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半夜在微信给我发了一条50秒的语音,然后我就把他拉黑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每次手机一响,解锁屏幕,不假思索就打开微信,每天重复数次。好友越来越多,聊天也越来越频繁。不管生活还是工作,大小通知几乎都是微信,有时候群聊一多,信息自然就淹没了。

比如我自己,每天都会收到各种私信“问候”,有时候不免打扰心意,一怒之下甚至会删掉好友。

掌握一些简单的沟通技巧,能够帮助很多,提升效率,对自己和他人都方便很多。

1、不要问“在吗?”,直接说事

问别人“在吗?”,如果别人正在忙,没有顾及消息,隔了很久才回,你怎么回?

不如直接说事,对方看到之后可以直接给出答复。不然难免就会落得下面的笑话。


2、重要消息用【】标出

有时候和别人聊得很畅快,事情也说清楚了。但如果是不紧急的事情往往会放到一边,等要处理的时候才回去翻看记录。一条条翻看难免低效率,把重要内容加上【】就会醒目很多,比如时间、地点等。

就算消息很多的时候,【】里的内容也能一目了然。


3、少发语音,多打字

有时候嫌打字麻烦,就会发语音。可是发语音你自己方便了,别人呢?

万一他在开会?上课?听语音不方便怎么办?而且有时候语音消息很长,如果说话不清楚,往往需要听好几遍,真的不方便。

但是和长辈们沟通的时候,这个无法避免,作为晚辈我们也应该多理解一些。但在和朋友们沟通时还是应该尽量避免这个问题,如果需要语音讨论的话,不如直接电话吧。


4、不要群发“链接、祝福、广告”等!

写到这里的时候,刚好就收到这么一条,其实我是95后......

收到这些消息的时候,不免心烦,当然还有各种私信问候,早安等。不建议群发微信消息,会给人“不用心”的感觉。

如果是节日,想发祝福,当然可以,直接发给你想祝福的那个“他”。仔细下来,其实真正需要发的不多,如果能再加上一个红包,就更完美了,至少我不会反感。


5、群聊消息加上标签,方便检索

微信群上限500人,动辄几千条消息,尤其现在微课很多,有时候难免错过。一条条刷效率太低,在消息前面加个标签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打开群记录,就能直接搜索标签。发一些通知的时候也可以使用,避免重要消息被不必要的闲聊刷过去。


6、微信传文件,邮件备份

现在手机使用越来越多,微信传文件也越来越频繁,时间长了微信占用内存越来越大。但是手机清理内存的时候,微信文件也往往会被清理,再回去让别人重发就显得有些不好了。

小技巧:查找文件可以右上角菜单里找到聊天文件,不用一条条翻看记录了。

而且在传图片的时候,微信会自动降低图片分辨率。所以建议在传文件的同时,给对方邮箱一个备份。


7、不要不回消息,然后发朋友圈

这是基本礼貌问题,会让人觉得你很不在乎,久而久之自然就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了。当然如果消息太多也难免会忽略,但还是应当注意一些。

重要消息不妨@一下别人,尤其是在群聊中,以免遗漏。


8、多用我们,少用你

多用我们会让人觉得亲近,少用你也是避免疏远,如果有尊称也可以加上。

有时候加一些符号表情也能恰到好处,比如:)、:( 、^_^等。建议使用这类简单,不要使用过于复杂的,?o?||| 、(°ο°)~ @

简单的可以恰到好处表达心情,复杂的有时候也会让人费解。

虽然比较简单,但真的很重要,沟通都是细节问题,注意这些可以轻松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橘子教主,从今天开始我会不定期给大家更新小说《青春时代的艺校》,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橘子教主阅读 145评论 0 0
  • 看到「医闹」两个字,你想到的什么? 打砸医生、医院,胡搅蛮缠,天价赔偿、职业医闹……在这里医院是弱势,家属强势。 ...
    曾晓超阅读 144评论 1 0
  • 即使是路旁的抽水泵,也该有自己的姿态,就算不起眼,就算微小,但做好自己就够了啊。 这个倒立角度的图书馆看起来是不是...
    浅梨涡阅读 109评论 1 1
  • 昨天切实体会到做SOP的好处了。组织竞聘会完毕之后,我自己总结了一下,发现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行事历分工的部分,只要知...
    探索者John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