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来日方长,到最后变成了后会无期

文 ▏二璐  

我们总是以为来日方长,可一不小心都会变成后会无期。

01

桌子坐在来宾席上,五味杂陈的看着台上新人满心欢喜的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喝着交杯酒。

台上那个被人们称之为新郎的男人是她谈了七年的男朋友。他们跨过了异地恋,却还是难逃七年之痒。

分手的时候,他说我结婚你来吗?

她低头笑笑,回了声:一定去。

为了那个一定去,两天前身在上海谈项目合作的她,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冒着被辞退的危险,请了两天假,从上海飞到了成都。

她说,这一次她不想再错过了。

所以,几个小时后,她就拉着行李箱出现在他的婚礼嘉宾席上,苦笑着看着自己爱了那么多年的男人,用力的和另外一个女人亲吻。

他的婚礼上铺满了玫瑰花,是恋爱时他曾看着上海的街头,举着右手对她许下的承诺。

还未来得及回味,他就走到了桌子旁边,举着酒杯,挤出两个小酒窝,礼貌着说谢谢你能来。

你能来,就是对我最好的祝愿。

很久很久以前,桌子觉得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

此时此刻,她才明白,其实最难得的是重逢。

02

陈哥是桌子同届不同学院的校友。

初入校园时,天性活跃的桌子加入了很多社团,而她也与桌子因此结缘,成为象牙坛内无话不谈的朋友。

大二那年,桌子谈了一场伤痕累累的恋爱,对方变态型的人格在分手时放出了很多狠话。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孤立无援的桌子谁都没有通知,打算一个人扛过难挨的日子。

可是,打算扛过和能扛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事情。

那段间,因为分手的事情,一米六的桌子常常被一米八五的壮汉堵在寝室门口。

而这也直接导致了从来不会逃课的桌子一度缺席课堂。不知道从哪里知道消息的陈哥,第一时间趴在裂缝的窗台上打了电话,说了桌子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话。

他说:“桌子,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干什么?”

“我打不过他,至少可以被他打。”

的确。

身高一米七都不到的陈哥,确实不是变态男的对手。

但尽管如此,他还是自觉地承担起每天陪伴桌子的任务。他说,这都是朋友应该做的事情。

谁知,这样的陪伴,一陪就是四年。

四年的时光里,他的身份也从桌子的朋友变成了男朋友,要结婚的那种。

那段时间,陈哥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睡不着的深夜构想他的以后,他和桌子的以后。

他说,以后他们的婚礼要铺满桌子最喜欢的玫瑰花瓣;

他说,以后他们要生很多很多的孩子;

他说,以后他们要住大大的房子。

陈哥说了很多,其中说的最多的还是毕业就结婚,在毕业照的时候也要拍摄婚纱照。

他想得很好,可一一都在毕业那天慢慢走向了泡影。

因为,关于以后,他和桌子的规划完全不同。

03

为了有更好的发现,拿了毕业证后的桌子想要去上海,亲身体味人生的百态。但是,喜欢安逸的陈哥却不愿意。

所以,两个人在争吵过无数次的时候,终于达成了共识——陈哥留在成都,桌子去上海。过几年,两个人在去汇合。

分开很容易,汇合却很难。

轻易分开的两个人,跨越这几千里的距离,在刚开始时还经常语音、电话、视频。偶尔,陈哥也会对桌子说说现在生活的温馨,桌子也会对陈哥抱怨生活的压力以及生存的不容易。

这种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两个人的联络因为各自的忙碌开始忽然减少。甚至有时候,桌子会觉得和陈哥语音是一件非常浪费时间的事情。

因为放在她桌子上的除了策划就是活动材料,日复一日的工作强度让她常常忽略了几千里之外还有一个男人,是自己的男朋友。

也许是高估了他们的关系,也许是太信任他们之间的情感。一心扑在工作上的桌子鲜少维护她和老陈之间的爱情,只是放心的任其发展。

她以为他们会顺利成章的结婚,却在来上海几年后被迫突然走到了分叉路口。

她没有想到,几年后陈哥会专门从成都飞到上海,坐在她对面,问她要不要跟自己回去。

桌子坐在咖啡厅的落地窗前,看着撒满一地的阳光和周围步行匆匆的人群,过了几分钟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陈哥笑了笑,起身背对着她时问了最后一句:我结婚你来吗?

桌子没回答,在心里默默的回应:一定去。

04

几年后,她冒着被辞退的风险,不远万里的来兑现自己的承诺,只是不想再一次过错。

只不过,她强忍着眼泪看着精心布置的满天玫瑰花的婚礼。

她知道,他也还有忘记。

新郎敬酒的时候,喝下整整一杯酒的桌子恍惚之间仿佛听到陈哥俯下身的那句:“真的很希望我旁边是你。”

一瞬间,忍了半天的眼泪还是顺势而出。

其实,她也真的希望站在他旁边,穿着白色婚纱,笑容灼灼拜天地、敬酒的女人,是自己。

世间最无奈的事情是重逢。

那些曾经许下的诺言都会再再次重逢时从心底里岿然响起。

分开时间的隔阂,就是你要忍住想要拥抱的冲动,想要亲吻的冲动,面带笑容,中规中矩的说一句:过得好吗?

所以说,遇上就要懂得珍惜,不要在失去后才后悔莫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