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AS/IDEA或者同类工具种使用svn

    虽然现在都是Git的天下,但是不排除某些传统公司内部使用的还是svn来进行版本控制。今天咱们就一步步,来搭建svn工程和利用工具来进行svn常用操作,这里使用Android studio 3.1.4进行操作演示。

第一步:SVN客户端(小乌龟)的下载安装

下载地址:https://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打开页面,根据自己电脑的操作系统位数选择下载对应的OS,这里我们下载64位的OS版本。当然下面还有对应语言包,可以自行下载,这里不作为演示。


第二步:安装SVN客户端

    安装SVN时必须安装command line 功能,只有安装带有 command line 功能的 SVN 客户端,AndroidStudio才能使用。安装SVN时需要用户自定义选择 command line ,默认是不会自动安装的。



然后后面一路Next,直到完成安装。

第三步:Android Studio关联SVN客户端

SVN安装完成后,打开 Android Studio 中的Subversion配置面板(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Subversion),这里的路径根据自己的实际安装路径选择,不然无效


第四步:添加忽略文件/文件夹

上传之前,必须先来添加要忽略的文件,再上传SVN,一般需要忽略以下内容

1,.idea文件夹

2,gradle文件夹

3,所有module中的build文件夹(build、app/build、baseLibrary/build等)

4,所有的.iml文件

5,local.properties文件

当然具体忽略内容根绝自己项目实际需要添加,添加地方如下:

第五步:将项目和svn服务器关联

    此时只是将当前项目跟SVN服务器的目录关联在一起,并没有将项目提交到SVN服务器上,需要在完成建立连接后再次提交项目到SVN服务器。

操作位置:VCS->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Share Project(Subversion)

如果没有找到Share Project(Subversion),而是如下界面


出现这种原因可能是之前采用了svn或者其他类型的版本控制,首先打开设置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

将对应界面的右侧的VCS这一列下面的都改成none,即不采用版本控制,然后发现工程没有了版本控制的那些颜色标志


然后在工程上鼠标右键,选择Show in Explorer,如下


然后在工程根目录下,搜索所有的.svn文件夹,删除即可


然后在查看工程,可以发现已经出现了Share Project(Subversion)


然后选择Share Project(Subversion)出现如下界面


方框内填写自己的svn对应目录地址就可以,Define share target,定义工程在svn上的显示形式

    第一个选项是直接将整个文件都放到trunk文件夹下,

    第二个选项在trunk下创建你当前项目的文件夹,推荐使用这种方式

    第三个选项在项目文件夹下会多创建了一个trunk文件夹,默认方式

如果是第一次操作svn或者密码输入有误,点击+号添加完svn地址后,还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保存凭据,不然每次都要输入密码,很麻烦



 选择SVN工作副本的格式化版本(jdk版本),选择1.6还是1.8?【网上一般说的是选择1.8比较好,但是个人使用过程中,大部分是选择1.6,可能和服务器的svn版本(较低的话选择1.6,较高的话选择1.8)有关系吧】。

在这里可以先选择一个,如果上传代码的时候出现了Android Studio的SVN Performing VCS Refresh/Commit 长时间不结束的问题,那么则重新设置即可。


点击OK等待一会儿,就能创建本地项目同SVN服务器的关联了,成功后会自动刷新本地的项目,待项目里的忽略内容变成绿色的即表示已经成功了,如图:


此时,我们本地的工程已经和svn服务器的地址关联起来了

第六步:提交本地工程到svn

在项目根目录右键,选择Subversion,然后选择提交目录后如下图,点击底部的commit,等待代码检测完毕


代码检索完毕,出现如下界面,此处可以看到代码里有9处错误及953处警告,可以选择Review或者直接提交,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先解决错误和根据需要解决警告后再提交

修改完毕后commit,第一次提交比较慢,等待上传完毕既可


上传完成后,黄色的表示忽略掉的文件,蓝色的表示修改过的问题


第七步:提交增加/修改文件到svn工程上

一般我们在已经做了svn版本控制的工程里新建文件的话都会有如下提示


如果选择记住的话,以后每个新增文件都会默认添加进本地仓库,等待提交到svn远程仓库。界面可以在下面的地方设置,左边框是文件创建,右边的是当文件删除时,我们这里都默认勾选的,所以都是silently,也就是静默关联版本的操作,图如下:

新建的文件如下图

可以看到新增的文件颜色是绿色的,现在在文件上右键,选择Subversion里的commit File,填写修改说明,就可以上传了


删除和修改文件只需要在工程内直接删除即可,然后提交也是和新增文件提交一样的操作


关于其他svn操作,基本都在右键的subversion里,就需要大家自己慢慢研究了,感谢阅读


上一篇:Android中使用logback来搭建日志系统

下一篇:关于Glide加载https协议图片时3.x和4.x版本处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