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异闻录之点赞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影射,请自行屏蔽!

某位简友:你真的很喜欢点赞呢?

正晓孩:(认真思考、仔细回答)一天就一段时间在简书上评论和点赞,其他时间是不会登上简书的。该怎么说呢,“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不断提升写文的质量,在我一七年来简书时,早就被消耗殆尽了。

【不点赞没有回赞,不评论没有回评论。什么都不做,甚至过一段时间就会卸载简书。

【这是简书的潜规则,就和其他行业都有的潜规则一样。只要你肯花时间点赞和评论其他人的文章,那就会得到一定量的推广。

【兢兢业业工作的人,那都被人说成老实人。遵守潜规则的人,最后才笑到了最后。要是觉得潜规则让自己不舒服,我想过一段时间,就会离开这个带有潜规则的地方。或是归于平静,将这里只当做是一个日记本的存在。

【我很高兴有人能问我这样的问题,至少还存在着不随波逐流的人。可是我,早已经在这里渐行渐远,无法再回头。你永远不可能劝娼从良,这样会破坏社会的规则。

【还有一点,点赞是主动的;可不点赞,自己写的文章,就永远不会被人看到。我曾经清高过,也一直认为,提升文章质量,终究会让人能看到自己的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嘛,谁都想证明自己的才华与能力,却不愿意做一些暗地里的勾当。

【这两年多,我曾断更过,曾卸载过两次,曾在简书上迷茫过,也曾看着曾经一起写文的伙伴离开。我承认,自己终于还是麻木了,成为了刚开始来简书上时最讨厌的那一群人。为此,我现在也很少会登上简书,点完赞评完轮,我就关掉简书了。但我不后悔,毕竟生活就是这样,不是象牙塔。

——写于四月二十八号某个时间段


“今儿个啊,”说书人扇子一扇,一拍醒木,“我们不聊人世间的生死离别,让我们聊些别的。那聊些什么呢?聊聊关于简书的世界。话说,那是一个可以通过写文章赚的简书钻的地方。而持有较高钻的点赞和有能量的点赞,在那个地方,都是个很不错的东西。就此,也滋生出了很多很多的纷争。我们的故事,就从那个不起眼的德来餐馆开始说起……”

画面一转,呈现在眼前的场景,是德来餐馆的后院。只见着有几个人,在简小书的带领之下,来到了正晓孩所在的书房。身穿黑色西装,或是个做生意的商人模样。再看那走路的样子,以及口袋里踹着的简书贝,似乎有些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当简小书叩响书房的门后,随着一声应答,书房的全部面貌就算呈现在了眼前。这空气中,有些许的檀香味,外带着书香气息。那正对着门挂着的画卷,是正晓孩托朋友从市场上花大价钱买来的——一幅水墨画。再朝里走去,便就能清楚的看到正晓孩的背影;正不急不慢的拿着本书,来回缓步走着。想必,那书里的某个地方,是值得深思的。

“老正,”简小书走到了正晓孩的身边,贴在耳边小声的说着,“他们来了!”

说起他们,此次前来的目的,当然不是讨教文学这么简单。在这简书之上,据说能得到持有较高钻的点赞,那自己文章所能获得的简书钻也会有很显著的提高。就其所以然,他们这次来,也是为了这一目的。

“那就请坐吧!”正晓孩示意着他们坐下,并嘱咐简小书沏茶,“先尝尝我这儿的茶水,不要钱的那种哦!”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简友甲缓缓地坐下,迫不及待的表明着来意,“我们此次前来的目的……”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正晓孩就故意打断了。这目的,在正晓孩看来,不是个稀奇的玩意儿。每天都会有人来,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而来,并乐此不疲。多数时候,正晓孩就不明白了,怎么给谁点赞,也成了个能束缚自己的东西。难道点赞不是因为简友们的文章值得点赞才点的吗?

