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中学大神没落记

1

那是许茹转学后第一天去新学校上课,天气预报说是晴天,她早早地穿起了新校服,早早地出门,让这灿烂的一天迎接自己。但走在半路上,天空中却下起了毛毛细雨。许茹皱了皱眉头,但还是继续往三中的方向走去。

然而那雨很快就变得倾盆起来,许茹又皱了皱眉头:完蛋,没带伞啊。

天无绝人之路,一个穿着同样校服的同学从旁边不远处走过,关键是撑的那伞,贼大。许茹没再多想,一个箭步就冲了过去:“同学,你伞大,带带我。”

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其实严格来说比起许茹还是矮半个头——脚步稍停,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看了许茹一眼,然后麻利地从包里掏出了另一把也是很大的伞,往许茹怀里一塞,淡淡地说道:“这把更大,你请用吧。”

说完他就径直往前走去,留下震惊的许茹在风雨中无语凌乱。

据小道消息说,三中多产大神,当然这里说的大神不是说成绩很好的学霸,而是说他们会有各种稀奇古怪出人意料但仔细想想又好像挺有道理的行为。难道今天还没进学校,就遇上大神了?

许茹快速赶上了大神,各撑各伞,一起走进了学校,最后竟然还走向了同一间教室。

“你的伞,谢谢。”许茹把伞递还给他。

“不用了。”男生没有接她手上的伞,只是自顾把他拿着的那把伞挂在边上,末了又补充一句:“请你留着用吧。”

这人,真是越来越显得大神了。

2

班主任老陆给许茹安排了最后一排的一个空座位。许茹坐下后才发现,前桌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刚才那尊大神。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许茹心想,要是这尊大神顺带精通数学就更好了。

不过,他又不是刚转来的,却被安排在如此后排的位置,而且那白净的小脸蛋上又没戴象征着热爱学习的眼镜,不好说,恐怕是个学渣。

许茹的学习成绩一直一般,除了数学常常不及格外,其他科目其实也还可以。按照她爸妈的说法,如果数学有救,大学就有望,如果数学没救,可以滚去菜市场摆个摊了。

男生名叫刘易,总体成绩算是中等偏渣,学习态度肯定算不上端正,与学霸无缘,但在数学,却是个难得的怪才。

于是许茹就理所当然地找他问数学的问题。

这天晚自习前,许茹正缠着刘易讲解数学题,前面突然过来一个大块头男生,斜眼瞄向这边,以低沉冷淡的语气说:“刘易,去帮我买两瓶红茶。”

刘易转头朝他看去,眼皮抬高了些,随即又垂得更低,他犹豫着说:“风哥,我……”说着又朝许茹看了一眼。

“嗯——?”来人故意把声音拖长。

许茹看了看来人,那是据说班上无人敢惹的老大徐风。在她看来,学生中所谓无人敢惹的老大什么的,不过是某些假装社会人的中二少年罢了。徐风,听起来挺有风度的名字,本人却是一点风度都没有。

“我们还要学习呢,要买就自己买去。”许茹随口一说,接着示意刘易继续讲题。

刘易惊疑不定的眼神慢慢收回。

“许茹是吧。”徐风这时却没有离开的意思,“看在你是新来的,又是女生,我不跟你计较。刘易,还不快去!”

此时班上已经有不少同学朝这边看了过来。

“大家都接着学习吧。”许茹向看热闹的同学们说,然后又转向徐风:“我说,不就买个红茶吗,您又不是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剥削阶级,就劳您大驾亲自去一趟不行吗?”

周围响起了一阵微小的明显属于压抑不住的笑声,徐风的脸上青一阵白一阵。

“许茹,我记住你了。”徐风伸手指了指许茹,瞪大眼睛说道。说完他应该是想拂袖而去,但无奈当时穿的是短袖,拂不起来,手一甩过去的时候还磕到了桌角,最后只好咧着牙忍着痛愤愤而去。

看热闹的人纷纷收回了眼神,也有几个向许茹投以同情的目光。许茹默默地脑补了一个有种放学别跑的场景,那应该是徐风想表达的意思。

“这个徐风可不好惹啊。”刘易小声说。

“哦。”许茹说,转过身又看向刚才的数学题,“你再从头讲一遍这题吧,刚才的思路都被那位大爷打乱了。”

3

又一个放假回家的日子,许茹因为最近一次数学考试成绩提升得可以,被老师叫去表扬了一番,说了些无聊的话,回到教室时发现已是空无一人。她麻利地收拾了书包,嚼上一片口香糖,把半长不长的头发往后一捋,跳着哼着往校门走去。

