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花养好,也能把自己养得好好的!

夏天的时候开始种花,希望把自己家里打扮的生机盎然。在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收获了一盆九层塔,两朵没能盛开的向日葵,一盆即将开花的矮牵牛,一盆鼠尾草,还有一盆被养死的勋章菊。准备等到来暖气的日子再种些新的~

之前看过凯利的文章说能将花打理的好的人,自己的生活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现在特别有感触,种花养花其实和养人的道理真的是差不了太多。

植物比较多的时候


饿了吃,困了睡

养花需要及时给花浇水,这个道理谁都懂,如果想要种的好些可能还要施肥;但如果天气潮湿的时候水就要少浇一点了,不然花容易烂根。其实就和人吃饭睡觉一样,饿的时候吃饭,困了就休息,不饿的时候别再吃了。何其简单,但又很难做到。

记得向日葵刚发芽的时候,自己特别担心他们水不够多,于是每天浇水浇水浇水。有天发现向日葵长歪了,不是笔直向上的了,于是问卖家,卖家说你这水浇太多了,向日葵途长了,解决办法就是少浇水多晒太阳。于是听卖家的话,没两天他就恢复正常了。

总有人说多吃点这个补品,那个补品对身体好,但其实最养生的事情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所有的事情按着规律和心来。当然也别吃太多睡太多了~


阳台一角


植物少不了阳光,我们也是

十一的几天因为没人在家,所以就把花放在了洗手间里,担心太阳把他们都晒死了。但是回到家的时候还是发现勋章菊蔫的不行了,向日葵原本的花骨朵也都发黄了,鼠尾草也枯了不少。

最后我也没能救活勋章菊和向日葵,果然谁少了阳光都不行。我们自然也是!

我喜欢阳光灿烂的日子,最近的北京要不是雾霾,要不是下雨天,要不就是阴天。这样的天气总感觉没有了力气,想要晒太阳的心特别强烈!阳光的好处真的多多,补钙,补充维生素D,据说如果有抑郁症的人晒晒太阳也是特别好的。

所以心情不好的时候,选个有阳光的日子,出去散散步,你的心情会立马不一样的。

有花骨朵的向日葵


植物告诉我不要执着

还是那两棵命运多舛的向日葵,有天突然发现向日葵叶子都变黄了,问了老板他告诉我说:可能是被红蜘蛛侵蚀了。上网查了查,红蜘蛛是一种肉眼很难看到的动物,他们会吸收植物的养分,然后植物慢慢会枯萎。我仔细看了向日葵的叶子背面还真的有点点红色的,解决方法就是把枯的地方都剪掉,然后用杀虫剂杀死红蜘蛛。因为自己有信仰,所以肯定没法用杀虫剂。

当时心里觉得特别难受,也特别纠结,想着:如果不杀了红蜘蛛,那我的向日葵就活不了了。虽然最后也没用杀虫剂,只是把枯黄的叶子剪了,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自己还真是执着。

我们总是喜欢在东西前面加上我的,你的,他的。其实这些东西本身并不属于任何人。就像这盆向日葵,因为我从种子开始种起,所以才会觉得他是我的,但其实他怎么会属于我呢!被害虫侵蚀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只是因为有了我而已。


耐心,好的东西需要时间

种鼠尾草的时候,都快一周了都没见发芽,着急的问老板是不是我做错了哪步骤,导致没发芽。老板说鼠尾草需要点时间,发芽比较慢。可不再过一天他就冒出点点绿芽来了。

所以生活里有什么好着急的。赚钱,恋爱,学习,都急不得。记得以前有个老师说过,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速成班,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成果。就好比快餐和自己做饭相比,虽然都能填饱肚子肚子,但是自己做的食物才更能给身体提供养份!

所以万事不要求快,慢慢吃饭,慢慢学习,慢慢赚钱,慢慢恋爱!


一点点芽


再过20多天北京就要来暖气了,来暖气之后就可以种些新的植物了~自己很期待呢~期待着点点的绿,朵朵的花!

对了~现在每周会给家里添置些鲜花,看到花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扬!


最爱的绣球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