“还是先喝茶吧!”正晓孩缓缓的坐在了主位上,手里仍旧是拿着那本书看着,“喝完再说,也不是很耽误功夫的。”

不一会儿的功夫,简小书便就端来了上好的龙井,来到了客人的面前。还别说,那味道,是真的很不错。就算是喝不惯茶叶的人,也会因为这个爱上喝茶的。就好比是这简书上的社交,为了自己文章的三围(点赞量、阅读量和评论量),还是会爱上社交的。

“嗯~,”简友乙微抿了一口,不禁称赞着,“这茶,倒是好茶啊!就是不知道,这茶的主人,是否也和这茶一样,让人觉得好交流的。”

“这话说的,”正晓孩放下了手中的书,瞥着正端着茶碗看着自己的简友乙,随即淡淡的说着,“我可不是不好交流之人。只要足够的有耐心和资本,谁不好说话呀!怕是到时候,我还得仰仗着诸位,让我的文章能成为爆款的。”

“哎,”简友甲似乎听出了些火药味,赶忙打着圆场,“这年轻人火气重,一碰就炸。要是说些话惹着了正先生您,还请不要放在心上。我们这次来啊,还真有事儿请求。”

“说吧,”正晓孩叹了口气,转眼看向简友甲,“什么事儿?”

“在说之前啊,”简友甲嬉笑的回答着,“我得让您先看看我们的资本。这可是您说的,得现有资本才行。”

只见着简友甲不急不慢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小袋子。其貌不扬的,就是一个路边上三四块钱能买到的装货物的小袋子。可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倒是让人眼花缭乱的。一大堆的简书贝,那叫个亮闪闪的,勾引着人内心最深处的欲望。

“既然……,”正晓孩看了一眼,便又转头看向手中的书籍,“你们都有这些了。那来这里,做什么?”

“单凭一己之力,”简友甲收回了小袋子,继续的说着,“不足以撼动些什么。当各方利益纷争的时候,那才是这里真正有价值的时候。”

“我并不清楚,”正晓孩摇了摇头,缓缓地说着,“你说的是个什么意思。能否说的再为详细些?”

“挑明了吧,”简友乙倒是不避讳,直接说了出来,“我们想要更多点赞权重高的赞。这样,我们的文章,就不会没有人看了。”

“那你们怕是来错了地方,”正晓孩再次看着手中的书,“我这里,只谈怎么提升文章的质量。另外,就是教一些简书上存在着的潜规则。仅此而已,再无其他。”

“那你的文章,”简友乙继续追问着,“就凭借这些,能获得这么多的赞?我是不相信的,一定有什么其他的手段。”

“要是买简书尊贵会员的话,”正晓孩耐心的回答着,“说不定能遇到点赞权重很高的其他简友。不过那玩意儿,我可没有买过,不知道它的实际价值。唯一能知道,就是那玩意儿,贵得离谱!不过,倒是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免费获得很高权重的点赞。”

“该不会是,”简友甲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说着,“云赞家园?”

“嗯,”正晓孩点了点头,“就是那软件,还是挺好用的。”

“要是真的好用,”简友甲叹了口气,缓缓的说着,“也就不会来这个地方取经了。云赞家园上的赞,那得有积分才能兑换。获得积分的方法,对于刚来的简友来说,那是难上加难。而且,最为主要的是,并不会有太大的收益。我们只想知道,该怎么才能向您一样,文章有很多人阅读。”

“简书这个地方,”正晓孩也不在端着,全然说了出来,“并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你们啊,别每天净想些有的没的,那都没用。我呀,每个星期写一篇文章,每天都为自己喜欢的文章点赞。除此之外,真的没有其他了。”

“真就如此?”

“真就如此!”正晓孩继续说着,“在简书上写文章,当个兴趣就好,可千万别想着能赚钱。你那小袋子的简书贝,我给你个建议,将它们全都换成简书钻。至少,在为自己喜欢的文章点赞时,能多为喜欢的文章来带更多的简书钻。至于点赞的能量这件事儿,意义并不是很大。热度并不能带来文章好的三围,社交可以。”

“那我们明白了!”

喝完茶之后,简小书送走了二位简友。而正晓孩站在了原地,长叹了一口气,又继续看手上的书去了。要问那本书是什么?鲁迅先生的杂文集!


卑微晓孩,在线求赞!就动动你们的小手,也让晓孩文章能上一回热门吧!在这里,我谢谢各位点赞的老板们了!(快手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