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的美丽物语|南方九月,不落幕的夏天

悄悄告诉你们

关注我会越来越美哦:)

by:美丽君

晚上好,美丽的你们

Best wishes for you

_

不要觉得讶异,是的,我这边还是明晃晃的大太阳,三十多度的天气,不出意外的话,这样的天气要一直持续到十月份;然后,气温会断崖式下降,直接跳转到冬天。

以前不太明白为什么年老的人不喜欢秋冬,秋天的落叶冬天的落雪,闭上眼睛,立时可以在脑海中绘就一副美丽图画,虽然冷冽,嗅来却有咖啡和热可可的香甜,反正,至理想。现在慢慢有所感悟:没人可以一直鲜衣怒马,后来青春散场年华落幕,只能期待一直住在蓬勃夏天里。

我这点感悟只能称之为同理心,要说老到要厌弃秋天,那还不至于,只是有点犯难,钱这么难挣,我这么怕冷,几时才能挣够钱在南方养老……

要问我九月的心情,目前还是蛮稳定的,走在阳光底下欢天地喜,把自己收拾的也颇为体面,温柔的,明艳的……试图用一些些装裱过的虚假美丽,在陌生人那里,交换一点亲切的善意;最主要的,力图让生活的面貌别输给夏天。




LOOK 1

别看我有事没事就露个腿露个腰,看上去肤浅得很;但颜色方面我向来用得很克制,以至于一朝红色上身,惹得身边人都来问:今儿这么招摇,是否要约会?

约会自然是没有约会的,也不见得非得美给别人看,做临花照水的水仙未必就不快乐。难得穿艳色,索性大胆一把,拿了绿色来撞;色度和面积当然是要细细盘算的,不然看着像染坊主的女儿。

我虽然没有显白方面的需求,可上衣的显白效果还是值得赞美的,穿上后,面颊好似飞起云霞,瞅着比我出门前刷的腮红管用得多。

露肤还是要有的,别的不敢讲,露肩自认诠释的还可以,做为一个肩宽39公分的大骨架人士,老天剔我一个削薄后背简直恩同再造,所以,没有遮遮掩掩的道理。

这么浓艳多情的红,再大面积铺陈鲜亮亮的绿,那肯定是不妥的,对比太强,眼睛都不知该往哪里放。深橄榄绿低温谦和,削弱一点红的嚣张跋扈,瞧着挺活泼喜人。

和完美上镜型身材不同,我臀腰差极大,且臀围尺寸相当可观,锥形裤一类染指不多,怕驾驭起来困难。这条褶量没那么夸张,颜色也内敛,整体还行,应该不至于有碍观瞻。

末了拎一枚绿油油包才算完,可见我骨子里真的不是个低调人,反正穿衣这块,没有此等觉悟。

也不是没有被吐嘈,人说你不谈恋爱不爱交际,灵魂年近花甲,活得像个古代人,一天天穿得人五人六,说说,是不是浪费铜钿。行,行吧,我回头认真检讨一下自个。

上衣:LIMEFLARE(₤i59wYOX6t3b₤)

裤子:RAREST(₴6rnoYOX6png₴)

包:Dissona(₤XQKRYOXh6i9₤)

耳饰:ZARA(¢BHIKYOXtq0R¢)

鞋子:旧物(售謦)


/ /

LOOK 2

穿粉色肯定不是出于装嫩的需求,况且我天生成熟脸,装来也违合。我是真心喜欢这个颜色,类似于喜欢碧螺春喜欢生煎包那种喜欢,生活所需,愉悦身心。

醋酸料子有天然光泽,衬别的颜色会太过华美,粉色柔美婉转,只觉得是加了一道抛光色釉手续,变得衿贵有腔调。

挑了条真丝裙子来衬,轻软蓬松的顺予皱,有抽象极简的线条,蓝与粉着色都不浓,好似被水洗过,有冲淡过的温和同写意。

大多时候,是主张温柔的,各式美人见多之后,更觉得温柔可贵;行走江湖这些年,被人善待,多少也沾了温言软语的光。

通常颜色清浅不易有智力感,这身却不会,一是质地优良,二是颜色均掺一点灰度,懂得思考,进度有度,极贴近现代人认同的女性形象。

全是衣衫的功劳,我本人完全站在对立面:情绪化,爱哭,心情极易崩盘。被这身衣服包裹起来的感觉还蛮好,起码看上去像个擅长情绪管理的睿智女人。

既然优雅,不如优雅到底好了,裸粉色鞋子和白色包包,不光大方得体;还将一身色调都锁定在干净舒服的频道里。

可惜我不饮咖啡,要不端杯咖啡做做样子应该更符合人设。

背心:西不Wang(₳FHdBYOX74wJ₳)

半裙:西不Wang(₴QCo6YOX7m64₴)

包:Agebel(¢qFwXYOX7cOT¢)

鞋子:Dorccy(₳L7DSYOX7eL4₳)

耳饰:鹿尔饰物($iLtnYOXo5v9$)


