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故事】伍月小姐的脱单日记

“故事很长,先别失望”

01

时间回到2017年,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刚开始写文章的小白,偶尔写了一篇爆文,上了某平台的首页,就会有很多读者根据简介上的联系方式加我的微信。

有的人加完微信会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但更多的人加完好友后就不再发言,只是静静地躺在我的通讯录里,这样的经历多了我也就记不清哪些人是什么时候加的了。

陈先生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加的我的微信,但他恰好属于后者,加完微信一句话都没聊过,只是偶尔可能给我点个赞。

时间回到2018年5月,当时我还在教育机构工作,有一次公司组织老师改期中考试试卷,我的任务量是要在一天内改掉五百多份试卷。

不凑巧的是当时我的电脑坏了,想借别人的,但工作日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忙,便不好意思叨扰别人。

绝望之际发了一条朋友圈,询问广州市越秀区附近谁电脑可以借我用一下。

几十分钟后收到一条私信回复,自称在越秀区某大厦上班,可以借我电脑用,但必须要在5:30之前还回去。

他就是陈先生,一个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做微信网名,聊天中的字里行间都流露着认真和坦诚的人。

我根据他发来的位置查了一下地图,果然很近。

但当时不敢接受陌生人这样的帮助,还是有点胆怯,就谢绝了他的好意,谎称自己借到了电脑。最后在家附近的一家网吧里解决了工作。

因为有了这样的一次聊天,后来在他的朋友圈底下也开始出现了我的点赞。

那个时候我刚收到广外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巧合的是发现他也是从广外毕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时间回到2018年11月,当时我们学校举办了场日语教学研究的年会,一连几天都有讲座,晚会,文化祭等活动。

我手里有两张晚会的门票,因为觉得无聊就在朋友圈里随口问了有没有人想来看晚会的,我可以送票。

不一会儿又收到他的私信,问我能否把票赠给他,我说可以,但他得来取票。

约好在一个中午见面。

我刚听完讲座,他在教学楼一楼等我。那是第一次和他见面。

那天我穿了白色T恤,蓝色格子裙,蓝色牛仔褂和帆布鞋。

他则穿了暗红色T恤和暗红色鞋子。

刚见到他时看着他有点蓬乱的头发,心里想,这个人好不修边幅啊。

因为两个人中午都没有安排,便一起移步到操场看大型文化祭的表演活动,路上一直聊天。才知道他是我们学校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毕业,学的英语翻译,我的专业是日语翻译,所以算是还有点关联。

聊天中觉得他言语中流露着自信,感觉比身边那些读书的同学成熟很多。

看完文化祭一起吃午饭。

从文化祭活动现场到吃饭的地方本来很近,但他偏偏带我兜了好几圈从一个较远的路走。

虽然我才是在读的学生,但他毕竟在这个校园里生活过两年了,对路况什么的还是比刚来几个月的我熟悉的多。

所以吃完饭,在我搞不清从哪里走近的情况下他又带我兜了一个大圈子。

当时我只是觉得奇怪,这个人怎么这么喜欢走远路。

后来问陈先生,他说因为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觉得我很特别,又想多和我说会话,才“出此下策”。

晚上看晚会表演时,明明没有坐在一起,他却总是在每一个表演结束后发微信给我说一下自己的评价。

当时就觉得这个人有点奇怪,但也并没有多想。

03

看晚会的第二天是周日,他又约我看车展。

我没有看过车展又比较好奇,就跟着他一起去了。

他穿的衣服依然搭配很奇怪,但一起出去的时候,更能感受到他比较有绅士风度。

坐出租车的时候,他会给我拉车门,乘电梯到时候会让我先走,一起走路的时候,他会很优雅地为我引路。

后来问他为什么要带我看车展,他说因为他的工作是要衔接国外的企业在中国做展会的,他觉得在这一块自己是专长,想在我面前“炫耀”。(男人的想法真的搞不懂)

但让我奇怪的是看完展会之后他却不怎么主动联系我了。

本来就认识的时间短,我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就继续做我自己的事情了。

12月末的时候,收到他的微信,邀请我去他单位看他的演讲比赛,但那天正好和学校的期末考试撞期,我便没去。

在那之前,他偶尔评论我的朋友圈,言语有时候显的比较暧昧。

我尽量忽视那些评论,告诉自己那只是一个普通朋友。

04

过完年回到广州后,想在开学前请他吃一次饭,算作还人情,也想看一下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奇怪”。

约他去逛了K11和图书馆,那天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他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把时间都花在了学习和工作上。知道他比我大四岁,平时喜欢看书,是个不折不扣的直男。

到了晚上他又约我看电影请我吃饭。当我吐槽他的衣品时他笑着说以后让我多帮他改造形象。我在心里一边说我凭什么要帮你改造一遍想他是不是有点喜欢我。

一周后,因为实在看不惯他的衣品就约他去买衣服,那天下雨,一起吃了晚饭后又一起去看了灯展。

当时已经对他算是比较了解了,当时心里有一个想法:和他在一起应该会感到很幸福。

那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突然要帮我妹搬家,找房子,搬东西,每件事都让我心力交瘁。

