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笑倩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吧,慢点” 你笑着说,只对我一个人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能和你单独在一起待过将近10分钟的时间,此生足矣。这10分钟将是以后漫长岁月的青春记忆,虽然短暂。待过,管它10分钟还是一辈子。

  十月中旬的夜晚,已经有了初冬的迹象,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座位上,看着马里奥.普佐先生的小说,故事里精彩情节并没有影响我的困倦,这远没有对面坐俩姑娘能让我忘记一天的劳累,我装作不经意间的看了她俩,合上了睡觉时张开的嘴巴。因为知道在公交车上见过的大多数人往往只有一面之缘,所以我就肆无忌惮的多看了她几眼,我深知得不到的爱情是可怕的,只是抱着欣赏美色的眼光去看她,如果我知道在以后无数的日子里,我会经常失神的去想念她,我会不会这样做,朋友,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会的,让我知道世上有这样的女孩存在,这个女孩有几分钟是独属于我的,我这样的人也曾走进过她的世界里,我的心为她而折磨着,这就够了!

    在我完全可以凭借自制力将这份奢望的感觉忘掉的时候,我又与她相遇了。清晨的日光照在了她的身上,慵懒的头发,惺忪的眼睛,丰满的身体,因强光照射周身的灰尘也同样的圣洁,一种母性的光辉从此定格在她的身上,如乡村的早晨,太阳刚到半山腰,新嫁的媳妇起来开自家的大门,亦如婚嫁几年的年轻少妇坐在院中,抱着襁褓中的婴儿让男人去菜园里摘些菜!

    她坐到了我的旁边,我能听到她耳机里的声音,我们坐的是如此之近!她是一个喜欢戴着耳机睡觉的女孩,我是一个喜欢看她睡觉的男人,她今天没有洗头发,她很少化妆,她从不喷香水,她的手有一种让人怜爱的想法,她有一张鹅蛋脸,一双高贵,严肃的眼睛,挺立,秀气的鼻子,小巧可爱的嘴巴。哪个幸运的男人会得到她,她会心甘情愿的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哪个男人,并为他生儿育女,一生荣辱与共。

   在我将封信交给她的前一天晚上,我曾想过无种方法交给她,但终因根本送信的方式不对而告终。也曾想过我是不是太奢望了,这太不现实了,她会不会觉得太突然了,本能的反应就把我给拒绝了,以至让我没有勇气再次采取动作。

    终于,意料之内的结果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像个小丑般的手嘴并用才把她的眼睛集中到我这里来,我不敢看她疑惑的眼睛,把一封皱巴巴的信交给了她,我像是一个传销人员,她像一个即将被拐骗的无辜可怜少女,惊讶,愠怒,转化为 “不用,谢谢”,她一定拒绝过很多推销人员,才能在这种情况下脱口而出如此得体的语言。

  我不是一个对待爱情死缠烂打的人,我也非常讨厌那种人,惺惺相惜,两情相悦才能称得上是爱情,说也奇怪,自从那次鲁莽的行为过后,我会经常的见到她,并且突然就知道了她的名字,她看我的眼神给了我继续的勇气,殊不知,越深即越惨。

  冬日凛冽的夜晚,我在她下车的站牌前等她,手提一兜水果。我害怕见到她,又怕见不到她。她来了,直到她出现害怕的表情我就已经知道了结果。我跟她语速很快的说了很多话,说了很多漂亮的话。

  就这样吧,慢点。你笑着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