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开车绿灯也不能通行?开车党必读指南!

奔波儿灞大王

海外驾驶规则和技巧


美国和中国都是左舵驾驶靠右行驶,虽然具体交规还是不同,但在驾驶方向一样。而英国则相反,英国是右舵驾驶靠左行驶。


许多留学生都表示非常不适应,所以,这里就以英国为代表,为大家科普一下英国的驾驶规则和技巧,其他英联邦国家或地区也可以参考。

1


如何开右舵车

在英国开车上路,首先要适应的一点是英国车的方向盘在右边,也就是俗称的右舵车。

英国大部分右舵车的油门刹车和灯光拨杆、雨刷拨杆的位置还是和国内一样,这点不用适应.

有少部分日本本土生产被进口到英国的车会出现灯光拨杆和雨刷拨杆和国内方向对调的情况。

2

灯光的使用

英国是个多阴雨的国家,除了夏天之外,其他季节天气大部分时候是阴沉沉的,所以这里开车时,大灯、示宽灯或者日行灯是用的非常多的。

在英国,10月下旬下午四点半,路上的车基本都打开了大灯或者示宽灯。

白天开灯的目的并不是给自己提供照明,而是让其他车辆更容易注意到自己。

在天气阴暗的时候,开灯对其他车能快速注意到你有非常积极的作用,特别是通过后视镜注意到你。

3


绕行环岛

英国是一个环岛非常多的国家,在英国开车会发现这里满大街都是环岛,而且经常有环岛接环岛的情况。

在规模稍微大一点的环岛,进入环岛之前就已经开始划分车道了,从环岛不同出口出的车在进入环岛之前就会被划分开。

在更大一点的环岛中,环岛里面也被划好了车道,车辆从进入环岛之前就在对应出口的车道内,进入环岛之后也必须按照车道行驶,车道会把你带到你事先选择的出口。

遇到环岛除了需要注意事先选择好车道以外,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是未进环岛的车必须让环岛里的车。

 

如下图中这台路虎揽胜运动在进入环岛前就必须停下来让已经在环岛中的标致307SW先走,注意,是停下来等而不是边往前挪动边等。

同样的,右边的捷豹和雪铁龙也必须停下来等待环岛中的福特先走,事实上在进入环岛之前,必须把右侧目视范围内环岛里所有的车都让掉自己才能走。

在拥堵的时候,比如早高峰,为了让环岛内的车,有可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不过好在英国的车并没有国内那么多,总还是能等到个头。

4


路权意识

英国人开车的路权意识很强,因为直行拥有优先路权,所以小路进入大路,辅路进入主路之前都必须停下车确认大路或者主路上没有直行的车了才能走。

例如下图中蓝色福克斯旅行版在小路进入大路的路口就必须停车等待直行的车先走。

同样的,右边的捷豹和雪铁龙也必须停下来等待环岛中的福特先走,事实上在进入环岛之前,必须把右侧目视范围内环岛里所有的车都让掉自己才能走。

下图这个三角形就是表示让行,三角形所在的这条路上的车辆不管是左转还是右转都要首先让行直行的车辆。

同时对于还不熟悉英国靠左行驶规则的驾驶员,可以把路口的面向三角形的角的方向当做可以行驶的方向。

面向底边当做不能行驶的方向,这样就不会在出现在路口转弯的时候直接习惯性地转到对向车道的情况了。

5


车让路人

除了刚才提到的汽车和汽车之间的互相礼让之外,还有一条就是汽车让行人。

在有人行道的地方,汽车看到有行人过马路或者有行人将要过马路的时候都要停车让行人先过。

如下图所示人行道边的这两盏灯的情况的意思是,如果路旁有行人想过马路,车必须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行人在这的路权最大。

总结起来,在英国开车的关键就四个字:能让就让。

说起行人,英国行人过马路遵守红绿灯吗?答案是完全不遵守,英国人过马路几乎从来不看红绿灯,只会看路上有没有车。

所以对于驾驶员来说,在过路口时候一定要小心行人,即使自己是绿灯,看到有人过马路也要让。


再温馨提醒一下各位老司机:

开车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切勿为了任何事情超速!

相关精华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在去年考完驾照以后就准备写一篇关于学驾照的文章的来着。当时还跟驾校科二科三的资深教练协商过如果开始动笔会专门...
    YanSY阅读 1,276评论 1 6
  • 【20171101星期三】 12个专项练习 1、时间题 2、距离题 3、速度题 4、标线题 5、标志题 6、手势题...
    Lan宝石的练习室阅读 406评论 0 0
  • 给那些正要考试的人,提前看看别人怎么fail的 1:没有启动发动机就换挡,放handbraker出发—立即fail...
    YolandaYanyoyo阅读 1,591评论 0 1
  • 1.可能是镜像服务器地址拒绝访问,修改镜像地址。 2.更新所需要的sdk tools之后,点击file->inva...
    shallwego_阅读 1,077评论 0 0
  • 前端入坑纪 38 眼看着明天便是周末了,来个类似淘宝橱窗展示 那样的简单效果。感兴趣的,接着往下看哦!这次特意画了...
    kerush阅读 3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