/ /

LOOK 3

黑色和深蓝,我平里穿得都不太多,本身颧骨高下颚方,面部量感较重,太深的颜色会加重这种感觉,自知非大气爽朗那一型,还是想要些轻盈感。

也不能讲完全不行,要是针织质地,再来点露肤度,便没有以上困扰。买这条裙子时没有任何犹豫,不管是肩部露肤设计,还是裙摆的不对称剪裁,都轻而易举击中我。

日常购买衣服的原则是,可以适度增加一些变化,但不管表象怎样改变,内核始终要是稳定的;说白了就是,得与衣服互相成就,穿得像自己又尽量高于自己。

加丝巾是为了彰显一抹柔情,反正我也不走极简路线,别人做减法,我还是喜欢做加法。丝巾上是绽放到极致的虞美人和绣球,颜色浓郁明丽,这才压得住大面积的深蓝。

风吹在身上,丝巾飘飘荡荡,有一种幻觉,觉得自己便是良辰美景本身。

粉色丝绒鞋是为了对仗丝巾上的大团粉色绣球,粉融融一片,足够织起一张温柔的网。你问我在想什么?嗯,想做个偷心的贼,在此刻。

连衣裙:Edition(₴5d4OYOXSYhX₴)

丝巾:DOUilus($nlpKYOXhLwR$)

鞋子:Montosun($DpJSYOX8fwr$)

包:TED BAKER

耳饰:ZARA(售謦)


/ /

LOOK 4

气质能不够装裱出来,我认为是可以的,白与杏是个不错的示范,一副涵养很好的样子。不是光环浸润的美,没有那么夺目,是氤氲远山,清悠绵长。

我位学佛的朋友,我穿得乖张时从来不夸,难得赞美一回全倚仗这身,讲我看上去格调很好很上品;看我的眼神像在看古董,于是不要脸的强行给自己加戏,我是奇货可居的元青花,超值钱。

裙子料子挺厚实的,有微微的光亮,不会被白色衬得黯沉;依然有开叉,没办法,审美这东西真的存在偏好问题,也说不清自己究竟入过多少条开叉裙,可每回看到的时候还是会乖乖掏钱。

穿素色时,我是肯定不选基本款衬衫的,这件套头白衬衫呢,看着是乖乖巧巧那种,小圆领和袖口褶皱都很有小家碧玉的样子,配上裙子,干净清爽,勾兑出一些书卷气来。

买包的时候未看尺寸,以为是只大小合宜的手拿包,收到后乐不可支,竟然这么小。

色调是好看的,酒红、焦糖和白色拼撞,既有秋天的况味又不会太沉闷,让一身穿搭有了层次和纵深感,只好安慰自己,小就小吧,小点精致。

上衣:ourhour($BqciYOXS8jD$)

半裙:SAGE STUDIO(¢W0pBYOXSnyG¢)

包:FURLA(₤YsitYOXSLwd₤)

鞋子:旧物

项链:Halfte(₴cPFjYOXIk0v₴)

耳饰:图眠(¢FfAmYOXJoi9¢)


/ /

LOOK 5

像波点这么火热的元素,还是要跟风染指一下的,大家都用它来表达复古意味,看多之后反而兴趣缺缺,另辟蹊径走了现代摩登路线。

小波点比大波点要好穿得多, 不挑年龄也不挑身段,就是我这人穿衬衣有点不开窍,明明解多两粒扣子更舒展大方,吊带、露肩穿得不亦乐乎,不知道这会子矜持个什么劲,诶,果然是不懂女人也不很懂自己……

裤子其实仪式感蛮重的,前边有大倒褶形成的挡片效果,硕大的蝴蝶结怪嘘人,脚踩一双亮闪闪一字带细高跟,颇有女星走红毯的架式。

作为调剂用了粉色链条包,上边有白条间条构成的棱格图案,和波点相呼应,都是经典元素,看着也蛮和谐。

人们习惯拿正红和黑色成搭,我觉得太鲜明太精神,缺少一点想象的空间,粉色有留白有脆弱的美感,视线转至这里,会有些微的恍神,虽然着一身黑,可这个女人分明很软糯。

红唇还是要抹一抹的,和黑色一样,是虚张声势坚硬的壳。以前太渴望被保护,后来发觉,理想中的这个人或许是不存在的;不再需要庇护,不知道算不算是近年的小小进步。

衬衣:Dimplehsu($hymMYOXVlrS$)  

裤子:ZARA(₳DH4jYOX4jZV₳) 

包:古良(₤YYYKYOX4ZkR₤)

鞋子:ZARA(€mOYVYOX5aWm€)

耳饰:TFY(¢BnUCYOXT3kW¢)




拍照时正好逢上台风天,雨势迅急,气温也降了好几度,还以为今年秋天会来得格外早,现在看来,明显是多虑了,炎夏还是牢牢霸占着秋天位置,和往年一样,仍可以享受悠长夏日。

秋装也许要迟一些些,大家别催,咱们按照四时节气慢慢来,反正不赶时间,反正呢,我们都还有大把时间。

_

“午安,如意顺遂”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