我第一天找房子的时候发微信给他,他说5:30下班后来帮我一起看。

我第一天搬家的周末他在单位加班到2点后等我到5点多帮我把东西从八楼搬下来。

好像不管什么时候,我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出现在我身边。

开学第一周的时候,有一次我和我妹吵架,发了条很down的朋友圈就去上舞蹈课了,他看到之后想去上课地方看我,被我谢绝了,因为我觉得当时我们的关系还不应该亲密到那个程度。

但在我下课后的第一时间就看到了他的微信,他说他在我学校门口等我,要我和他说完委屈后他再离开。

那天回到学校都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又下起了雨。明明第二天早上八点半还要上班的他硬是听我在操场上吐槽了几十分钟后才一个人走回家。

也就是那天,我还是对我们的关系感到怀疑了。因为之前在我眼中,一直以为他是老好人,以为他对每个人都很好,所以我不确定他对我的好中,有多少喜欢的成分在里面。

夜里他差不多回到家时我鼓足勇气给他发微信: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良久他回复:这个问题我下次再回答你。

当时我的想法是,我不喜欢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如果你喜欢我,如果合适,可以交往。但如果你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那这样的人可能也不适合我。

第二周,他果然约了我去爬山。

在约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又问了他一遍这个问题。他看着我说:你真的很想知道答案吗?”

我说是。

他说因为对你有好感啊,就想多帮你一点。

他说出那几个字的时候,有一瞬间还真的觉得他挺爷们儿的。

但他说完我并没有答应和他交往。因为我觉得他还是不够勇敢,准确来说,他好像不太明白什么是爱。

我需要的是一个真的懂我了解我的人,而不是凡事都需要我提示才能明白的人,我觉得这样的感情会很累。

对他不是没有好感,也体谅他确实没有恋爱经历很多事情明明做了很多了却真的不会如何去撩女生。但一直追求完美主义的我还是不愿意“将就”。

我觉得未“开窍”的他,可能不太适合我。

回到宿舍后和身边一些知道我俩的事的朋友分享了我的决定。令我没想到的是旁观者清的她们都为我感到可惜,反倒为他说起好话。

也是,他各方面都做的挺完美的了,不和他在一起竟然只是因为他不会撩女生,这个理由确实有点太作。

但最让我惊讶的是他的变化,一个小时之后,突然收到了他的消息,让我做他女朋友,不同于在操场上的犹豫,他这次的语气异常坚定,不容拒绝。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决定今后不再韬光养晦,而是积极作为。

(那天晚上的聊天记录)

在此之前,他一直小心翼翼地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啊,以后想做什么啊,平时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啊,我的父母对未来女婿有什么要求啊等问题,但就是不说喜欢我。

之前的他,一直觉得我很优秀,怕自己的主动会带给我困扰。

现在,他终于愿意变得勇敢了。

05

也许只因为太久没恋爱加上谈恋爱时的顾虑太多,在一起后的三天内我还一直怀疑自己的选择。

我怕我太任性,怕我们不合适,怕我还没那么喜欢他。

那一周陈先生正好要去北京和上海参加外事活动,我当时给自己订了一个期限。如果在他出差的那几天,我没有想念他,就和他分手。如果我有想念他,就和他走下去。

而结果,在他刚离开的第一天,我就疯狂地想念他。

我是一个爱情大过天的人,如果选择了一个人,一定要足够喜欢才会和他在一起,如果不是那么喜欢,哪怕他条件再好我也会果断拒绝。

我一直天真地觉得,面包我可以自己挣,但你一定要给我爱情。

和陈先生在一起后才知道自己的选择多么正确。

他会在去每一个地方出差的时候给我带礼物。

他会细心地托去香港的朋友给我选手霜带给我惊喜。

他会在我说喜欢百合花的第二天给我买来一束百合花。

在我说想认真拍照的下一秒帮我挑选拍立得相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是对他说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女生,让他不要对我太好,每次他都会回答说他会用对我加倍的好来消除我的不安全感。

他明明也很优秀。认识他之前,看着他朋友圈里经常晒出的外事活动,觉得他的生活很高大上,而现在他却总说,他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四岁的年龄差,使我现在走过的路他都走过,我经历的他都经历过。

我抱怨作业难写的时候他会从专业角度帮我做分析,在我吐槽学习恋爱工作兼顾很辛苦时他会教我怎样平衡好时间,让恋爱成为别的事情的动力而不是阻力。

之前的我一直埋怨遇不到好的爱情,一直觉得自己感情挺不顺的,甚至每每怀疑是不是自己不够好,是不是自己太作,或者不够聪明。

但当你遇到那个愿意无条件地去包容你和爱你的人后,会发现,原来真的有人因为是你,才会选择你。

真爱会化解掉所有的猜忌和不自信。好的爱情不是互相消耗,而是改造你,让你成为更好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