秋天起些微风,不是寒风,足够带走日夜暑气。秋天的夜来得说早不早,说晚不晚,微微朦胧,抬头看天又似一片清明。景色挺好,许茹忍不住多转了一圈。

“同学你等一下,”门口的保安大叔招招手。

许茹疑惑地指了指自己,还是向保安那边走去。

“那个人怎么一直跟着你啊?”大叔指了指运动场对面的一片树荫草地,那里的确有一个身影,左一步右一步地,摸摸这棵树又踢踢那棵草,正向这边走来。

“是跟着我吗?”许茹表示不感兴趣,“这样吧大叔,如果那人确实是跟着我,那么我现在走出去,他跟到这里的时候你抓来问问不就得了。”

然后许茹就走了出去。虽然不是有意,但她已经成功地落单,成功地在某个拐角处遇上了五个似乎是等候多时的小太妹。四个小太妹,组成一道人墙挡住了许茹的去路,另有一个黑脸小太妹站在边上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许茹朝她们看了一眼,没有说话,只是偏向一边,想绕过去。小太妹们又齐刷刷地往旁边一挪,还是挡住了她的去路。

“麻烦让一让,谢谢。”许茹说,说完又继续嚼着嘴里的口香糖。

四个小太妹中最高的那个贴了过来,与许茹平视,双手往腰上一叉,说:“听说你敢笑许风哥?”

许茹下意识地后退两步,她没有这个取向,不想与眼前的这位太妹接吻。

“风哥是谁?”许茹真诚地问道,抱歉,她真的是没想起来。

高个小太妹还要上前贴脸,许茹又退了两步,伸手示意她不要再过来,同时用嘴里的口香糖吐了一个泡泡。

“行了行了,”边上的黑脸小太妹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行动吧,让她知道知道风哥是谁。”

四个小太妹得令,抡起胳膊就是上。

许茹见高个的势头,似乎还是想贴脸,就有些嫌弃地把她往旁边一拨,高个就顺利地与旁边的小胖子来了个亲密接触。许茹闪到一边,让另两个想从另一边围上来的小太妹扑了个空。

“再见了。”顺利冲过防线的许茹挥了挥手,又吹了一个泡泡,然后一溜烟跑了。

小太妹们又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赶紧追,然而许茹早就跑得没影了。她们沮丧地回来集合,谁也不知道这次算是什么结果,是打得对方落荒而逃?还是说,让对方狡猾地逃过了堵截?

正商量着,忽又见学校方向走来了一个人,小太妹们迎了上去……

4

又是一个上学的日子,许茹一不小心起得晚了,只得随便穿件衣服,简单收拾,匆匆忙忙地赶紧去学校,连头发也忘了梳。终于到了学校,她急忙往教室走去,哪知过了一个拐角,只见前面几个男生勾肩搭背,晃晃悠悠地有些占道。

对面那边一个抱着蓝球的男生风风火火地走了过来,走近了那几个勾肩搭背的,说:“风哥,早啊。”

当中的一个男生摆了摆手,淡淡地回应:“早。”

几个人随即让开了一条道,让那个抱着蓝球的过来。

“风哥?”许茹轻轻托了托下巴,轻声地自言自语。

“谁?”当中的男生转过身来。其他几个也纷纷转了过来。

许茹觉得这人好像见过,想了想,好像还是自己班上的,于是上前打招呼道:“原来你就是风哥啊,幸会幸会,我们好像是一个班的吧?”

徐风带口在那里目瞪口呆,边上几个虽然不明白,但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于是也跟着目瞪口呆。许茹半跳着向前,几个男生在目瞪口呆中自觉地让出了一条道。

看着那个远去的杂乱鸡窝头,徐风感叹道:“我只是让人教训一下,不会真打傻了吧?”

在接收到数位同学那种在动物园看动物似的目光后,许茹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鸡窝头,赶紧跑去洗手间。

这天许茹发现刘易整个人怪怪人,问他怎么回事他也不说。终于在一次课间刘易偶然碰到手臂后咧嘴吸气的时候,许茹细看之下,才发现那臂上的一片青紫,难怪这家伙刚才一直缩着手。

“被人打了?”许茹问。

刘易摇摇头,没有说话,却又突然往前面看去。许茹随着看去,只见一个尖瘦的男生从前面急匆匆走了进来,面生得很,显然是不是这个班的。

那尖瘦男生径走到徐风的位置,喘着气道:“风哥,黑妹她们被人打了。”

“啊?”徐风猛地站了起来,“是谁?!”

