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的枕边絮语(七)》做一个风情万种的母老虎

嗨,我来了。

也许来得有点晚。没关系,只要床头的灯还亮着,一切都能赶得上。

夜已深,有没有感觉白天的一切像杯浑水,现在,正慢慢澄清。

而《明月的枕边絮语》,就要开始了。


今天,不知道睿智的您心情如何。

如果是因为生活琐事或者其他的什么,和另一半呕了点气。

那索性静下来,倒杯茶,和明月聊聊天。


先从缘开始。

两个人能在一起,离不开一个“缘”字。

十年修得同船渡是缘,百年修得共枕眠也是缘,有缘千里来相会还是缘。

因为有缘,才能穿越万水千山,在某个地方遇见。

也因为有缘,你走了几十年光阴,我也走了几十年岁月,最后,十几亿人,唯独和你,一个锅里吃饭,一间房子里争吵,在一对枕头上安眠。

有“缘”就有“怨”。

怨是因为把你当最亲近的人。

如果懒得理那么连气也不会生。

老祖宗说“不是冤家不聚头”,明清小说里,总看到有妇人把自己喜欢的人叫“冤家”。

花前月下是冤家,鸡飞狗跳还是冤家。

又爱又恨是冤家。


然后说争吵。

吵闹夫妻一辈子,不吵不闹难长久。

争执,是婚姻的一部分。

有争执,说明有交流,有沟通。

还有,吵架其实也是个不良情绪的发泄过程。平常生活里的小怨气日积月累,如果长期得不到疏通,会积郁成疾。

大声的争吵,吼叫,流泪,摔打,发泄完,积蓄在身体里的垃圾就随之清除。

所以,吵架有利于身体健康哦。

有人说,那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明月想说,能,是情话。

争吵其实也是情话,很多人只是没意识到而已。

夫妻二人,本就是粘在一起的两块肉,生气了,是两块肉扯开造成的疼痛。

如果真客套如外人,恐怕是婚姻走到了尽头。

不过争吵的时候,千万别真的怒火攻心,只当成是一次情绪发泄的演练就好。

发泄完了,也就该风平浪静,主动平息战火。

梳理心境,洗个澡,床下吵架床上和,做个风情万种的母老虎

不过千万别以为争吵能解决想要解决的问题,它只能使事情变得更糟。

愤怒时候决定的东西都是垃圾。

再说爱与不爱。


千万别把任何不快都归结到爱与不爱。

爱与不爱,从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就已经心如明镜。

爱在一起,不爱也要在一起。

不管前缘如何,那都是前缘,要的是现时。

格林童话里有个睡美人,因为受了巫婆的诅咒,一睡就的一百年。在沉睡的一百年里,曾不断有王子前往王宫唤醒睡美人,但都没有成功。刚好一百年那天,能够唤醒睡美人的王子吻上了她的唇,睡美人醒了,属于她的爱情也醒了。

唯美的故事总有万千人追随。

如果婚姻也适用于这个故事,明月把它分成三种。

一种是那个给你戴上婚戒的人,也许,就是你等了一百年才等来的王子。

无论这以前,经历过多少曲折,但他此刻,站在你的身边。

但也有可能,他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与你有过短暂的交汇之后,终将离开你。

他不是你的王子。你的王子,还在路上。

第三种可能,是你和他,睡美人就是睡美人,王子就是王子。

尽管已经步入婚姻,但睡美人还没有睡够一百年,王子还走在去唤醒睡美人的路上。

这三种可能,生活中都有存在。

只不过,最后一种更具普遍性。

也许上天就是安排你和他经历生活的纷扰,经历争争吵吵,磕磕绊绊;就是让你们在万般不如意中,珠蚌般磨砺出能够温暖彼此心头的珍珠,让睡美人和小王子在终老前,有感动彼此内心的一吻。

但在这一吻来临之前,忍让,宽容,体谅,耐心,一个都不能少。

只要能做好自己,也许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但可以捂化一块拒绝融化的冰

万事交给缘

哪怕心里还有所不甘,过日子的都是眼前这个人。

病了陪在床头的是他,为你端屎倒尿的还是他。

如果缘尽,终归会分开。

如果缘在,总要在一起,甩也甩不掉。

属于睡美人和小王子的一吻,早晚会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就是两三年 不过弹指一挥间 不知何从 难解心忧 算着往日的时光 却少了过往画面 乏味至极 无可奈何 得无所得的...
    东枫淡阅读 312评论 2 2
  • 一 、1个小时=55分钟澄清问题+5分钟解决问题 爱因斯坦说:如果给我1个小时解答一道决定我生死的问题,我会花55...
    圈外RISE阅读 389评论 0 0
  • 许久不做记录者,停了几个月,各种思绪,各种理由告诉,过一天再记录。过去的那一天,那些天,那段时日,再回忆,一团迷糊...
    一碗鱼阅读 462评论 0 1
  • 函数的基本构成 输入 实参传值给形参 传值参数:拷贝复制,基本类型和指针。 所以说,指针作为形参,只是存储了变量的...
    谁是我的小超人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