败:“应使用描述性的标题;在邮件中应使用描述性的开场白;清楚说明句子中的主体客体,而不是使用一系列人称代词(他、她、他们等)。”

10、不要只会附和迎合

当讨论某件事的时候,即便你的意见与他相左,一个好的老板也还是会期望从你这里得到客观而非附和性的答复。

但是,在做出回复的时候,你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场合——最合适的方式就是私下与你的老板进行交流,你们可以在私底下激烈辩论直至得出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11有效优于高效

老板们并不在乎你有多“忙”,他们关注的只是你最终能够得出怎样的结果。

因此,不要总是着急忙慌地追求所谓快速“高效”,你该做的,是告诉你的领导你正在做什么,大概什么时候能够完成,以及最终可以“有效”地获得怎样的结果。

12、相信自己所提的建

你的老板之所以雇用你,以及你之所以还留在决策队伍中,是因为他相信你的能力,也信任你所提出的建议。

因此,对自己的意见充满信心吧,你的方案一定会得到赏识的!

13为公司中的关键成员

大多时候老板都会尤其赏识那些能够在自己职责要求外主动解决问题和寻求工作方案的员工。

请相信,就在你认真尽职地努力为公司提升其市场价值的同时,你也正是在公司内部提升自我,你将因此变成公司必不可少的核心成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步锁:@synchronized() 官方解释:The @synchronized directive is a...
    47号同学阅读 1,069评论 0 2
  • 宽宽的马路上 蜗牛在清扫 裂开的瓜秄儿急着往麻雀嘴里跳 玉米地里飘飘的长发忙着洗澡 芝麻花里蜜蜂在和花粉闹 不远处...
    XXKY阅读 360评论 5 9
  • 难啊难啊,不想了,一切随风吧
    阿爆爆阅读 131评论 0 0
  • Markcf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