尖瘦男生向徐风靠近了些,说话声音小了下来,说了一通,就告辞走了。

许茹朝刘易摊摊手,表示这出戏很无聊。

徐风却黑着脸走了过来,在许茹的桌旁站定,仰头四十五度角望着墙壁,斜眼余光瞄向许茹道:“黑妹她们是你打的?”

“黑妹是谁?”许茹一脸无辜而且特别真诚的表情。

徐风噎了一口气,轻咳一声,放下头来,身子前倾,把手放在自己面前指着许茹说:“你就不怕招惹社会人吗?”

许茹愣了一下,下意识地低头看看自己衣服上印着的粉红小猪,不置可否。

“有种放学别跑!”徐风压低了声音说,然后扬长而去。

天!终于说出这句话了!许茹哑然,突然对现实生活有了一种魔幻的感觉。

5

许茹又见到了那几个小太妹,她们依然是四人组的墙,一边黑脸小太妹站看戏位。只是这次,边上多了一个手臂上缠着暗色纹身的青年肌肉男,他手上拿着一把不大不小的刀正晃着,看样子应该是用来充气场吓人的。

“就是她!”黑脸小太妹指着许茹对肌肉男说。

“哦——你就是那个黑妹吧?”许茹一脸抱歉地看向黑脸小太妹,“但是我没打你啊,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肌肉男看了看许茹,把刀收了起来,又转过脸看着黑妹说:“认错人了吧,怎么是个女的?”

“就是这个女人!”黑妹确定地说,“她不仅打了我们,还老是在学校里让风哥出糗。你看……”说着抬起右臂,露出一块青紫来。

肌肉男看了一眼黑妹的右臂,点点头,然后走到许茹旁边,来回走,上下打量,然后摆了一个潇洒的姿势,看着许茹说:“我一般不打女人。这样吧,”他指指几个小太妹,“她们几个哪里受了伤,你都让她们打回去,这事就算完了。”

许茹叹了口气,再次强调道:“我真没打她们,应该还是认错人了。”

“你打了,就是你!”黑妹从肌肉男背后伸出脑袋说,“你要不想挨揍,就赶紧磕头认错,认我作老大,我们勉强放过你。”

“选一个吧。”肌肉男侧身,双手抱在胸前,六十度仰头看天。

许茹无奈,只得说:“那你们先站开点,让个空地出来。”

“啊?”人墙四人组表示不解。

肌肉男朝那边挥了挥手,四人组起开,真的让出了一块空间。

“现在可以了吧?”肌肉男歪着头问道。

“可以了,再见。”许茹丢下最后一句话,不管三七二十八,开溜。

肌肉男眼神一变,伸手就抓上了许茹的左臂。他跟那些只会装装气势的小太妹不同,是真正练过几手的社会人,就不信留不住这个小丫头片子。

然而许茹的手臂就像泥鳅一样滑了出去,她半步不停,不一会儿就又跑得无影无踪。

“她又跑了!”黑妹跺脚道,气得脸都黑了。肌肉男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今天这是巧合吗?

几个小太妹正在肌肉男的带领下生着闷气,忽又见学校方向走来了一个身影,黑妹带头迎了上去……

6

刘易被请去接受调查了,据说是为了一个女人。

传说中,外面的一些社会人和小太妹说了一个女人的一些坏话,说得很难听,刘易听见了不爽,就上去争吵,吵着吵着就动起了手,刘易身上挨了不少拳脚,他却拿刀把一个社会人捅了……

“太暴力了吧。”许茹听了传闻,如此评价道。

“就是就是。”一旁的小静小声说,她把头挨近了许茹,用手掌遮着嘴巴,“别看刘易平时好像老实巴交的,但是你新来的可能不太清楚,他可是经常给徐风跑腿呢,徐风不是什么好人,他还能好到哪里去?”

许茹摊了摊手,也是一脸无奈。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

许茹收心回来看桌上的数学题,看着看着,眉头拧成了川字,她下意识地抬头往前桌一看,那个座位上空空如也,一本数学练习册正摆在桌面上,从窗口过来的微风正轻轻地拂起最上面一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无问西东之前,评价看了不少,总得来说有正面肯定,但也指出不少需要正视的问题,看了以后,问题确实有,比如剪辑的琐碎...
    亮哦阅读 200评论 0 0
  •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多云 说是兼职其实也不是兼职,因为我是给自己家干活,没有工资,没有同事,没有领导。我...
    树下的苹果阅读 123评论 2 3
  • 什么是文明? 文明,是有史以来沉淀下来的,有益增强人类对客观世界的适应和认知、符合人类精神追求、能被绝大多数人认可...
    573670dcb23c阅读 4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